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31日

[淨化]海鹽淨化法(2020年更新版)

*釋出2020年更新版「海鹽淨化法」撰文:阿尼
天地之心・能量療癒www.jonny-reiki.blogspot.com)
(「海鹽淨化法」原文:於2010/5/31 所撰)

*淨化前:
淨化前
用海鹽淨化前的房間角落,有一大團東西堵住了。


*淨化後:
淨化後

淨化後的房間角落,堵塞的能量消失剩下中間一點點。

接下來是更明顯的化妝台,使用海鹽淨化前,整個烏煙瘴氣。
*淨化前:有點手晃,但還是可以看出有一團能量罩住)
淨化前

*淨化後(下圖):
淨化後

使用海鹽淨化後,整個氣場都明亮多了,
之前很像用霧玻璃在看,現在根本是充滿了清爽的透明感啊!

那為什麼之前會這樣烏煙瘴氣的勒?
因為陳小姐都坐在這個椅子上跟伴侶講電話吵架~
因此充滿了許多負能量!(大笑)

謝謝陳小姐拍下了對照版照片,如果有人看不出差異,
那請等『第三眼』打開後再來看一遍,包你有不同的感受)

-------------------
因此,到底是什麼方法這麼神奇呢?
登登登~就是海鹽淨化法
這個方法是好友教我的,可免去燒艾绒所產生的煙薰之苦。

*這樣的淨化方式我後來在阿貝托(秘魯薩滿系統/創辦美國四風學院)所著的印加巫士一系列書中,找到有幾乎相同的方法。不過薩滿是把刻字的小木棍丟進燃燒的海鹽中(請參閱阿貝托的著作)。

*2020/1/7更新。

材料:
95%酒精一瓶(藥局有售。95%的比75%好,75%會燃燒不完全。)
(也可以用粉紅色的工業用酒精,但是燃燒時會有些許毒氣要記得開窗。)
粗海鹽一包(未精製過的海鹽。天然海鹽均可。例如鹽田所生產的 。)
鋁箔紙一捲
吃飯用的瓷碗一個

將鋁箔紙剪下一個正方形,可包覆住碗的大小,鋪到碗中墊好,倒進海鹽,量為碗容量的三分之二,弄成一座倒V字型的小山,然後將95%酒精均勻灑到海鹽小山丘上,確定每部分都有沾濕,海鹽此時應該會顯出微微濕潤感,有點水 水的。將碗放置在房間(或客廳)正中央的地上,若房間正中央是床,選擇房中一處空地即可。


*這樣的量約可淨化一個四坪~五坪左右的空間。

然後用火柴或打火機點火。一點燃手就要拿開。

剛開始火會咻地被點燃,請小心不要燙到手,點火後應迅速縮回。火剛開始很旺是正常的,燃燒時鹽粒會爆彈出去,爆出去的量越多代表空間中越多負面能量。火大概燒十分鐘就會停了,有時燒五分鐘就停,端看你的房間大小和空間中所含的負能量多寡。


燒的過程中房間應保持通風狀態,門窗打開,讓能量流通。

人盡量守在一旁,並注意不要讓寵物或小孩靠近。

注意不要靠得太近以免被鹽粒噴到。(噴到的位置通常有原因)
有時候鹽粒會噴出去,燒破床單一個小洞,所以要注意旁邊不要有易燃物。

但是也不需要離火太遠,如果可以待在同一個空間,人也會被火淨化。

建議可以拿張椅子坐在一旁,順便讓放射出的光(能量),淨化你的身心。如果覺得暈暈的或噁心想吐、打嗝,代表身上的能量正在淨化流動。通常結束後會覺得好很多,人會覺得清爽。

剛燒完時碗還是很燙,請放涼半小時後再去拿它。

將鋁箔紙四個角捏起,把燒完的海鹽殘渣包好,丟進垃圾桶,盡量當天就把垃圾拿去丟

*2020年更新版

更正部分(1):之前我被教導海鹽燒完後要立刻丟,是因為充滿了負能量。但在多次經驗後發現,海鹽燃燒後只是噴完了儲存的能量(陽光),並不會充滿負能量。但是還是建議燒完放涼後就要整個地板掃一掃,把燒完的海鹽丟棄。就像代表一個淨化儀式已經結束之意。所以若要徹底結束,燒完的海鹽就得丟掉。此外,燒海鹽的碗(儀式用碗)以後都要作為這個用途使用。不要拿來吃飯。)

更正部分(2):酒精建議使用95%藥用酒精效果最好。粉紅色工業用酒精效果也很好。以上兩種都會讓海鹽燃燒得很完全,能量完全釋放出來。但是75%酒精效果就略差一些。然後我之前買過58%高梁來燒(做實驗),發現效果很差,完全不會噴 。

