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2日

1/30煙供感言


1/30煙供感言

這次在台中山區舉辦煙供,誠然天時地利人和。

雖然一方面我在靜養,但是因為收到訊息,所以還是舉辦了煙供。由於這是第一次在戶外舉行,光是火爐就有1.5公尺,燒掉五十公斤左右的木柴,三桶酥油,一百多包煙供包,火種稻草則是一位開名車的老闆從台北送來的XD


這次因為地處偏遠故,大多數人都選擇遠距參贊。我們很榮幸有機會能為地方政府機關組織做祈福,此外也有企業與海外功德主等等。


每個煙供包,個人的都放了一顆億遍觀音甘露丸。闔家的則是兩顆以上(企業也是)。此外還有人蔘片、黨參、檀香、阿曼乳香、財神米、各種花藥等高級材料。光是檀香粉就燒掉一箱。其實一般而言是不需要用到這麼多的量的,也不需要用到這麼豪奢的材料。但這是我想為台灣、諸佛菩薩龍天護法與功德主們,獻上個人的小小心意。


因為台灣集體意識影響,疫情從桃園處產生破口,各宗教或非宗教領域的有志之士,均私下默默在為台灣做修法迴向。(在此頂禮所有不分領域的人們,為台灣疫情祈福的大悲之心。)


由於我比較擅長用儀式來轉動能量,所以選擇了煙供,祈願迴向給台灣跟有緣的參與者,提升風元素的力量。(此疫情是風元素的失衡,在未來會有影片講這件事)










由於有各位功德主的參贊,現場義工的幫忙,以及最重要的是上師仁波切的加持,所以能夠成辦這次的煙供儀式,為眾生祈福—心中感到很歡喜。雖然疲累,但是龍天護法們都很高興。








在座的功德主與義工們,在短短幾個小時內搭好棚子,擺設法會供品。成就莊嚴的蓮師壇城。修完法燒完供品,大家歡樂享用食子,儀式結束後又開始收拾現場,合力分工。雖然氣氛歡樂飽滿,但幾小時後,山區場地又再次恢復空蕩平靜。 



一切生起又寂滅了,彷如做夢般,覺得簡直「無中生有」。(想起了曾經在台北辦的法屋身心靈市集)……我想我大概就是擅長「無中生有」吧(做一個願景的夢)。

而且沒有各位的力量,也做不到。所以真的很感謝所有人的幫忙。


結束之後我們去西藏餐廳用餐,喇嘛們看起來也很累(畢竟他們從高雄奔波到台中)。將法會功德金捐出去護持上師仁波切、高雄中心後,我心中的大石也放下了。


而那天因為法會的火太高溫,導致我的眼鏡鏡片前面的膜融掉了!今天也正式送修了。法會餘款剛好夠支付鏡片的錢……真巧!我想未來看出去的視野應該會很不同吧!


昨天在法屋做總迴向的時候,心裡想說為什麼還有眾生沒有離開呢?原來是因為這次燒的供品中有部分是去年中元節煙供購買的香粉(去年買太多了燒不完)。祂們還沒有得到功德,所以沒有離開。(所以這就是俗語所說,業力之財,不可輕易取用。) 

我迴向完1/30的法會功德主後,就迴向給去年中元法會的功德主們,祂們就安心離去了(眾生真的是需要被看見啊!這是我們陽間人需要注意的事情)。 






總而言之,每次辦法會,都有許多要注意的細節。好險好友勝地的師兄經常給予建議,不然其實這些事也沒人教我。對我來說,能夠利益眾生是一件令人歡喜的事,也是我的心願。去年底的壽障則提醒我,做自己能力範圍內能做到的事就好。


這次的煙供能夠圓滿完成,大致上也是因為按照「調整新方向」來執行的緣故,才能在短短時間內圓滿。未來我想轉變做事的型態,用各種方式去協助人們。但大抵是要安住在自身的中心去做,這樣才不會過於損耗。



總而言之,非常的感謝各位,我的任務已經完成了!

希望各位都平安快樂!健康喜悅!




阿尼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