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7月20日

重新出生。Reborn

摘自這裡

前幾天在綜合情況下,遭遇了人生的低潮。類似憂鬱症發作一樣(附註:因為不確定怎麼了,姑且名之),突然來襲,間歇性發作。在短短一兩天內,突然墜落谷底。

大概就是一種「想放棄這個世界」的念頭, 24小時在腦海中播映著。無法按下停止鍵。就像彈簧突然遭遇激烈的拉扯。雖然這種情況,以前也不是沒有過,但這次非常濃縮。勢頭非常兇猛,所以幾乎是跌趴在地沒有力氣的程度。一時之間也不確定浪潮何時會過去,只能等待恢復精神。

上次這樣,可能是很多年剛開始搬到台中時,在屋裡修行的時候。每天的生活看似沒有盡頭,保持苦修,內心等待奇蹟出現的那段時間。煎熬的是未來的不確定性,或者說,每個當下都在生滅,高低起伏。時而安定自持,身心愉快充滿希望;時而精神撕扯快要崩潰。並以常人平靜之心無法理解的快轉程度,調成16倍速。

但前天大概是32倍速般的濃縮,所有負面念頭無法止息的放映著。

身為一個受過靈性訓練的人,一部分的我在谷底,也有一部分的我保持冷靜觀察。

由於腦海中的字句不斷迴繞,就試著將那些黑暗的文字寫出。文字的能量觸目驚心,但我覺得這樣也很好,至少情緒有個出口。書寫本就是我擅長的工具,透過書寫,可以轉化一些事。讓能量通過。

雖然不清楚是什麼正在通過,但我試著躺平,讓那個流經過我。

它像一台漫長的火車從我身上碾過,一時之間沒有盡頭。

心輪撕裂傷。不想跟任何人聯絡。

_____

我知道我內心的某些創傷印記,在前幾天某個場景被觸動了開關。加上綜合因素,例如短時間內消耗運轉了太多能量,以及我父母的婚姻業力與我個人的出生創傷,以及工作方面的不甚順利,總合起來被一次引爆。

引爆的結果就是跌落谷底的狀態,不過我並沒有採取任何實質的行動。

心輪非常的疼痛。每次大約會停五分鐘,然後又持續開始痛起來。在那樣的情況下,只有撐著等待浪潮過去,連點個蠟燭或香來祈禱的力氣都沒有。

上床睡覺後,隔天早上起床,稍好一些。

我突然想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而且知道那就是那一天的任務。

我躺在床上看著床頭板,卻在靈視中看見左手腕破了個傷口,跟心輪一樣不斷淌血。方知我正在體驗的,也不純然是我的記憶,而有一部分是母親的記憶。

母親不知父親的賭癮,直到嫁過來後才知。孩子出生不久,父親把慶賀的禮金拿去賭博,連同要母親要給娘家的錢一併賠光了。於是她割腕自殺,要求離婚。我想在那片血泊中,出生未久的我,應該深深感覺到母親那股厭世求死的動力,而深陷其中的父親,也被徹底喚醒了。

原來我在體驗出生後沒多久的創傷。

我想當時我應該攜帶了強大的生之力量,拉住了母親。

但同時在我的誕生之中,又攜帶著強大的死亡動能。

______

由於那股哀傷十分巨大,於是我開始做一些修復自我的動作。我知道這是母親選擇的地球劇情,真實的情況是,她的靈魂已往生淨土,不再為這些劇情煩憂。然而,殘存的業力仍在我的細胞層面發生影響。細胞總是銘印所有曾發生過的事,直到我們有能力轉化它為止。

我試著去愛那股能量。我重新整合內在的陰陽能量。並擁抱自己。

總之,我試著去愛。

接著突然在腦海中,插入一個畫面。是父母當時結婚的場景。

我看見父親臉上一片黑氣,而母親臉上散發白光,充滿喜悅。

我突然懂了,母親正在協助父親轉化一些很深的業力。

前幾年曾經做過家排,我知道父親也是被家族裡隱藏的一股死亡動能驅趕,所以身不由己呈現出上癮的狀態(關於這部分的知識可以閱讀海寧格的著作)。所以我並不怪他。畢竟他已用他的一生來贖罪了。

雖然現實生活中,我並沒有真的參與他們的婚禮(他們是婚後一年才有我),但是此時腦中跳出的場景畫面,讓我知道我正在重新經歷,並清理關於原生家庭婚姻的業力。這是一種連動反應。


______


我看見胸口有一隻毛毛蟲,牠化為一隻巨大的黑色蝴蝶飛走了。

蝴蝶,象徵蛻變與轉化。

______

站在戶政事務所等待調閱資料,我站得很挺。

內心的低落感,讓我嚐到什麼是「修羅」的狀態。那是一種冰冷的感覺。但極有力量。

拿到寫著兩個人的名字,以及出生的時間地點等等,突然覺得感慨萬千。那是很有生命力的一張紙。三十幾年前的結合,原來是長這樣。揣在懷裡,走出戶政事務所,我領受了這份祝福。


曾經有許多朋友為了幫我解星盤或是排紫微斗數,需要精確的時間(但連我媽都不記得正確的時間/所以我當然也不知情)。最近一位摯友認真的告訴我,她需要練習研究我的盤,我才把申請出生證明的事放在心上。

當時我笑著跟她說「我應該是有什麼抗拒或出生創傷,才會拖這麼久都沒去做。」

的確,還真是如此。

為了申請一張出生證明,靈魂重新被淘洗過。


______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