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2月31日

我的2020總回顧

我的2020總回顧。

今年二月,我去印度鎏金。那時候疫情還沒有爆發,但是我看到某些國籍的人身上已經有病氣了。我跟學生一起去,我們非常幸運地拜見了四大仁波切,我的上師噶旺仁波切、國師嘉察仁波切、波卡仁波切(跟堪布羅卓東由仁波切)、明就仁波切。鎏金一事讓我的等級提升,同時我也沒想過我可以募款達到這個金額。我做夢都沒想過。

在世尊證悟的菩提樹下,我撿到了一片剛飄落的金色菩提葉。在旁邊石階靜坐時,發生了一個深刻的內在體驗。當時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日後我才明白。

回來台灣之後,因為夢兆的緣故,開始教靈氣一階。(在學習靈氣十一年後,這顯然是一個心血凝鍊的里程碑。)

生日的時候,我跟伴侶在大雪山的小木屋裡。舊事重提。我的創傷經驗發作。同時我們喝了太多茶,無法入睡。在那之後,情況就每況愈下。同時鄰居車位的問題一直惹怒著我。我們的關係漸行漸遠。

要割捨一段六年多的緊密關係,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終究就是一直拖到,無法再前進了。然後面對事實的時候,聽著藥師寺寬邦唱的世尊偈,在車裡渾身發抖。然後看著熟悉的世界逐漸崩解。我試著很有勇氣地接受這個情況。然後跌落谷底。

分手後應該是碎了兩三次,大概像是往後跌入海底一樣。睡覺的時候一個人痛哭。我沒有想過會是這樣的發展。但確實我們的頻率已經不同了,想要的東西也不一樣。

但我感謝前伴侶透過分手把我喚醒,我總算開始去寫我一直拖著、很久不寫的書。在十月底的時候完稿了第一本書,36萬字的草稿。寫完的時候覺得很激動又很平靜。聯絡了宇宙幫我安排好的編輯。然後交出去。感覺如釋重負。然後就很久很久都不想寫字或長篇大論。

分手之後,每次碎掉,心輪都會冰冷疼痛。有人默默幫助我。但什麼都不說。

我試圖進入新的一段關係,但這段關係有點撲朔迷離,我還在尋找一個平衡點。剛開始的時候似乎非常好。但接下來真是困難重重。我有時覺得動彈不得,進退維谷。儘管宇宙總是給予我非常正向的觀點,但我就像是在寫稿子的時候,面對未知的的終點線,拼命奔跑但是不知道結果會如何。

因為過往的創傷一個又一個出現,疲於奔命的我,簡直就像是第二本書疊在頭上一樣。我開始面對母親死亡帶來的悲傷。因為所有問題的根源都指向這件事。然後也重新去建立跟修復跟家人的關係,並接受家人對我的支持。

最近我身體微恙。正在學習如何照顧自己的肉身載具。過往一直扛著承擔著很多責任(不管是現實或能量層面),或者照顧很多人,現在宇宙終於透過身體狀況逼我停下腳步,開始休養。我開始學習將能量轉向內。

我開始學習,不要再一個人處理所有事情,而是只處理自己份內的事情。並接受別人對我的幫助。


在年底的時候,精神層面經歷了非常可怕的黑暗期,就像是頭上的燈泡一瞬間關掉了般。我還在看是怎麼回事。但大環境的影響確實是有的。

回想起2020年1/1的夢境我看見空氣中有很多奇怪形狀的泡泡(像顯微鏡下的生物),(後來發現是指病毒),我想我大概也知道明年會是怎麼回事了。(不過你們不用擔心,台灣還是被保護著的。)

在年底這段期間,所有時間像是被快轉般,我發現我必須先完成自身的修煉,才能夠繼續做利益眾生的事。也就是先把自己照顧好。我才能運轉更大格局的能量。所以我重新去檢視我過去在推行的魔杖課、精靈課等等(因為過於沈迷學習佛教類型的知識而一度荒廢本業),我發現這些確實能夠利益到一些人,而且是關於圓滿自身、與大地連結的部分。

我也看見傳統宗教過於強調追隨神性,而忽略現實面的情緒體跟身體,而導致的斷裂。所以我開始回到修持自身、更深地面對自我的階段。我知道我還有一些沒有圓滿的部分。希望很快可以圓滿。



希望未來新的一年我能保有信心、希望。

而且最重要的是,不管是一個人或是兩個人,我都希望我可以健康快樂地活下去。我希望我的關係是快樂的、沒有人受苦的、彼此尊重、平等的。是堅定支持著彼此、又彼此獨立的。


我也希望各位在新的一年能健康、平衡、快樂地活著。

做任何自己想做的事。

喜歡自己。

最重要的是,跟你們的內在小孩開心地共處。

切莫忘了內在小孩。要永遠與他/她同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