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貓空記」與反省:有些改變,就是已經回不去了。




「貓空記」
前幾天我去了貓空,結果去前一晚我就中了水煞,在家裡瘋狂打翻水,還勞煩朋友在夢中幫我收驚。隔天開車抵達台北,戶外36.5度,最近天氣真是熱到一種快中暑的地步。不可思議。在車上吃完飯,就走下去壺穴。這是我第一次造訪此處。


到了河邊已經快傍晚,是精靈活躍的時刻(此處青苔很滑,若非必要請勿下去),我走了幾百階樓梯下來,想說待久一點。就坐在河岸上吸收能量。五點到了,空氣氛圍準時轉換,我開始感覺到有其他生物靠近。於是土地公出現,來催我該走惹。



但我還是皮皮的,我說「哎呀我再回一下朋友臉書訊息」,拖了一會兒才走,然後就不慎在走上去時滑了一小跤。有點驚嚇。土地公一邊看著我,一邊笑我說:「你們大坑精靈也很多啊,比這裡還多欸!幹嘛要捨近求遠呢?孩子。」然後就拄著拐杖,微笑跟我慢慢爬幾百階樓梯走上去。

到了山腰平面處的土地公廟(這邊是祂的管區),我癱軟在長椅上差點沒有躺著,心想「天啊!我超耗能的!怎麼會這樣?!」覺得滑倒時不慎漏掉一些能量。立刻幫自己收個驚。

土地公在我腦中再次傳送:「捨近求遠。」

意思是,我可以在家就做到的事,為什麼要千里迢迢跑到很遠的地方來呢?「你總是想挑戰有點困難的任務(繞一大圈),卻不想好好待著接受輕鬆舒服的安排。」土地公笑我。

對,近期我清楚看見自己的行為模式/傾向。比方說「勞碌命」是一種慣性。比方說一直在付出,為他人著想,卻不願意以自己為主,追求自己的快樂。明明待在家裡就可以舒舒服服,我卻要跑去外面流汗!明明在山區的家裡就有一堆精靈土地公,卻要跑到沒什麼精靈的台北然後找一個原始野生的地方(哭)!

此時夥伴的做夢體出現(大概感應到我受驚嚇),對我說:「下次別再亂跑去那種地方」,我說「可是我就是愛精靈啊!我熱愛大自然!我愛原野!我就是喜歡跟祂們混在一起!(因為那就是我以前的力量來源)」

夥伴正色表示:「你現在的能量,已經跟以前不一樣了呀!不能再用以前的做事方法/邏輯了。」然後就傳送能量畫面為我講解。

原來,因為我的光體已經跟環境磁場差距頗大。以前我的能量體還小時,我去這類地方是祂們在幫我、給我支持。現在我能量體進展到了一個程度(真是多虧去菩提迦耶鎏金),所以我去變成是我在轉當地。不妨用能量次元來理解。就是以前你是三次元的振動頻率時,你去五次元的地方,是獲得能量。可是當你今天變成六次元時,你去五次元的地方,是提升當地能量。五次元沒有不好,就只是你已經改變了而已。


我感到一種淡淡的哀傷。
因為已經回不去了。

以前我有個很厲害的朋友,我每次都在想,像他修到這種程度,可以去的地方真的是不多了。當然我也帶他去一些大自然的地點玩耍,只是就能量效益而言,遠遠比不上他去世界各大聖地旅行。但又能怎麼辦呢?



想起前幾天跟一個同修朋友聊天,我們都很感慨,有時候不是對方或這個環境不好,其實對方/那個環境很好,但是因為我們雙方的能量差距已經拉大,到了一種程度:「如果我要因為跟你相處而降速,我會很痛苦(因為已經習慣在較高次元工作),而你跟我有差距的情況下,你跟我相處也會有壓力,因為會被抽高。」

說到底,就是兩個人(或一個人對一個環境)其實都很好,只是因為頻率不同了⋯⋯所以待在一起,會對彼此造成某種壓力。人,終究就是待在自己覺得舒服的位置跟環境,才會怡然自得。如果一直覺得有壓力,就無法長久維持關係。


我是一個來去自由的人,喜歡造訪各種景點。如果要我不去這些地方玩,好像很難。但是又不得不承認,其實自己已經改變了。

而且這個改變已經大到,前陣子我帶學生去大武山,我要教他們偽裝的巫術,(如何把自己的氣場變成一塊石頭),結果我很困難把自己的光藏起來的程度。就是東蓋西蓋、還會不小心從哪裡漏一道光出來那樣。這真是前所未有。我感到有點苦惱。(因為以前演練這很輕鬆,我可以很快消失在山中)


但因為,現在我的狀態就是這樣,也只能接受了。


雖然感到哀傷,但這個過程也不是都沒有任何禮物。比方說,我在附近得到了一隻桃枝,也巧遇了一處風水寶地。(我感覺自己像個探險家)雖然我在某處掉落了能量,但也在某處補充了能量。我想,這世界上,一切的事情都是好壞參半的。

失去跟獲得,都是同時存在的。

所以,就不要對失去的覺得可惜了吧。

(儘管如此,我還是對體質轉變感到淡淡的哀傷)






我覺得我還需要學習如何收攝自己的能量,但願某一天,我可以到哪裡都悠遊自在且調頻舒服。不對任何人事物造成壓力。也能輕鬆轉化環境磁場,彷彿根本這事不存在一樣。


「自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