更正部分(3):燒完海鹽的顏色,若為灰白色,灰色,灰黑色等等⋯⋯並不完全就代表是空間能量髒污程度,而是代表不同地區所產海鹽的礦物質成分差異。

更正部分(4):依照個人經驗觀察,的確空間能量越沈重,噴出的鹽粒會越多。然後結束後,空間也會感覺越乾淨透徹明亮。彷彿鏡子擦亮感。汙濁的空間被洗亮。 這對空間中的「歷史記憶殘渣的消除」,非常有幫助。

(以上轉載圖文請註明出處。2020年更新版「海鹽淨化法」撰文:阿尼)
(天地之心・能量療癒部落格 www.jonny-reiki.blogspot.com)
(臉書請搜尋:法屋
(比較短的文章放在法屋,長的文章放在天地之心・能量療癒
(阿尼的簡歷跟最新行程,在部落格右手邊)

2010年5月30日

5/23天使訊息:權威


5/23是個很特別的日子,前女友陳小姐說她最近都睡不好,醒來時感覺自己完全沒睡到,寵物甩甩(這是牠的名字)明明是夜行性動物,晚上一到卻都沒什麼精神(以前都活蹦亂跳的)。鑒於寵物的狀況極有可能是反映了主人的狀態(我的好友-擅長寵物花精的芊穎提到,寵物跟小孩一樣都是單向的接受器,對負面情緒或能量沒有抵抗力),於是我們就約好晚上幫她做遠距靈氣。(那天真的蠻熱鬧的,幫前任做遠距、幫前前任做現場XD)

結果我整個頭轉得跟電風扇一樣,整整轉了半小時!囧(這是我有史以來的最長旋轉紀錄)
當然我有讓脖子很放鬆隨著能量去轉(不然大概斷了),但這時間真的頗長~看來她的頂輪到喉輪和肩膀都塞到不行。我想這跟我前陣子在聽藍色之光和綠寶石之光也有關係。我請求大天使麥可幫她的房間清一清、切除負面乙太能量管後我就睡了。

隔天和她在Msn上確認,她說:『我昨天閉上眼睛靜下來也馬上暈眩,我想說是你在發功,後來全身都麻麻的。有一度看見血紅色、暗紫色的畫面。』(這個暗紅色的畫面我也有看到,但並不確定是什麼緣故)

然後我就叫她用海鹽淨化家裡(下一篇文章來詳細介紹海鹽淨化法"使用前和使用後"的差異有多大),一邊閒聊聊到她身邊的小人S,S小姐是多年前當陳小姐還在跟爛咖J交往時的第三者~J先跟陳交往兩年(借了些錢)後劈腿S,東窗事發後,陳與J分手,J與S交往後又借了更多錢然後劈腿。數年後S跑來找陳訴說J的惡劣行徑,希望以「同是受害者」的角度與陳當朋友,當時曾「深受J害」的「前女友們」還在喫茶店來場見面會,一一比對J跟誰借了多少錢、說了多少謊言等等。

陳於是就交了S這個朋友,兩人也都各自有穩定的伴侶關係(J的事情就過去了這樣),但S卻開始看似不經意地在陳面前「炫耀」她擁有的一切是多麼美好美妙(隱約有貶低對方之意)~讓陳小姐覺得一頭霧水莫名奇妙,陳小姐的朋友們從各種跡象抽絲剝繭,發現S由於對自己的沒自信,而想證明「當時在感情角力中是她贏過陳,現在當然也要比陳過得更好。」

這件事原本只要陳小姐沒有與她共振,就不會怎麼樣,甚至挺無聊的。
但偏偏陳小姐最禁不起激將法了!

S的種種行為(包括主動親近陳小姐的其他朋友並和陳小姐的現任伴侶裝熟)都讓陳非常討厭她,但陳認為這是個人觀感,沒必要公開或擴散,於是就打了一篇鎖起來的文章(密碼是J生日)抒發心情並註明請不要對號入座,殊不知還是有人要對號入座~於是S就開始跟外界哭訴陳小姐很奇怪,S想要跟她當掏心掏肺的好朋友,為什麼陳都不理她還指她包藏禍心~演戲演得相當來勁。讓陳小姐覺得真是卡到陰而且還怎麼甩都甩不掉。

行文至此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這篇文章的要旨要從「身心靈的提升故事」走向「通俗肥皂劇/娘家」了嗎?不,這個過程只是說明了,陳小姐也覺得自己不夠好、對自己沒自信。所以她才會一直與S共振糾纏。

