2017年2月4日

唸「觀世音菩薩」佛號的幫助。

藏式的觀音菩薩
前陣子在台北過年不慎受了風寒,加上從印度回來就感冒,支氣管炎未癒又復發,喉嚨腫痛極了。昨天凌晨一點半,我躺在床上,享受著胃食道逆流包夾心臟刺痛的痛苦(對,真是兩面夾攻),還有吞嚥口水困難的喉嚨,又開始輕微咳嗽起來。覺得不舒服的我,開始為自己做起靈氣,也清楚知道自己能量體兩邊的失衡。

我傳送了靈氣符號,打在一些比較嚴重的區域,然後開始念誦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南無觀世音菩薩⋯⋯」這是因為,我前幾天剛在澄心的乘雲觀音像前,誦持了一部普門品之故。

普門品是一部很短的經(跟金剛經比起來算短),主要內容在講述觀音菩薩如何化現各種身形來救度眾生、誦持觀音菩薩的名號對眾生有何助益等等⋯⋯裡面提到的各種情況,例如求財、險路遇盜賊、被囚禁枷鎖、臨刑欲壽終、或容易瞋怒(這最適合我了)、容易起色心的人⋯⋯凡是各種讓人煩惱的情況,只要誦持「觀世音菩薩」的名號,就能立即得到救度。



我對觀世音菩薩的信心很大,這是說不出來的一種信心。總之就像是在苦海中遇到熟人那樣,對觀音菩薩的法門覺得很親切。覺得完全可以信任祂、依靠祂。度母本身也是觀音菩薩的化現。外婆狀況好的時候,也每天唸誦觀世音菩薩佛號(她念的次數多,即使用塑膠佛珠,仍能量很強)

因為與觀世音菩薩的深厚因緣,從多年前我就接觸了六字大明咒(嗡嘛呢貝美吽)、擴大療癒法、度母法門⋯⋯乃至於今年到印度參加法會終了,有幸與眾人齊受達賴喇嘛尊者的觀音灌頂。尊者的大悲心、他心輪的能量,你一連結上便知他完全並非凡人。那是讓你的心都要溶解般的慈悲啊!一點不誇張。(也因為這樣,在回來台灣後,有時候念誦六字真言就會想要掉眼淚。)


回到身體狀況。

躺在床上邊幫自己做靈氣,M小姐邊在一旁靜坐,準備等會兒靜坐完要幫我做療癒。(她前陣子剛與其他學員一起接受我傳遞的療癒者儀式點化雙手。在那之後如果我身體不舒服,她就會好心地幫我做能量療癒)

而我則一心默唸「觀世音菩薩」名號,念念不斷。

一邊請求觀世音菩薩可以幫我把病痛帶走、為我做療癒。
(當然這就是用新時代的方法了XD)

很神奇地,這竟然有效。

我可以感受到身體的能量正在自動調整。
我的氣場、光體⋯⋯正在修補一些破損處。

遂告訴觀世音菩薩,「請幫我帶走風寒。」
突然有一個球狀物,從我的胸腺脖子處離開身體,從微張的嘴巴遁出,消融於空中,被吸走了。我驚訝極了,因為其實我事先不確定身體是否真的受了風寒,我只是咳嗽不癒,然後覺得喉嚨又腫起來而已。但前幾天睡在台北時,半夜氣溫驟降,感覺肚子有點著涼。沒想到風寒真的是會影響到身體。我雖非醫師,但完全可以感覺到能量體的流動變化(術業有專攻)。


因為這個說法有效,於是我就想「菩薩的光體那麼大,祂們又發願要幫助眾生⋯⋯我請觀音菩薩幫我帶走這個那個應該沒問題吧!」於是我開始把一些我不想要的情況釋放給祂,請祂為我帶走或療癒。

同時我也請求觀音菩薩,為我跟一些人的關係做主(這是傳統說法啦)。其實就是請觀音菩薩來接管關係,把「我執」跟一些情緒面的東西釋放掉,請祂們接管,為雙方最高利益來做引導。不要自己再抓著不放。

「我把某某人交給祢了、我把我跟某某人的關係交給祢⋯⋯」
「我把我對OO議題的執著交給祢⋯⋯」
「如果我對某事/某物還有任何執著或遺憾,我請祢幫我完全帶走。我徹底交托。」
「任何不屬於我的能量與責任,也請您為我帶走。」


之所以這麼說,是因為我發現我常在「無意識之間」承擔一些不屬於我的責任。例如我覺得我該照顧他人、或是在一些我都沒注意到的細小地方「主動付出」(無意識地),而且是完全的付出,能量失衡地那種付出。這些情況不只出現在我的工作或家庭,亦有出現在伴侶關係中的。

或是覺得我該「看著」某人、某個學生等等,因為他們「狀況不好」等等⋯⋯但其實我可以卸下這層責任,就只是單純把他們交給更高的力量,交給宇宙就好。因為那完全不是我可以控制的事情。我只能尊重他們的靈魂意識進展與個人選擇。

長期而言,我將這些細碎的事情攬在身上,就成了背上的重擔。我習慣這些重擔,直到M小姐不解地問我「為什麼你總是要背那麼重的包包?」我啞然,因為確實我一點也不覺得包包重。我只是習慣了。靈魂的議題顯化於物質世界,我沈重的背包是最好的一個顯影。

後來母親過世後,我減輕了背包的重量。但不久,我又開始在無意識層面去承擔他人的苦痛。只希望能夠去利益他人。我忘了,這些東西就把它們交給菩薩、交給宇宙就好。我應該放手,不要承擔除了我自身以外的東西。

當然,也包括命運。

我只能承擔自己的命運。


於是就在唸誦「觀世音菩薩」的聖號,持續不斷大半晚後,我有了新的體悟。M小姐睡著了。我持續邊做靈氣,邊釋放氣結。我打嗝不止,彷彿它們之前都忘了要從身體裡出來。

我將不屬於我的、令人身心失衡的部分,都交托給菩薩。當然也包括那些我帳戶裡的數目、我各方面的狀況、我的工作、我的事業、我的方向等等⋯⋯都交托給祂。我感到安心、安定,臣服,彷彿沒有什麼可以動搖我般穩定地躺在床上,做吉祥臥(一種躺臥姿勢)。

我突然明白了,這就是皈依,這就是放手。你找到一個可以讓心歸依之處,然後把一切都交給祂。當然並不是說「所以接下來你就什麼事都不用做」,而是你仍然要聽從上面給你的指引前進,不是自己瞎忙一通、或像呆子般待在原處。你仍然做你該做的事,上面會讓你知道你該做什麼。

所以一切突然就變得很簡單、清晰,我腫痛的喉嚨也神奇地消腫了大半。
甚至隔天,我還能清楚地告訴一個家裡雜亂的人如何跟房子對話、如何保持清晰醒覺。如何在那樣的狀態下去打掃家裡。

感謝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在那一夜救了我。

一切就只是念誦觀世音菩薩的佛號而已,就這麼簡單。
然後放手、臣服、交託。

一切自然就會有它該有的進展。



請多念誦「南無觀世音菩薩」。


澄心供奉的觀音
歡迎來交託你的心,跟菩薩說說話










(無疑地,這是一篇勸世文。身體力行的那種。
修行是,有做有得,不作不得。誠推薦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