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日

「課程」2/1-2文殊菩薩骰子占卜法教學(台北)


頂禮至尊妙吉祥童子。

我與文殊菩薩的緣分,來自於某一個前世的修持。文殊菩薩掌管文學、音樂、詩歌、藝術、建築、教育⋯⋯在佛教中,文殊菩薩是代表「佛智」的象徵(觀音菩薩是大悲的象徵),文殊菩薩是諸佛智慧之源,是三世古佛、七佛之師,是一位掌管智慧的佛菩薩,祂象徵著空性。祂的陰性層面化身是妙音天女。



【文殊菩薩略說】
文殊菩薩右手持寶劍,左手持蓮花,蓮花上有般若經典,代表文殊菩薩通曉一切智慧,了悟空性;寶劍則代表智慧的力量能夠斬斷一切無明煩惱。一般來說,藏傳佛教多傳紅黃文殊。文殊菩薩心咒。

《般涅槃經》云:「若聞文殊名,或見形像者,百千劫中不墮惡道。若稱念文殊名,設有重障者,不墮阿鼻極猛火處,常生他方清凈國土,值佛聞法,得無生忍。」

《佛說文殊師利般涅槃經》中,佛告跋陀波羅:「此文殊師利有大慈悲,生舍衛國多羅聚落梵德婆羅門家。其生之時,家內屋宅化如蓮華,從母右肋出,身紫金色,墮地能語如天童子,有七寶蓋隨覆其上,詣諸仙人求出家法,諸婆羅門,九十五種諸論議師,無能酬對,唯於我所出家學道。……住首楞嚴定,以此三昧力,出現於十方,於佛滅度後,五千四百歲,於其本生處,示現入涅槃。
文殊菩薩像。早期古物。摘自網路


《放缽經》:「今我得佛,有三十二相,八十種好,威神尊貴,度脫十方一切衆生者,皆文殊師利之恩,文殊師利本是我師。過去無央數諸佛,皆是文殊師利弟子,當來成佛者,亦是其威神勢力所致,譬如世間小兒有父母,文殊者,佛道中父母也。」


【骰子占卜】

「骰子占卜」在藏地有幾種形式,例如吉祥天母的骰子卜卦、文殊菩薩的骰子占卜,一般寺院高僧的念珠卜卦等等⋯⋯其形式略有不同。藏傳僧侶除了需修習佛經、辯論,尚有學習藏醫、占星曆法、卜卦、建築、繪畫唐卡等等因明,非常多才多藝。

本次「文殊菩薩骰子占卜法」教學,所採用的課程讀本出自於遍知的蔣貢米滂仁波切(是一位舊譯寧瑪派大智者),而由香港一位密宗居士談錫永所編譯。我按照書中建議,自製了一體六面的文殊菩薩咒文骰子,材質以龍柏香木製作。平日置於壇城上供,亦常使用,為自己與他人卜,稍有心得。


由於此三十六卦有許多藏傳佛教的專屬語彙,如八吉祥、本尊、憤怒尊、金剛鈴杵等⋯⋯個人認為若無藏傳佛教之修習基礎,便需經講解方能會意。故望以多年的實占經驗,與學員分享之。


課程內容包括卦象講解、製作卜卦專用咒文骰子、藏文字母對應等。希望所有學習者都能與文殊菩薩結緣,與正法結緣,也讓占問者能夠與佛法產生連結。若修習純熟精通本法,即可為自己與家人親友卜問。此外,本法亦不建議用於收費占卜,以免有不良影響。(若為輔助服務的工具,則視情況用之。)





卦象
(1)無雲晴空
(2)大日光輝
(3)月甘露光
(4)明星閃耀
(5)黃金大地
(6)金剛聲音
(7)明燈
(8)添油
(9)死魔
(10)王權
(11)枯樹
(12)吉門
(13)甘露瓶
(14)死水塘
(15)甘露海
(16)災難魔
(17)金蓮花
(18)甘露藥
(19)吉祥白傘
(20)大火焰兵
(21)空虛心智
(22)昇揚聲望
(23)聚會群魔
(24)如意寶樹
(25)金山
(26)天魔
(27)寶瓶
(28)沙丘
(29)金屋
(30)西方門尊
(31)妙吉祥
(32)如意結
(33)母金魚
(34)白法螺
(35)金輪寶
(36)勝利幢




上課日期:2/1-2/2共兩天,上午十點~下午六點。
上課地點:台北。度母療癒空間(近光復八德路口/交通資訊於報名後回覆)

學費:8300元(含一粒自製咒文骰子(使用龍柏香木)、課程讀本、卜卦牌卡、講義。)

*阿尼將帶領學員自製此卜卦用咒文骰子,並學習繪製藏文字母,灑淨等。


講師:阿尼

身心靈工作者
臼井靈氣師父
塔羅教師
光的課程單子能量教師
法屋負責人
天地之心能量療癒部落格主


終於從教西方的塔羅牌
變成教東方的骰子占卜了呀!

報名方式:請私訊法屋或寫信至jonnyfox1986@gmail.com
*行前有功課交代,請來信詢問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