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3月7日

旅途。1(告別過去)


白沙。

短暫的生日假期結束了。

這趟環島旅行,只有短短快十天。我跑了恆春、台東、長濱、花蓮。然後回到台北。旅程的起初時,寫作班的學員送我一顆去年撿到的玫瑰石(非常有能量),我覺得這是個吉祥的緣起,代表我會在這趟旅程找到愛。(倒也不一定是什麼型態的愛,對自己的愛也是一種愛)




【螢火蟲】

以前閉關的時候,可以很好掌握界線分際,關機或開機都沒人吵我。但隨著這幾年的工作型態,演變成每次跟外界要斷掉連結,就想到伊藤潤二式的怨靈拍打窗戶,人們會突然傳訊息來,或是打電話(傾倒負能量),或傳一些無聊的轉貼文分享訊息(製造連結)。

我感覺自己像是某種燈泡,似乎突然關掉,大家會失速撞成一團那樣,或是開始尋找光源。我覺得最佳的方法是,「讓大家適應這燈泡也不是一盞長明燈」,這是一盞「無常燈」,無法像地球一樣亮那麼久,也無法「無止盡一直亮下去」。

(請把自己訓練成一隻螢火蟲好嗎!?找到自己的光,人人都可以是螢火蟲。不用依靠外在光源!哈哈)



_____

【沒有衣服時我是誰】

我需要休息,只跟自己喜歡的人產生連結。

持續地消耗,終究為健康帶來一些不當的影響,例如壓力與耗損。我像是穿了一些笨重的衣服,現在打算一件件脫掉。法屋主人是一件衣服、身心靈老師是一件衣服、某某宗教徒是一件衣服,我想問,沒有衣服時的我是誰呢?應該是個快快樂樂四海為家的孩子!

於是我只想活出自己。不是誰的標籤或投射樣板。我就只是我。


某天我看著眼前某個一歲多的生命(學生的孩子,俗稱飛天小寶),竟是如此攝眾、奪人目光、人見人愛,會看著姐姐阿姨然後回眸露齒、散發帥氣閃亮微笑,瞬間迷倒眾人(一歲就精通撩妹藝術,那三五歲時不就已懷攝整個幼兒園,管理一片愛情的海洋?),堪稱父母最佳招財吉祥物⋯⋯

究竟這是怎麼做到的呢?

唯一的重點就在於,這位嬰兒小寶「非常做自己」,而且能量清淨無染。(剛來地球未被染污,散發純淨神性之光,跟高我緊密連結。)

小寶教我,只要做自己,一切都沒問題。最大程度地散發自己的氣場,想幹嘛就幹嘛,真誠率真,清淨無染,快樂單純,就是個人魅力的所在。(請大家向嬰兒學習)

______

鄰居家的毛茸茸草皮

【被全然地接受就是一種療癒】

在恆春的時候受到了好友師兄們的招待,每天的早餐幾乎是有求必應(哭),那種感覺就是「你被全然地接受了」(再哭),而且你是安全的、被愛的,可以不用理會他人眼光,直接躺在朋友家的草皮上睡覺,然後好友還幫你拖來地墊給你睡!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呢?光是躺在那裡,我就已經獲得了療癒。

(基本上這十天就是全台躺躺之旅,幾乎走到哪裡都在睡覺)

然後也體驗了BARS跟MTVSS,我感覺腦子裡像是不斷旋轉的遊樂園咖啡杯,停不下來(你躺著,然後腦內有人正在用Shake杯調飲料)。

第一天我躺在一個鈔票枕頭上,做金錢信念限制解除,晚上就夢到有人拿號碼是8888885的鈔票找錢給我!吉兆。然後MTVSS讓我徹底睡死,可能我要剝落的東西太多了,多到我起床時覺得自己身上掉了兩三層恆春的洋蔥皮,整個人恢復潔白。

我感到深受照顧、被疼愛,而且這些人對你無所求。真是太好了(再哭)。

_______


【洞穴充電】

充電度假之旅,選在南國開始是對的。

我還去了墾丁國家公園的某個鐘乳石洞,在那裡我體驗到何謂大地媽媽的子宮,肝的緊繃跟鬱悶之氣全消。裡頭並不冰寒,而是溫潤透明如水的陰性能量,包覆洗滌了旅人疲勞的塵埃。(如果可以我真想待在裡面久一點好,無奈遊客太多了)

