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課程」阿尼的寫作課(高雄班)



【心的解藥】

由於開課的緣故,我見過很多人在靈性學習跟自我成長中,面臨了身心分離的情況。或者一昧追求「神性」,卻與「人性面」產生斷裂。總的來說就是「你的需求」,跟「你想像的目標」產生了落差。這導致了內在的矛盾衝突、失衡。情緒波動、內在焦慮,卻不知道怎麼處理。

在身心靈的學習中,有時人們一昧地追求美好、光與愛的感受,而否定了內在的黑暗面。於是能量變得很飄,對「美好的感受」上癮⋯⋯不斷追逐各種療法與課程,但效果總是非常短暫。

在傳統宗教的學習路徑,較為常見的是,修行者壓抑自我,內心對欲望與負面感受充滿自我譴責、罪惡感與愧疚。久而久之能量體變得扭曲,情緒無法正常發揮,並衍生爆發在週遭的人事物上。無法真心感到快樂,或與自己輕鬆地相處。

這並非祈請上師的加持就可以達到自動圓滿的,而是需要真誠面對自己。(很多上師都已經完成了他們的情緒議題)


我個人認為,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方法來調適自己。
這條回歸源頭之路很漫長,但首先你必須要能夠與真實的自己好好相處。

這就是我開這堂課的理由。



【尋找出口】

我覺得每個人都需要一個「出口」。

在我們這個世代,攝取了太多資訊,

每天的生活往往只有「進」,卻沒有相應的「出」。

當情緒、內心的話語或感受無處流動時,內心就會堵塞。

久而久之,心就變得麻木,無法跟最真實的自己連結

無法好好地跟自己相處。

甚至也無法好好地去感受真實的情緒。


這時候你需要的是一個溫和無害的出口,幫助你「把想說的話說出來」。

這個「說」,可以透過文字、語言,也可以透過繪畫等方式表達出來。

重點是,你必須讓你體內的東西有個出口。


不管那是好的、壞的、正向的、負向性的、美麗或醜陋的⋯⋯在「寫作之流」進行中時,全都被一視同仁。沒有評價、沒有好壞、沒有標籤。就如同你純然的本質,你的一部分。不需要評價或標籤,只有純然的接受。不需要語言,只需要流動。


寫作是我的天命職志。透過紀錄,我更加了解自己,也暸解我的生命發生了什麼事。

在寫第一本書(相當於我的前半生自傳)時,我很感謝,若非有這個部落格(天地之心能量療癒),跟我那數十本乃至百本的筆記本資料庫積累,否則光憑記憶是很難完成36萬字的。

透過寫作,我回歸了「正軌」。靈魂的較高意識透過這種方式跟我對話。我完全無需費力,只要坐在那裡,有一本好的筆記本跟對的筆,放空,生命的水龍頭會自然打開。嘩啦嘩啦我成為一條水管,自在放鬆地成為無念的流。



在某些時刻,我越來越確定,只要當下我提起筆來,選擇把事情記錄下來,那些複雜難解的課題就自動解決、療癒、完成了。而且這種方式(寫作)對所有人來說都是立即可做到的,幾乎不需要成本,也不需要去上什麼身心靈課程。

寫作是「直指核心」的。也就是透過書寫,你會立即回到「你跟自己的關係」、回到「當下」、表達紀錄「你的真實感受」、身心合一地「真誠表達」。



當你願意去「表達」、「創造」⋯⋯奇蹟會自動發生。

這就是「寫作」要帶給我們的禮物。

___


我想把這份「醫藥」跟你分享。

希望你成為一個健康良善的人。希望你接受你體內的小怪獸。

最重要的是,對你自己善良,寬容。

記錄你所思所見。更深入地了解你是誰。



____

「寫作」,其實是一種很好的自我修煉。也是一個很棒的方法。

所有的詩人跟藝術家都是在磨難中誕生的,如何度過那份磨難則是一份命題。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手段。面對內心的聲音,當它過於猖狂喧囂,幾乎淹沒了我的平靜時,我選擇讓它通過我的手、筆,化為物質與現實界的東西。化為文字與語言。

這是一個能量轉化為物質的過程。



任何人都可以寫作,就算只有短短十五分鐘也可以寫作。

我們需要的是脫掉標籤跟評價。進入潛意識之流的狂飆。

讓能量沖刷你,回到內在的平靜。

讓一切恢復順暢的流動。


____

我們何以不去記錄?難道是因為我們害怕嗎?

當你鼓起勇氣開始去寫,你會發現逐漸你不再在乎別人對你的評價。

你逐漸累積了資糧,更貼近你的心。


最重要的是,宇宙也會開始跟你說話。

因為你也開始跟你自己說話。

意識將會退場,更高的力量會進來。

當你願意打開時,生命就會有光。






授課老師:阿尼

身心靈工作者

天地之心・能量療癒」部落格作者
瀏覽人次達一百六十萬人

寫作時間長達十幾年。累積約近兩千篇文章。
於去年底甫完成第一部小說(36萬字)。

是一位身心靈老師、巫師,以及生命的轉化者。
於台北、台中均設有教室。

目前為「法屋」負責人。帶領多個成長團體。


______


A.「寫作課」高雄現場班

地點:河映咖啡

上課時間:隔週六下午2-5點。(共八堂)
(此時間包含學員分享,與中場休息時間一小時)

上課日:2/28(日)、3/13(六)、3/27(六)、4/10(六)、4/24(六)、5/8(六)、5/22(六)5/29(六)除了第一週與最後一週外,隔週六上課。

名額:八到十人。(未達六人則不開班)

學費:6400元。

*由阿尼現場帶領指導。

*目前暫不考慮在其他縣市開現場班。

*場地費為每人一杯90元飲料低消(需自費)。




以上,報名方式請洽法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