陳小姐剛開始還對自己「怎麼會這麼討厭S?」而感到心懷罪惡感。但是過了不久她就欣然的「接受自己真的很討厭她」,接受自己的情緒總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然後我問:「那妳知道妳為何討厭她嗎?」

陳說:

討厭她的原因其實是自己欸,因為她很愛跟我比較。
但是我內心隱隱的覺得我輸給她,因為確實在感情上是輸了

我:
所以如果妳覺得自己百分之百贏了,妳還會理他嗎?
陳說:
不會。就是因為我覺得自己比不上她,所以我知道這是自己的問題。

我:
所以她只是讓妳看到『妳覺得自己不夠好』。她只是這樣的角色。
是什麼樣的事件讓妳覺得『自己不夠好』?


這是累積起來的。妳要自己去回溯~

陳:
嗯...我媽。因為我媽說我很糟。
(陳媽媽是個典型的權威人物(事業女強人),陳媽在陳小姐童年時,經常很認真地看著陳的臉說:「怎麼辦,怎麼這麼醜?」這件事對陳的心理投下了莫大的陰影,事過多年,即使大家都認為陳是個正妹(有眼睛的人都看得出來)、並且一致認為陳小姐比S漂亮太多,陳還是覺得自己不夠好、覺得自己很醜)

----------------------
此時,冰雪聰明又具備女巫體質(靈視力比我強很多)的陳小姐突然覺得身邊有人而且身體發麻。當時我在視窗這端也覺得身後熱熱的。天使出現了,並向陳說話。(她看到淡綠色的氛圍,應該是大天使拉菲爾吧)

天使說:

『這個恐懼跟害怕跟控制、權威有關(就是有關於「自己不夠好」)

你想保護自己,所以一直都在脫離權威、拒絕控制。
一旦被控制住,你就覺得自己不好,

你一直在拒絕理解自己的害怕,連帶的不去解決控制的問題。
但是你很聰明,沒辦法忽略自己已經發現的東西
但是也因為很聰明所以要刻意隱瞞,所以你在拉扯。
很多矛盾和衝突就是因為自己跟自己拉扯。


你要堅定心志,要肯定自己的勇敢。
而不是把勇敢錯置在其他的地方,
比方說正面、外顯的衝突,而不把勇氣放在處理內在的矛盾。』

(打到這裡又再次覺得好想哭喔)

*陳小姐從事的正是社會運動(正面外顯的衝突),典型的反抗權威。
-----------------------
於是陳小姐有感而發地說,現在她跟伴侶相處時的莫名憤怒(或是以前跟我相處時也有),其實是一種投射。因為對母親的憤怒沒有處理,轉移到情人身上。

透過這件事,慈悲的天使讓我們知道這個課題:反權威。

我也有個權威的媽媽,所以我也從這件事上面受益良多。把這件事情寫下來,除了很興奮的跟大家分享擁有女巫體質但卻不太肯定自己能力的陳小姐、這次真的清楚地收到天使訊息之外,還有就是希望讀到這篇文章、又剛好也有「反權威」課題的人,從中得到你要的資訊:)

2010年5月25日

5/28-Wesak威薩克滿月慶典

威薩克慶典 基督與佛陀能量
中文翻譯全文轉載自這裡
女神(Goddess of Creation)訊息
透過Shelly Dressel於5/2, 2010傳訊
田安琪翻譯 歡迎轉載
---------------------------
英文全文來自這裡

這篇通靈訊息與威薩克能量有關
威薩克慶典即將在五月份到來
那是基督與佛陀能量重返地球的時刻
祂們的到來是為了與人們建立起能量連結
並且將光束傳送到地球

相傳是在喜瑪拉雅山展開這個慶典的
在通靈傳訊的過程中 此地被稱之為香巴拉
有人說威薩克是因佛陀最後一世的誕辰而來的
又有人說這是因金牛座滿月而來的
我總是在五月初便感受到慶典與能量的感覺
所以 也許是指金牛滿月吧?

但正如你們所知道的 日子在哪一天並不重要
領受能量比較重要
去連結的意圖將把你帶到那佛陀意識的境地中
 Shelly

--------------------------------
正文開始:

「我是」一 「我是」整體
哈囉 摯愛的家人們
我來到你們每個人面前 送出我的祝福
送出那「你是誰」的覺醒意識
在你們每一天的日子裡 我與你們每個人在一起

地球上的能量持續地以驚人的速度轉化著
有些人似乎有種感覺 就好像自己跳到在軌道移動的人身上
且移動得過於快速
你們便想著如何能讓自己落地?
想著如何能找到讓自己完全整合起來的方法?

