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7日

成為靈氣師父。


(原文撰於2018年,7/4號。一直遲未發表。於今成熟。)

______

上個週末,在我出國前,我完成了靈魂要我做的其中一件事。
那就是,去上臼井靈氣師父課。

老實說,我這個人的個性喜歡對外宣稱接下來的計劃,但一這樣做,結果計劃就會變成沒有下文、臨時取消、延期或delay失敗。看來有些重要的事真的不能說。說了是會破的。

所以這一次我確定我要去上課之後,就保持緘默,只告訴最親近的一兩個人。
而且因為心態不一樣,所以直到去上課前最後一刻,都還在忙其他的工作。

以前對「師父階」很有執著,對這個頭銜很多想法、期待。
可能是因為這樣,過了十年才準備好,把自己放下,接受,然後重新開始。



這是一堂很妙的課。

從我開始接觸靈氣,到我成為靈氣師父,整整過了十年。
23歲到33歲,整整十年啊。

當我坐在生命彩光教室,有種「超現實」的感覺。

十年前的我,第一次接受靈氣點化的感覺,還很清晰。
但十年後,我坐在這個位置,卻是完全不一樣的能量狀態跟心情了。

老師是同一個,但我卻好像已經經歷過轉世輪迴了。

當年23歲的我,感覺起來簡直是「上輩子的我」。
不要說十年前,就算幾個月前發生的事,也覺得已經很遙遠了。
(自從四月見過達賴尊者後,更覺得時光飛速)

當我坐在那裡,開始聽怎麼執行點化的教學、靜心冥想⋯⋯我發現我竟然有點抗拒。

這個抗拒平常隱藏得很好,但是當你要去承接一個責任時,
它就會特別浮現出來,就是要讓你看到。

我在師父階的課前經歷了一陣混亂期。

因為在能量系統上「雙主修」的緣故,
讓我開始一段內在人格分裂的旅程。

我清楚知道我的前半生跟後半生,是截然不同的兩種能量系統。它們彼此各有各的好,我各自都要在裡面工作。但是這兩種系統所抱持的價值觀,表面上是有點不相容的。當我現階段同時接觸這兩種,我就開始陷入腦內無限迴圈的模式。到底哪一種比較好?到底哪一種比較「究竟」?有一段時間我揚棄A皈依B,有時候我皈依A放下B,有時候我兩種都相信。

總之因為強烈的「分別心」的緣故,我還無法「徹底」看見雙方背後相同的本質。而事實上這兩種系統的人有時候雖然表面互通,但私底下還是有差異的。每一方都認為自己比較好。但我偏偏對兩種都有興趣,也承接了一些使命。

於是,這雙主修本來可能是一樁美意,後來就變成了一場噩夢。

我內在「人格分裂」的旅程,不足為外人道矣(到底該究竟信仰哪一種?)。我開始小心翼翼,有時候連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在幹嘛?我相信這個嗎?這個百分之百有用嗎?

可能因為某種共同性,我有很多雙主修學生,我想她們有些人可能也會遇到我這種問題。

如果你脫離A投向B,似乎你變成一個固定派的信徒,而且永遠會有人告訴你「該怎麼做」或「不該怎麼做」;如果你脫離B投向A,則好像是種背叛,你會被貼上採走花蜜的竊賊標籤,一個油滑浮動不值得信任的人。

A跟B,就像自由派跟傳統虔誠派的差距。

有些人會羨慕你,覺得你兩種好處都拿了,羨慕你來去自由。有些人會視你為腳踏兩條船的投機份子,覺得你只是為了利益靠邊站攏。但他們其實不知道你在幹嘛,因為他們沒有跟你一樣的雙重路徑,他們不了解你,也不了解你身在其中的痛苦。

於是內在對B的虔誠,讓我開始用扭曲的角度,去看待老師帶領的某一個A領域的靜心。我有點心懷高傲,無法接受一些看起來像是雕蟲小技的方法。但是當我放掉頭腦開始唱誦,呼吸,發出聲音時,我發現這在身體能量上造成的正面影響。我看見它的效益,清清楚楚地,


我突然意識到,這就是A這個路徑的特性。A系統的學習法,是帶領人們打開覺知,進入暫時短暫禪修狀態,認識內心自性的方法。也許它需要不斷上課、不斷想辦法提升自己、但這就是這個路徑的方法。不好不壞,就只是這樣。

我回憶起自己的學習歷程也是這樣的。

B這個系統則是要進入傳承,要有一個主要指導你的上師。他絕對懂得比你多,於是你就在指引下一步步前進,努力累積能量,努力實修即可。B類型的老師有點像保姆。A則是要凡事靠自己。(通常A系統的老師,教學完後就讓學生自生自滅XD)


當我再次張開眼睛,則是在我被點化成為靈氣師父後。

我看見原來這養育了我十年的沃土,從來沒有離開過我。我像是從這土地生長出的一株植物,在長大開花之後,竟然回頭去嫌棄這塊土地,否認自己的根。即便我愛上了別人,想要遠走高飛,它還是對我不離不棄。它一直在這裡。

不管誰對這個領域有何負面評價,但我看見那來自真實源頭的傳遞。那是一種很熟悉的感覺⋯⋯那是我26歲就開始在執行的工作⋯⋯透過指導靈梅林的教導,潛伏的能力被打開,一種身在其中的感覺!!!


領受最後一個靈氣符號前,我已清楚看見它在我心中。

我發現,原來這十年並沒有白費。

這十年我確實很努力往上爬,所以才有今天的收穫。

人生還有多少個十年呢?



我像是一個終於跑到終點站的馬拉松選手(比喻而已/當然靈性成長之路沒有盡頭),在破最後一條繩索時,發現「原來就這樣」⋯⋯我花了那麼多年,歷經如此多艱辛,原來就這樣而已嗎?那是種也無風雨也無晴的感覺。平淡、平凡,但是內心衝擊。那個激動跟放下是同樣的,平靜地發生,平靜地走。

直到要破這條終點線的最後一刻,我都還在混亂淨化高潮迭起。

破的那瞬間,卻無比平靜,平凡。
如同日常生活中,某個平淡的下午。


京都鞍馬山已經去了許多回,而我的足跡也從整個紀伊半島,到北海道五天橫跨1200公里,再到關東地區了。靈氣的「師父階」這堂課,是我個人生涯中,非常重要的一個整合。也是我在身心靈領域十年來,吸收了如此多的養分到開花結果的過程。

我一直以為靈氣是某種日式的宇宙能量、溫和的能量。但突然我領悟到,「靈氣就只是靈氣」,靈氣就是來自源頭的力量。剛開始十年前,我開始學靈氣後身心生活都面臨巨變,大約半年才一切轉好。原來就是在淨化期,重新跟源頭連線,修正所有軌跡。

我在飛機上不斷內觀,回到自己,把意識專注,能量焦點聚集縮小,突然氣脈開始暢通。我只是與那些疼痛了幾個月的堵塞處「同在」,他們就開始縮小消失。疼痛瓦解了脈氣堵塞處被打通。我甚至可以感覺到某些五臟六腑的血管重新通暢。

那些符號肯定是狠狠種在我心裡的。



________




過了十年,終於要開課了。
一切也請多多指教。


非常感謝,我的靈氣老師莉音姐。
以及所有歷代靈氣的老師們。

感謝在這個地球上,
那些

用自己的生命不斷追尋、
一直走在前面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