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重新出生。家。交托。

低潮期第二天,措手不及的我,決定回家一趟。

_______

【家。】

我真的很愛我的家人。

在我最低潮的時候,我知道有一個地方可以回去。那裏總是開放並接納我。甚至還曾為我開口詢問「我今晚可以回家吃飯嗎」生氣。

那是一個最便宜的三夾板隔間。菸味瀰漫。很吵鬧。有很多醬油色的飯菜。爐子上總是有小火熱著的湯。磁磚地的某處總有蟑螂。但是,這是一個最安穩的居處。我知道有人可以說話。即使真的知道情況的人不多。

我們總是嘴太硬,而心太軟。

我們都很努力活著。

_______

我一直都覺得我沒有家。因為生命太漂泊了。

每個七年都在更換地址。


透過餐桌上的話題,

才偶然想起,小學時曾被霸凌過。


他們總是會欺負轉學生。

______


就算我離開這個星球,我應該也沒有家。

我的小飛船就是我的家。我的一切。

我會在星際間遨遊。

______

迎接最愛的人死去的第六個年頭。

不宜進行任何活動。

______

心力交瘁,

有時我會覺得,在地球生活真的太辛苦了。

______




【交托】

那天晚上離開家裡,又有了些力氣。也許是外婆煮的紅豆湯,又或者是想要一台冷氣,而恰巧家裡有一台舊冷氣要淘汰可以給我。總之我感受到家裡無私的支持。

回到寂靜的工作室,我祈請度母,將所有一切都交給了菩薩。我問:「到底我怎麼了?」這陣浪來得太快太急,一時之間頭腦並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只知身體的傷痛感過於激烈沈重。祂們說:「你正在一個清理的過程。」

沒讓太多人知道這件事,我慣常獨自面對處理棘手的事情。

我放手,將所有最複雜的難題,新傷舊傷,全都交給菩薩。用了上師教我的方法。瞬時我擁有了短暫的平靜。腦海雜音恢復無聲。雖然人還在深海底,但至少那些循環噪音已經止息80%。

「你終於願意放手了。」祂們輕柔地說。

我頹然閉上眼。

承認自己的努力終歸徒勞,不如全部交託比較自在。所有煩人的感情事、工作人事的安排、大環境的經濟衰退趨勢、事業體的經營壓力、情感業力、厭世聲音、原生家庭與出生創傷⋯⋯在短短三天內一次湧向我。

看到自己試圖用個人的力量,去轉化這個過程。

發現沒有用。

掙扎後放手,交給神性智慧安排⋯⋯結果是最輕鬆不費力的。


菩薩安然,我放空。

上床睡覺,等待另一個黎明。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