不論感到需要什麼 自己要如何做?

我請你們永遠要記得做些深呼吸
因為深呼吸是把你自己的能量帶往內在的的方法
當感覺到生命要失控之時 或者變動太快速時
那是因為你的能量體正在擴展的路途上

因此 當你有意識地做深呼吸時
你便把所有能量體牽引回內在之中
你把它們透過呼吸降落到身體之中
而你此時也讓自己再一次重新聚焦並重新與自己連結
去感受所發生的是為了什麼
感受自己在此時能如何去做

現在 我摯愛的朋友與家人們
我邀請你在意識中放下你的物質身體
當你如此做的時候
你便讓你的能量或意識轉換著
直到與磁柵連結上

當你的能量進入磁柵時
你會感覺到與高我連結上
允許你的能量擴展 感受這個流
感受自己如何能更全面地知道自己是誰
在磁柵中時
你也會有正在傳送光脈衝出去的感覺
或者你會有那種意圖

於是你也練習著感受那些迴向於你的
當這個流移向於你時
你肯定了自己更深的面向

從此處 我邀請你轉換你的意識
如此你便能擴展到水晶光柵中
當你到達這水晶光柵中時
去感受放掉地球重力的感覺是多麼地美好
水晶光柵裡還有許多許多的美好能提供給你

我邀請你在這片刻去感受這本體之流
感受你中心的流
當它移進於你的時候
接著 感覺自己延伸向外
就好像在擴展意識與覺知一般
並讓自己對這裡的所有一切甚至能感受更多

這是個你可以找到自己的地方
不論你何時擴展自己到高我中
你一直都能在磁柵中感受到真正的「家」
而此時在水晶光柵中有如此多混合的能量
因此你也感受到高我的存在

去感受這對你而言是什麼
當你準備好去做時 再一次轉換
那麼你會到達靈魂層面
意識的每一階層都允許你在輕易中轉進到神聖的處所
轉進到「一切所是」(All That Is )的處所

在靈魂層面 你能夠延伸向外而聯結到你的神性
有些人會感覺到自己大我(I AM)的臨在從內在升起
有些人感覺到延展向外而擁抱了自己的神性

當你對這樣延伸出去的能量狀態感到舒適時
你會混合更全然的本體進來
我向外延伸到你們每一個人
並把你們擁抱在自己的臂彎中
當我如此做時 轉變便發生了
允許你更全然地進入「一切所是」之中

在這空間裡 你真實地感受自己在擴展
你肯定自己是如何進到這個境界中的
只要你在這地球上 在創造的過程中
這是你有機會可以去展現各種潛能的地方
也是你有機會可以去經歷天使、教師、指導者、上師、
以及更多本體與能量體的地方
祂們來到這裡以便能與你溝通

在今晚的旅程中
我們正要在非常古老的傳統與你們所在之處創造連結
威薩克慶典再不久就要來到你們地球層面
大多數人很可能在聽說或看到這訊息後 這天已經過了
這無關緊要
這能量將永遠在那兒 並永遠為你存在 只要你選擇祂


威薩克慶典在近幾年以各種不同的風格來舉辦 也許五或十年
本質上 發生的狀態是
佛陀與基督讓祂們的能量更全面地重返地球時 彼此的意識有所調和
當祂們如此做時 祂們運用光體能量 因此讓能量轉化得以發生

每一位在地球上的人有他們自己的光體能量
有一些人是比較能與自己個人的光體能量打開或連結的
我們曾在最近八到九個月更詳細地運作過這狀態
我們咯咯地笑著 因為那情況很接近懷孕九個月的胎兒
你可以想像這就是你懷孕著自己的光體能量的情況
雖然你知道不需要花這麼久的時間與自己的光體連結

佛陀與基督重返地球的傳統中
祂們降臨在香巴拉
讓你自己的本體轉換到這個境地 以加入我們
你仍然在「一切所是」之中
然而你振動(或能量體)的其中一個面向
也處在地球層面叫做香巴拉的地方

在「一切所是」裡 走進基督能量中
祂也走進 停駐在通道上向你們每一位問候
祂會花些時間與每一個人在一起 然後發現自己就在我身邊
祂會希望向你說說話
因此我會先退到旁邊 讓祂來給你這一年的訊息
------------------------------
附註:
「光的課程」曾多次提到『威薩克慶典』(The Wesak festival),
這慶典容易使人們感受到自己來自較高存在層面的力量與訊息。

