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7日

「關係」珍惜當下的幸福

【共行或獨行都是一種幸福】

我明白,人的每個生命階段都在抉擇。

並非一定要跟某個人在一起才叫做幸福。

有時候可能自己獨行比較快樂。


有時候我會想,也許沒有人可以受得了我。
我還是一個人過生活比較好。

但我沒有因此放棄,跟另一個人共組家庭的想法。


【生命不是「非誰不可」】

我不會堅持未來的生活一定要非誰不可,

因為我已經明白凡事就是因緣。

能量會安排誰來找你、誰離開,是有原因的。
一切都是當下的互動。

若有緣份,就收下。
隨時,也可以離開。

一切都是自己的選擇。對方的選擇。

一切都是隨機而互動的。

兩個人能相遇,就是緣份。

___________

【不要求對方懂你】

感情裡面,會有心碎的時候,也會有幸福的時刻。
如果去執著,就遠離了當下。

生命中的許多經驗,都是你一個人去經歷的。

身邊的人不可能百分之百明白你的心情,
同樣地,你也不可能全然明白對方的。

就算他明白你絕大部分,他也不可能真正幫得上忙。
因為那是你的經歷。只有你明白那種滋味。

但你可以欣賞他的努力。


“他曾為此努力,試圖減輕你的痛苦。”

即便不達陣,但很美麗。

收下這份心意。值得了。


【誠意】

每個人體貼的方式不一樣,表達愛的方式也不一樣。
如果錯接了、或沒有體驗到,也沒有關係。

誠意是重要的。

但如果深陷盲目的話,就什麼也看不到。

看不到愛、誠意、努力與體貼的話,
必然是自己的問題。

自己內在無法感受到愛,因此無法感受到別人對你的愛。
回過頭來愛自己,就能夠重新體驗到「空氣的流動」。
也能夠正確辨認出別人對你的心意。


【珍惜當下的幸福】

人能相遇,當下就是一種幸福。

在經歷過許多波折後,最後還是走在一起的,就是緣份。

在日常每一個生活片刻中,
體驗到自己獨處的快樂,
也體驗到身邊有人相伴的溫暖。

選擇珍惜當下,注意力放在當下,所牽之手,所感之人。
慢慢就能知道對方的心意與流動。

也能夠很真誠地看見自己當下的情緒轉折。

不求被百分之百理解對待,
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進展歷程,
尊重彼此當下的生命狀態,以「善、誠」的心意陪伴,
但求關係裡的和諧流動。


在此刻我如流水,能夠真誠尊重自己的需求,
也能夠看見對方的需求。

在快樂與喜悅中,牽手滿足地睡去。

歡欣,喜悅。

前往下一個日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