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24日

運動的好處。

在河邊
【運動】
我喜歡運動,特別是最近。

朋友說,他最近愛上打高爾夫球,並了解大家為何想打高爾夫球的原因。因為當下的注意力,只需要專注在「一個點(小白球)」就好了,頭腦會自動放空。平常爲了商業事務繁忙奔走的他,覺得很像禪修的效果。


我通常是在覺得「身體」與「能量體」沈重時去運動。當外圍氣場逐漸凝結硬化,你會感受得到,而且不能置之不理(會覺得越來越沈重)。有時這種沈重感,還會伴隨著壓力。如果連強力持咒修法都無法消除,我就去運動。

散步走路可以帶動體內的循環,斷食可以切斷跟外面的連結,回到「內循環」。(在成巫之道的閉關篇章有講述)

如果體內的「火」不足,或是「流動變慢」(不是指變慢不好,而是類似機器「運轉降速」了,不在正常範圍),我就會先用走路散步,帶動體內的能量,使其維持在一個正常的循環。

當流速變得正常,再看情況選擇要從事何種運動來強化身體,例如重訓、練武、舞蹈、練功等等⋯⋯

______


重訓的時候,你只要專注在鍛鍊某部位的肌肉,同時注意呼吸與身體的協調。重訓讓人像個戰士,當鍛煉完之後,你會有種「自信感」,感覺胸口(心輪)的能量都飽滿起來了。

(但過度的重訓可能會讓肌肉變成一種負擔,變成類似盔甲之類的東西,這時候就要做一些氣的訓練使其流動,不然會覺得載體非常沈重。建議凡事要找到平衡,運動也是。不能僅只專注在一種形式,均衡點較好。)

練武可以帶動全身肌肉的發展與協調,也是很不錯的選擇。不過因為武術流派眾多,每種法門都有其專注發展的特點,所以建議依照因緣來嘗試。(我個人喜歡合氣道)

舞蹈會讓體內的生命能量活躍起來,並透過皮膚肌肉流動、發散出來。也是一種精煉能量的方法。不同主題的舞蹈,例如薩滿的力量之舞,就跟國標舞是完全不一樣的特質,所以每個人可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我個人都是自發性的練武跟舞蹈。通常一個人會喜歡的,都跟過去世的記憶資料庫有關)

_____


抱丹練氣之類,未來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我個人認為這除了養生之外,也能幫助凝聚個人力量。

現代人實在太多外緣、繁瑣之事要處理,能量很容易流失(因為注意力散焦),又不運動(不管肉體),也不修法(不管能量體)⋯⋯然後就是熬夜、大吃大喝、作息不正常、結交損友(使能量下降)⋯⋯

好啦,總之要將注意力涵攝回到丹田,這是最重要的。

要凝聚個人內在力量,就像存錢一樣,不要亂花。

等它自然飽滿充盈之後,做事就會心想事成。

(要修練拙火,沒有足夠的氣(能量)是很難的,所以請先從養氣開始。)

_____


運動的時候,你只需要專注在身體,專注在自己身上。這是多麽幸福的事。

因為大多時候我們都身不由己,注意力被外境捕捉,太多事情使我們分心。


透過運動代謝轉化沈重能量是很好的。

而且運動是一件孤獨的事,在這孤獨裡有種明晰,使你能完全貼近你的心,明瞭當下身心靈的狀態,掌握自己的整體感。

如果我們大量遺失注意力在工作賺錢、家庭關係、伴侶生活、子女教育中,我們很可能會「忘記自己」。這時候,請給自己一點獨處的時間,去運動吧!


在運動中,你可以完全與自己同在。

且能夠鍛鍊身體,使身體健康。

代謝沈重能量,轉化壓力、增強自信、強化整體身心狀態,恢復平衡。

何樂而不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