『威薩克慶典』在五月份的月圓日舉行,
慶典的目的是為了聚合佛陀意識、天使聖團、所有光的兄弟,
與走在進展道途中的存在們。

不論您是否在修習光的課程,
歡迎在這個多次元光的存在們與您聚合的時刻裡,
向更高次元送出您「希望被療癒的主題」,
為自己做一次大清理,順利進入新人生!
-------------------------------
*大家如果本週五有空可以去參加任何一處的威薩克慶典~
最近我的天使一直提到,希望我在27號那天要空下來(原本我上班)
起初我不知道為什麼,很巧的是我昨天看到這個威薩克慶典的訊息
因此我就把排休日挪到27+28號~

月圓前一天是最好的療癒時機,月圓當天則適合許願或釋放舊有事物
不管你有沒有到外面的能量空間去參加威薩克慶典,這兩天的能量都
很適合做靜心或是療程喔~

清掉舊的包袱,為新的可能性服務(p.s胃食道逆流含意)

最近這陣子的能量流很強,繼我之前在紙上看到亂竄的小光點之後,前前天5/23號也是神奇的一天。前前女友睽違一年突然主動約我吃飯,害我心兒砰砰跳以為是鴻門宴(外加有事要發生的預感),赴約後她跟我說她身體不太好,失眠加胃食道逆流整個人快go crazy(好,這一篇就是要寫給胃食道逆流的人們看的!)。

我心情很平靜,跟她說明了在能量醫學上這兩個症狀代表的原因為何,然後赴工作室幫她做靈氣。順便教她選了彩油,結果選出來四瓶都是抹胃和腹部的!而且都跟女性能量有關。而她目前需要用的正是81號「無條件的愛」。

對於一個非常務實且理性的人,要跟她簡短解釋什麼是Aura Soma、平衡油(靈性彩油)的功效是什麼?似乎有點困難。因為這畢竟不是單純用「精油」兩字就可以解釋的,正如「靈氣Reiki」也不是「氣功」。總之多說無益,Aura Soma平衡油玄妙的功效只能親身體驗才明白。她選出的四瓶意義都非常符合她的狀態。

有時我會感嘆人們老是「不見棺材不掉淚」,要到某種緊急時刻才會願意嘗試他們覺得很玄妙超自然的事情,可是我覺得「自療」一點也不奇怪啊,對我來說靈氣、光,是生活中如呼吸般自然的事情。但回想起五年前的我是那樣鐵齒(沒見過阿飄或是天使)+憤世嫉俗(因為對現實生活不滿)+極端理智(學這些又不能當飯吃而且要怎麼驗證)的人,似乎也不奇怪了。我想也許很多時候我們就是要經歷這樣的歷程吧!

她說目前正在進行中西醫的藥物治療,有許多對胃不好的食物不能吃。飲食五味酸甜苦辣鹹只剩下鹹、苦可以吃(對我來說...那這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XD)。我建議她可以嘗試身心靈的療法。基於我是靈氣工作者,我認為「看得見的身體症狀」來自於「看不見的能量狀態失衡」,「身˙心˙靈」是環環相扣的,身體生病是反映出他的心˙靈的失衡,比如一個人的膝蓋出問題(排除外力影響例如車禍意外),那麼膝蓋外的六層能量體也早已生病,只是最後一步才顯化到我們可以肉眼看得見的物質界(第三次元)。

胃食道逆流在我的認知是代表:「習慣性壓抑自己的情緒&憤怒,習慣批判自己或他人、常懷疑自己、自我否定或多疑、沒有主見或主見過強(掌控他人)、時常處在焦慮、緊張的狀態下。尤其是壓抑情緒導致胃酸逆流。」(我已忘記是在哪裡獲得這份資訊)

一年前我幫她做靈氣,她的胃部摸起來就如冰塊般寒冷,但當時她只是常打嗝並覺得胃寒冷,後來醫生診斷才知道是胃食道逆流。先幫她做天使靈氣,我的後腦杓隱隱作痛,是能量湧入靈性之門的衝擊。

接著幫她做能量體療法(就是在能量體上工作/過程會比臼井靈氣快)。倒發現胃部的堵塞反而沒有心輪來得嚴重(直覺是禁錮中渴望自由、渴望愛的流動-和她所選的彩油相同)。左肩膀(生活中扮演多重角色的壓力)和海底輪(物質上的憂慮)、右手(付出過多而失衡)亦有程度不一的堵塞。有趣的是我的手臂轉轉轉一直在劃圈,轉圈許久後她左肩堵塞的能量團塊就啵地散掉了。

在這過程中她有很深的「沉入」(休息),發出輕微鼾聲。結束後我們聊了一會,很樂見她打算開始學靈氣,這是個很好的開端。我可以理解我塔羅老師K先生的心情,對來找你的人帶著愛,在你的專業提供意見和協助。

