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15日

旅途。2(南方蛻變重生之火)

阿尼主祭之薩滿火儀式。

這次十天的旅程,啟程自南方(蛇),來到東方(老鷹),再到北方(蜂鳥),最後回到西方(美洲豹)。一種逆時針淨化的概念。這趟旅程,也是我的南方蛻變之旅。海底輪更新之旅。

最近身邊的人大量步入改變、重生與轉化。情感上、生活上都是。

某日思維,如果我的外境中,有南方大蛇的蛻變能量,那麼在我之內,一定也有這股動能。

我決定做個整合的動作,在南方生個火,做一場薩滿火儀式(好久沒生火了)。學生撿到的蛇蛻正巧派上用場,木材跟場地都已事先準備好了。某個剛做好的法器也需要啟動,所以就決定這麼做。

*南方的蛇(巨蟒)在印加薩滿中,代表的是生命力、脫皮、重生轉化的力量。蛇是一股原始的動能,是性能量、動物性的本能直覺反應。蛇在脫皮時會全然蛻變成新的、轉化過的自我,因此它告別過去的方式,是徹底、全面、從內而外的更新。(特別是從身體層面)


______


我在南方生了一把火。

很久沒帶火儀式,覺得身上厚重能量的硬殼,也隨著這把旺盛的火,轉化脫落。

我將祝福與意念吹入火種,開始儀式。






儀式之火的火種最重要。

火種是前一天在草原撿來的枯草鳥巢。鳥巢是一種絕佳的火種,它乾燥且容易燃燒。(前提是這是被風吹落、被棄置的鳥巢。是宇宙贈禮,而非我們自行取用的。)

那天下午,我在某個南方草原睡了個好覺。大地之母溫柔地接住我,雨傘遮蔽刺眼的陽光,溫暖的乾草與野生艾草佈滿荒原。一切都是黃土色的,土地也是,草也是。這是一趟全台躺睡之旅,將工作累積的疲勞適時地放下,回歸宇宙。

在這之前,我遵循指引,在某個隱密處找到一個廢棄的船用銀燈,有光線時,它可以照得很遠。我瞇著眼睛看它,感受鹿的蹤跡。鹿的氣味瀰漫了整個林投樹叢,四周荒僻無人。此處靠海,荒涼絕美,充滿野生的氣息。


回到開始下起毛毛雨絲的滿洲。

我向西方美洲豹致意,牠前來護衛此處。

我意識到本次的儀式之火,主題主要是蛇,次要是美洲豹。


我向那攜帶歷史的古老南方大蛇祈請,將我內外沈重負擔卸下,使我恢復原始的動能與輕盈。也護佑那同樣經歷南方蛇之蛻變的女子,能夠被輕輕接住,回到核心。

我正在尋找工作與獨處之間的平衡,外放與收攝的和諧頻率。在旅途各處,我不斷充電。聽歌,聽海風。放空。我在獨處的移動中咀嚼過往的關係,消化情緒,看向未來。過去的記憶不斷上揚、消失,然後又化為空性。

那些在生命裡來去的人,以及現在出現的人⋯⋯曾經發生的事情等等。眼前還是同樣的城市,但隨著時間變化、關係的物換星移,看起來已經不一樣了。我再次確認,每個人都是在不同的時間空間維度裡,按照自己的宇宙法則而運行。

頻率不同,就錯開了。彼此在各自的小宇宙裡,很難遇到。就算在同一個地方,也難以相遇。就像是有一扇窗關閉了那樣。但當你打開了通向某處/某個人的門,一切就會是新的。新的資訊與新能量流會進來你的生命。也許每個人都是一個宇宙吧。

我面對著,思考著,感受著此刻的心。




薩滿的火,是靜默內省的火,向天地祈禱,接引內在寂靜的訊息。

火一剛開始極為旺盛,後來逐漸趨緩。在燒盡祈願的樹枝之後,在場者有了深度的談話。關於釋放、和解、與真誠的談話。透過訴說與表達自我,陰性力量獲得了尊重,回到自身該有的、獨特而完整的位置;而陽性能量習得了默默的傾聽、支持、陪伴與守護。一時之間,我似乎在看內在系統的排列。

陰性的展現了陽性面,陽性的展現了陰性面。

一切和諧,宇宙沒有偶然。


在靜默中,所有人恢復了安靜。
靈魂的淚水,被平撫、轉化。

結尾時火燒得非常漂亮,燒出了場地男主人的名字。我在火堆裡看見馬、狼與渡鴉,四隻腳的力量動物,充滿力量,在大地上奔跑。兩隻腳的渡鴉是死亡與轉化的使者。多麽應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