我去過世界各地數種洞穴,例如印度蓮師聖地伏藏的洞穴、不丹的秘境洞穴、日本某神社的鐘乳石洞、沖繩的鐘乳石洞、馬來西亞的黑風洞,每種洞穴的感覺屬性都很不同,有些被埋藏了特定時空凝結的記憶,有些僅只是風水寶穴;有些是地底通道,有些是天界通道;有些是補氣用的,有些是排毒的⋯⋯

有些洞穴相當冰寒,不能久待,但台灣這個鐘乳石洞穴不會,它是暖的。所以台灣真的是一個能量寶地,確實無誤。我們要珍惜。



_______

【好旅伴】

在爬山旅途中我意識到,人生有個好旅伴是多麽重要,要選個身體健康的隊友,才能一起扶持/戰鬥(看著學生夫婦扛著手碟跟嬰兒上下山,心有所感)

一切關乎長遠的未來啊!真是要為了自己也為了對方好好照顧身體才是。
(就算沒有對象也要好好照顧身體啦)

同時我也震驚,我竟然已經36歲了!(學生老公整整小我十歲)這是我第一次對年齡這麼有既視感,一般人過30歲不都有某種危機嗎?我完全沒有,覺得自己還很年輕(大概覺得剛大學畢業),還有很多事值得大展身手。

現在當人們抱著孩子、組成家庭出現在我面前時,我突然覺得,好像該為未來做些打算了(驚)。

這可能是種同儕的危機感,再過幾年我想要怎樣的生活呢?(天阿!人生都走一半了!)雖然按照直覺,我已經有某些人生既定計畫,一切只要順順地來即可。但也不免注意到頭上的兩根白頭髮(雖然只有兩根),應該要更常去健身房,更少地使用大腦(精神意識)、將注意力放在身體(物質)維護才是。

_______

【音樂與直覺】

我喜歡以歌曲代表當時的心情。

比方說剛認識一個人時,耳邊就會出現某種音樂,或某首歌。以此我就知道,那是對方的代號。如果早晨起床時腦海響起這首歌,或不經意在腦中響起旋律,我就知道是對方的能量。當然,情況也是會變化的,一個人也不只有一種狀態,所以可能有好幾種不同的歌曲足以代表那個人。關係的境界轉折,也會有不同的歌曲呈現。

透過音樂攝取當時的能量,或是某種情境式的能量,或代謝內心的心情。大概是這樣子。

如果懷念一個人,我就重複地聽幾首歌。


如果需要攝取某種能量,我就透過音樂切換情境,回到當時,融入當時的振動頻率。

那些音樂都是當時的時空包裹,會喚醒一個人內在靈魂深處的回憶。有些年代的人就是聽周杰倫蕭亞軒。至於現在的年輕人,誰聽周杰倫呢?


【告別過去】

最近我開始莫名聽起一首阿美族語的音樂,並重複播放。

事後查詢歌詞,發現正是當下的心情。


旅行之初,我告別了一段結尾有些沈重的關係。在海邊,我告訴自己:

「回憶太多了,以至於被層層淹沒。如果回憶是如此之多,那麼也許不要有回憶比較好。我現在可以明白「孟婆湯」為何存在,因為-「不知道過去」,會有助於人們在重新開始時,有機會做出一個全新的選擇。」

當然,如果生生世世靈魂輪迴都在做重複的選擇,那真的很可怕。

我不想再重複任何痛苦,或無盡地堆疊記憶。那讓我無法自由往前走。

我想心無包袱地,放下過去,往前走。

珂拉琪・Toratoraw







這首歌結束之後,我開始聽甜美的陳綺貞。


在花東縱谷上,沿路皆坦途。

雖然下雨了,心情卻很愉快。開了窗,雨後空氣味道香香的。

聽說台北是燦爛的好天氣。





微涼的你(很適合下雨時候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