我相信這對她的生活來說會是個關鍵轉折點,沒有震盪就沒有清理,清掉舊的包袱,為新的可能性服務。她正踏上嶄新的旅程,願上天持續看顧著她,願她聽從並信賴自己的直覺。在2012前的業力償清期,把握當下,那即使什麼時候開始療癒自己,都不算遲。

(說實話我懷疑會不會有一天、N年不見的其他幾個前任都跑來說她們開始接觸身心靈?囧~這是哪門子的靈氣集團?哈)

2010年5月14日

[新時代精神歌曲]赤子-范曉萱


"主人"-范曉萱&100%樂團,收錄在「赤子」專輯中

作曲:Allen填詞:范曉萱 編曲:范曉萱 / 100%
監製:范曉萱 / 金木義則

你的世界因你而創造
過去現在未來同時跑
沒有什麼難以辦到
只要清楚就確定目標

有愛的擁抱 就是解藥
生命的奇妙 太多思考 讓我們不相信神話
成長的路上 太多責罵 讓我們更渴望被原諒

專注慾望你就會得到
毋庸置疑只管去想像
別再煩惱什麼不要
拋掉傷痛來迎接美好

持續的絕望 就是炸藥
生命的碰撞 太多火花 讓我們更期待釋放
成長的跌倒 太多警告 讓我們不再像赤子般奔跑

有愛的擁抱 就是解藥
生命的奇妙 太多思考 讓我們不相信神話
成長的路上 太多責罵 讓我們更渴望被原諒
渴望被原諒

------------------
這首歌完全顛覆了范曉萱過去的頹廢風格,應該說,過去范的音樂(請扣除小魔女時期,謝謝)特質較為憂鬱,所以這張專輯一推出後,覺得也太正面了吧!尤其這張專輯叫做「赤子」,文案上面寫著:『從剖析、自嘲、憤怒、甚至幽默的意識形態裡,帶著復古情懷性格,唱出甜美的現代寓言。萱萱+100%樂團,裝扮著70復古,內藏雌雄同體的中性靈魂,引領你喚回一個沒有性別、赤真赤誠,你遺忘已久的自己─赤子。』


在新時代的思想中,靈魂是沒有性別的。
 
 
『你的世界因你而創造˙過去現在未來同時跑 』這句讓我們聯想到賽斯的「你創造你的實相」,還有「過去現在未來都只存在於當下,在更高次元中,時間其實不存在」的論述。
『沒有什麼難以辦到˙只要清楚就確定目標』這句鼓勵人勇往直前;
 
『成長的路上˙太多責罵 ˙讓我們更渴望被原諒』生命就是一個療傷的過程,自出生落地我們就一直受傷,等到某日我們開始療傷,於是就從這些看似負面陰暗的過程裡學會了更有價值的東西-比方說愛、寬恕。
 
『專注欲望你就會得到˙毋庸置疑只管去想像』這句揭示了吸引力法則XD

『成長的跌倒˙太多警告˙讓我們不再像赤子般奔跑』記得小時候大人總是跟你講這個危險那個不可以嗎?正因為被灌輸了許多恐懼,長大後要學習全然的信任、拋掉頭腦才會如此困難啊~

『持續的絕望˙就是炸藥』督促人從放棄自己的情況中走向改變。自我價值感低落和負面情緒將會降低一個人的頻率和能量。以至於招引更多的負面事件出現。

『有愛的擁抱˙就是解藥 』我們都需要愛,我們也在學習愛,如何去愛、如何愛自己。這就是答案。

2010年5月13日

奧修談身體工作(治療師必看)

如何去治療一個害怕被觸摸的人?

當你在治療一個人,有很多能量會流出來,如果你去觸摸,它幾乎就好像你用一條活的電線在觸摸他,他將會變得非常害怕而把門關起來,如果那個門已經被關起來,即使你繼續把能量倒進去,也不會有什麼事發生。治療不只是來自你的能量,它必須是你的能量進入到另外一個人裏面而變成他的能量。如果你的能量碰到了對方的門而彈回來,治療就不會發生。

那就是為什麼如果一個人不信任你,你就不要去治療他,永遠不要這樣做,因為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一個人對你有懷疑,你就把他忘掉,它唯有在很深的信任之中才可能,如果你去治療一個不信任你的人,你將會變得對你自己的能量沒有信心如果你失敗了很多次,那麼漸漸地,你將會認為:“沒有什麼事發生,我沒有能量。”事實上每一個人都有治療的能量,那是很自然的。並不是說有一些人是治療師,而其他的人不是,不,不是這樣,每一個人都是天生的治療師,他只是忘掉那個能力罷了,或者是他從來沒有使用它,或者是用在錯誤的連結上而覺得它一直都沒有效。

