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香港紀事】香港的風水師、中環龍的能量、中藥行一條街。

因為大環境時事所致,也寫寫我到訪香港幾次的心得。
以下將以小品散文方式【香港紀事】呈現。

【香港的風水師】
曾聽聞香港有許多厲害的風水師。這些風水師的家學淵源豐富,在香港開枝散葉,自成各種流派。據聞多半是以前戰爭時,從中國大陸移居過來的。人口的移動總是帶來創新與融合,中國本來就有許多自修而成的奇人異士(修仙道的)。這些人後或隱居香港,遁於市井間。所以香港表面上只講求效率,追逐金錢,但其實並非只是如此。

港人普遍相信風水,是不爭的事實,從大老闆們的企業總部即可一窺究竟。第一次到香港時印象最深刻,我搭乘的士,跟學員同行。路過許多高樓建築,它們巍峨矗立於市中心,其中一座若刀劍般的造型,斧劈之勢,分明要力壓其他商業大樓(競爭對手)。

「這人心好狠呀!」我説。

學員們說,這是某間中資銀行,其他旁邊的是港資銀行跟企業。

「這是請某知名建築師設計的。」

「我不相信他不懂風水。這很明顯啊。做人不可以沒有同理心。」我說。
(當然這些事對於看不懂能量的人來說,似乎都一樣。實際上影響甚深。)

所幸旁邊有一個巨大的摩天輪,正在緩慢的移動。
摩天輪一邊朝向海洋的方向,一邊朝向這個刀狀的建築物,化解了攻勢。

「那個摩天輪是哪裡來的?誰建造的?」
「應該是哪間公司營運的,但經營得不好,現在被政府收回去了。」

「港人真是有福報!」
「怎麼說呢?」

「這刀型大樓心狠,要旁邊的對手非死即傷,只有自己得利。摩天輪出現正巧化解了這股銳氣,它承接住這把刀,讓刀越磨越利。這樣就沒有傷到任何人,大家都好。好險有人知道這件事。」

巍峨大樓叢林間,我看見的是懂風水人的較勁。
這一局,香港人的福報與巧思贏了。

【中環,龍的能量】
因為開課的緣故,我到了一個位於中環的場地。

這裡可以看見巨大的金錢能量正在如潮水般流動,能量快速。許多銀行大樓位於此處。我想香港歷史上作為亞洲金融中心,也跟它的能量有關。香港一直用龍或帆船來做為自己的象徵,有一個很大的原因是此地充滿龍的能量。龍的特性就是如潮水般柔軟靈活,同時又變化莫測,快速前進。龍族眾生在佛經上記載,具有大力量。龍族眾生掌管財富,但容易起瞋心。

我看見古老的龍在此地遊走,攜帶著古老南中國海的歷史風華。波光嶙峋的鱗片持續耀發光輝。然而,已不復過往的活力。

我走進大樓教室,花費了一些時間來架設結界場域。開了好幾層結界,才能將外界的喧囂隔離到無聲狀態,在這裡,要讓場地達到像台灣的清幽,是很困難的。我手拿魔杖,指天指地,卻發現地上出現一個巨大的太極符號。

瞬間我意識到,這棟大樓施工時即有請風水師父作法。地基應該埋下了太極管道。才能讓進出的訪客受到保護,不受外境喧囂的干擾。畢竟這裡外頭的磁場可是比台北東區濃密高壓數十倍(你們可以比較看看)。再次感謝前人的智慧。

【中藥行一條街】

到中環上課之前,我跟助手搭乘一台的士,本來輕鬆的我們,在路經那條古老街道數次之後,感覺車子跟身體越來越沈重。頭上壓著什麼,讓人神智模糊,肚子則因為繞轉迷路太久而想嘔吐。的士司機明明是當地人,卻需要衛星導航,又不斷錯過衛星導航該轉彎的路徑。

那是多間百年中藥行匯聚之地,整條街上都是乾貨跟藥材,古老黑色燙金的匾額高懸其上,門口是數十只麻袋裝著的進口藥材。就不多說整條略窄小的街道上有多少眾生好了,我覺得我們彷彿見識了活歷史。

司機迷路繞了好久,才把我們載到正確的位置。下車時他少算我們一些錢,說不好意思多繞了路。港人的人情味。

到了教室開結界淨化,再架設祭壇管道、清潔脈輪。瞬間我跟助手弧仙都看到,剛剛(大約)數十位順道搭便車的無數眾生,藉這次機會離開。有一位老奶奶,著古裝梳包頭,一襲黑衫,面帶愁苦,彷彿已在那街道上逡巡已久。那是還有碼頭苦力的年代。幾百年了吧。也回到了光中。

看到這個畫面,再次覺得香港真是當代的活歷史。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