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4日

離婚之後女方要主動「辭祖」?不然會不好?

關於離婚後要主動「辭祖」的說法,感覺不大對勁。很多人不明白能量的運作方法,只抓到表面,然後就以訛傳訛或是流傳恐懼,我覺得實在蠻愚民的。

離婚之後跟「前夫家」到底會不會還有能量上的關聯性?
會,但是沒有那麼恐怖。

主要是結婚時媳婦入了夫家,本來就會受到夫家祖先們的福德庇蔭是真的。離婚後,夫家祖先還是會有一些些影響力在(就是一種無形的「看顧著」的意思,趨吉避凶)⋯⋯但不至於阻撓女方,不讓她有新的婚姻。不然這樣新婚姻(新的夫家)的祖先群不就要跟舊的前夫家的祖先群來個靈界的火拼了嗎?(請想像兩邊搶人大作戰)



事實上不會這樣的,大家都很和平相處,每個人都有權利決定自己的未來,可以做出自由的選擇,誰要跟誰在一起是自己歡喜甘願,跟祖先沒關係好嗎。(不然這樣媳婦家的祖先不就也跳出來保護自己家的女兒?簡直就是把人類的思維邏輯帶入靈界了啊)

祖先對子孫的情感「是愛不是詛咒」,不會讓媳婦在離婚後就變成怨女。

(奇怪了那為什麼沒有人來討論離婚後的男性是否可以得到女方祖先家的庇蔭?)


要知道祖靈是比我們高階的靈,祂幹嘛阻攔你不讓你得到幸福?大家應該是彼此互相祝福才對。有結過婚或是有在一起過的伴侶,雙方家族祖先的議題本來就不同,福德資糧也不同,共業也不同,很難比較。但都是祝福。
妳跟A在一起,A受到A家祖先的庇佑,祖先們當然愛屋及烏,籠罩範圍會有些籠罩到妳(請想像香爐薄薄的煙)。但如果妳們結婚成為一家人,那當然就完全籠罩到妳(請想像發光的霧),可是原本妳的祖先並不會因此而消失,妳是祂們的小孩,祂們對妳的愛不會因為妳結婚就消失,祂們還是會持續關照著妳、愛護妳,直到妳入土時也成為了一位「祖先」。

*還有,妳生的小孩是你家與夫家共同的小孩,夫家祖先當然要保佑妳這個媽媽啊!有孫大家疼。所以小孩身上共同擁有來自父母雙方家族祖先的庇佑。

但如果是媳婦的靈魂自己主動要去承擔夫家的命運或先生的命運(比方說在家族排列的現場就可能看到實際案例),當然就不可同樣而語了。其實這也是一種愛的方式,只是可能為媳婦自己帶來一些麻煩。但不管表面上情況如何,我喜歡我的好友家排師Sawa講的一句話:就只是「有些愛沒有被看到」。




「不管怎麼樣都是愛」。如果大家可以看到這點,就沒有甚麼仇恨了。會離婚可能是因為雙方個性不合或是有很多不滿,但當初絕大部分都是因為愛而在一起的。如果不合適所以分手了,也不需要彼此敵對,也不需要因此把這種敵對的關係帶入靈界系統中。


因為真的有很多劇情是我們人自己創造出來的,包括那些恩怨情仇或恩斷義絕,乃至楚河漢界老死不相往來等等⋯⋯這些強烈的情緒有時是我們當事人自己創造出來的劇情,跟祖先無關。


我在本文中想講的是,不要創造新的仇恨歷史,然後要真的清楚能量上的關聯性。有時候你如果自己主動要跟一個人切斷關係,能量上真的可以斷得蠻乾淨的(例如我媽跟我爸),跟什麼祖先方面靈的問題無關。因為可能根本就不關祂們的事,不管發生什麼事祂們就是祝福你而已(祂們也只能給你祝福)。


再說一次,「談戀愛」或「結婚」都是雙方各自歡喜甘願的事情,離婚或分手、之前或之後⋯⋯都是你要為自己全權負責。你決定是怎麼樣、你要過什麼樣的人生?你都是徹底自由的!





對於所有你曾受過的照顧,一句「感謝」就好。
剩下在心裡的情緒,都是要自己處理的。







祝福所有的已婚、欲婚與已離婚婦女。



______

*然後也感謝因為我媽(資深的離婚婦女,讓我見證她的人生)、M小姐的媽(離婚後有自己快樂的生活)、以及許許多多朋友的離婚父母的案例,讓我寫下這篇文章。他們並沒有因為離婚就遭受什麼夫家祖先的詛咒。

身為一個有伴侶的女同志,我只能說跟有客家血統的M小姐在一起之後我就莫名開車狂跑客家山城、開始吃客家菜,甚至是自己製作客家醃製的鹹菜(過程中有M小姐家的女性祖先一位阿婆的靈,來教我怎麼揉跟放置曬的時間怎麼樣算好,覺得溫馨。)然後M小姐全程參與我媽的葬禮,乃至於結束後跟我回家幫我拿著閩式的祖先籃,也是被我家祖先的能量籠罩了。

以此為佐證,不是所有人離婚之後都是怨偶。只是雙方的能量曾經深深地交換了而已。大家一樣可以開始新的人生。有新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