所以,永遠不要用在那個挑戰你的人身上,它並不是一項挑戰。如果某人準備參與,準備跟著你走,那麼那是一個很美的經驗。所以在一開始的時候不要去觸摸,當那個人越來越放鬆的時候你去感覺……我是說感覺,不是叫你去思考。如果你覺得有一種衝動產生,想要去觸摸那個人,比方說他有胃痛或頭痛或其它症狀,你覺得去觸摸他的頭會有幫助,那麼你就去觸摸,但是首先必須讓他跟你進入同一個步調,先給一個能量的按摩,先不要觸摸到身體。

保持大約兩英寸的距離,因為那個人身體的氛圍大約是離他的身體有六英寸。保持離開他兩、三英寸。所以就某方面來講,你是在觸摸他的能量氛圍,你並不是在觸摸他或她的肉身體,而是在觸摸他的微妙體,那就夠了。能量要穿透進去的話,那就夠了。你已經真正觸摸到他,但是他不會對它產生害怕。當你覺得那個人的參與很全然,當他的信任很盡致,而且你可以看到他跟著你在流動,你可以感覺到你的能量被吸收了,而不是被拒絕,他變成好像一塊海綿將你的能量吸收進去,那就是最佳時機,在那個最佳時機,整個能量都會散發出來而進入到最深處。

在每一次治療之後,如果能夠洗一次澡,那是最好的,如果不可能,那麼至少要立刻洗手,並且將手甩一甩。當你的能量流入別人身上時,他或她的能量常常也會進入到你裏面,兩個人的能量會重疊在一起。有時候那個人可能非常強壯,甚至比你更強壯,有時候那個人或許並沒有很強壯,但是他的病或許非常強,所以那些疾病的震動可能會進入你而造成傷害。它們會使你變得生病或緊張。治療是好的,但是不要把你自己賠上去,那是愚蠢的,而且你也沒有辦法治療很多,遲早你將會生病,病得很重,你的身體將會變得非常混亂。

按摩並非只是按摩,你是在分享能量,除非你有能量在你裏面流動,否則不久你就會變得很疲倦,那麼就很危險。它所產生的並不是身體上的疲倦,身體上的疲倦並不重要,你可以吃東西、睡覺,然後那些疲倦就會消失,但按摩是一個較深的能量分享,當你在按摩別人的身體,不僅是你的身體涉入,連你的各個微妙體、兩個人的能量體和兩個人的生物血漿都會涉入。那個接受按摩的人可能會帶走你很多的生物血漿,除非你的內在一直能夠補充,除非你能夠加入源頭,否則在你做完按摩之後,能量將會變得非常發散,它或許不會立即影響到你,因為你還年輕,甚至好幾個月或好幾年,你都不會感覺到它,但是有一天你會突然覺得你垮掉了。

所以,我的瞭解是:一個人必須先在自己身上下功夫,一個人必須變得非常非常歸於中心。當你是歸於中心的,你是不存在的,當你是歸於中心的,那個源頭就開始運作,那麼你就只是一個通道,宇宙開始流經你,那麼就沒有問題。你要分享多少能量,你就可以分享多少能量,你將會繼續得到新的能量,那麼你就不會像一潭沒有活泉的水池,你會像一口有很多活泉的井,你繼續從裏面提水出來,而新的水又會流進來,你無法用盡它。事實上,你是將陳腐的、臭掉的水帶走,而讓新鮮和活的水進來。所以那口井將會非常高興,因為你帶走了它那老舊和停滯的水,使它如釋重負,所以,如果你的能量有在流動,那麼就沒有問題。

所以,按摩、治療和這些現象都非常微妙,它不只是知道技巧的問題,更大的問題就是如何處於源頭,那麼就沒有問題,那麼我甚至不會去管技巧,或者你懂不懂那個技巧。你可以開始玩別人的身體,那個能量將會流動,然後會有很大的好處。但是唯有當那個幫別人按摩的人也透過它而得到好處,那才是真正的好處,那麼治療者和被治療者都會得到好處,沒有人會有所損失。


透過靜心,我的身體變得更活,我要如何來使用這些新的能量?


