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2月12日

回到自己,重新掌握對生活的主導權。

【從外在世界的節奏抽離,回到自己之內】

有多久的時間我們沒有回到「自己」這個載體?

我想談談,大部分的人的注意力與工作排序,幾乎是依照「外在世界」的推力與期望而安排的。例如:「這個企劃案什麼時候要交⋯⋯所以應該在何時生出來。」而不是依照自己內在的節奏。

大部分的人,會因「外在待辦事務」的多寡,而擬定工作排序。如果外在事務多,我們就變得非常忙,如果外在事情少,我們就很悠哉。但我想提供一個可能性,那就是「按照自己心意來行事」,「聽從內在直覺來生活、工作」。

因為當你迷失內在節奏,你很可能會進入一個不屬於你的「流」。

走得很遠的時候,你才發現那不是你要的生活。


【重新掌握對生活的主導權】

我希望推動大家「從自己之內來排定優先順序」

“重新掌握自己對生活的主導權”。

因為人很容易迷失在「某某某希望我為他做什麼」、「公司希望我做什麼」、「伴侶期望我做什麼」⋯⋯如果缺乏覺察,下意識行動的話⋯⋯我們變成去滿足別人的期望,而不是自己的期望,久而久之,會迷失掉內心的聲音。

接下來我們就會變得「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不知道自己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變成一個機器。一個麻木的、只知道遵循規律節奏的都市人。你可以想像嗎?世界變成了一個大工廠。

人不是機器,不是拿來按表操課用的。

生而為人,是來體驗這個世界的。

「當我們完全Follow外在世界的運行,卻對自己不明不白」,這樣是很危險的。

我們應該將注意力回到自己身上,從內心出發,去理解、感受自己「想要什麼、不想要什麼。」而不是下意識去滿足別人的期待。如果我們希望完成別人的期待,那麼請你先滿足你對自己的期待。當你感到快樂,你再去分享;當你行有餘力,你再去滿足別人的請求,那麼這樣是可以的。

從自己的滿盈去給出,而不是期待別人給你你想要的。

別再主動滿足別人,然後把自己擺在最後端。

勇於給予自己想要的事物。

過一種,從「心」出發的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