如果靜心做得正確的話,它一直都會使你變得更活、更有愛心,它能夠給你能量、熱情和生命,所以不要去阻礙它。一旦你開始去阻礙某些能量,障礙就產生了。現在那個能量在流動,所以要讓它流動,跟著它走,不管它流到那裏,你要信任它。那就是信任的意義:信任你的能量。如果對愛的渴望產生,那麼就進入愛,不要害怕。恐懼將會出現,因為愛需要很多勇氣。它將會引導你走進涉入和承諾,並且進入未知的途徑,它一直都是危險生活的開始。

所以,很自然地,將會有恐懼存在,但是不要聽命於恐懼,不要去管它而進入愛,不論付出什麼代價。當愛開始在你裏面產生,展開它的能量,那是要拿出勇氣的時候。要冒險,唯有如此,才會有越來越多的生命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退縮,如果你阻礙了你的能量,同樣的那些能量將會凍結起來。

那就是做生物能的人一直在摧毀的,他們一直在摧毀那個圍繞在你周圍石頭般的盔甲。你想要愛,但是不知道怎樣,你卻阻礙了它。那個要向外流的能量無法回到源頭,它沒有路可以往回走。如果你想要生氣,而且那個能量已經來到你的手中想要去打那個人,然後你沒有打而繼續笑,那個能量將會滯留在手中,它無法往回走,沒有路可以讓它往回走。那個能量將會變成手上的一個重擔,它將會摧毀那雙手的美和優雅,它將會使你的手變成死的。

所以每當有一股能量產生,你就要跟著它走。如果它可能對別人構成危險,比方說它是憤怒,那麼你就進入你自己的房間去打枕頭,總是要做些一什麼來發洩你的怒氣,但是不需要傷害到別人,不要對任何人施以暴力,但是你可以對枕頭施以暴力。你的能量將會被釋放掉,然後你會感覺到新鮮的能量在流動,永遠不要留住任何能量。

當你將能量給生命,生命就會繼續將能量給你,這就是內在的生態學。能量順著一個圓圈在流動。生命將能量給你,你又將它給回去,生命給你越多,你就給它越多,那個循環會繼續,它就好像河流流入大海,然後蒸發變成雲,之後在山上下雨,而後又再度納入河流,流向大海,那個循環會一直繼續下去,沒有任何阻礙。


摘自奧修出版社:靜心與健康(下)謙達那翻譯

2010年5月12日

[6月份]光的課程初階第一級次

光的課程,是一套適合男女老幼一起共修的課程
現代人因為工作、家庭、環境充斥著許多的緊張忙碌、煩躁、不安 ……
因而尋求身心的安頓協調,及靈性的提升合一。

而光的課程在第一級次中,幫助您清理您的身體 (初階有四級次)
每天聽一片CD,只是跟著音樂的引導 (用您最舒服的姿勢傾聽)
一星期下來您會有感受~並驚訝「光 」的神奇力量。

這不是怪力亂神,這是宇宙、愛的能量~只等待您的體驗
在這新紀元時代,一切都快速變化中~
您可以更輕鬆的加速淨化提升,也能更加認識自己、覺知自己
並帶給工作家庭、心靈、人際、健康 … 無限的和諧喜悅

以上講綱摘自生命彩光靈氣學苑

*什麼是「光的課程」?光的課程資訊中心

-------------------
最近我看完了「入門˙古埃及女祭司的靈魂旅程」(推薦你們去看,可以在佛化人生或是各地的「光的課程」教室買到),書中一再提到修持光的課程的重要性。其實光的課程是一套非常基礎的課程,簡單來說就是讓你知道「什麼是光?」、「怎麼運用光?」

新時代中所謂的「送」怎麼送?送什麼顏色的光?我們如何運用「光」為生活增添益處和便利性?以及透過光的課程展開新時代修行的道路~在這裡指的修行是指廣義的修行,是鍛練自己的心智、療癒過去的創傷經驗、體會光及愛、提昇自身的頻率過程(揚升)。

對一個剛接觸新時代New Age的人來說,光的課程簡單易學,就像宇宙知識的基礎是愛、光、能量一樣,在修習光的課程過程中,可以幫助你理解光的意義以及認識新時代的專有名詞(笑),也有提升敏感度、淨化負面意識和清理整合自我的功能。

光的課程可自修可團練,團練和自修的氣氛是有差異性的(老實說自己在家很容易怠惰,我需要定期上課,不然就會鬆懈=w=就跟寫作一樣,要到不同的地方轉換心情才會集中注意力←我個人是這樣啦),團練的話能量也會較為集中。

我是從學習靈氣後才接觸新時代思想的,(儘管兩年前我就有光的課程CD+我會定期靜心+我很常召喚天使:p)但是走到這個階段,我決定回到基礎課程-光的課程,以進行更深層而全面性的清理。如果你感到被吸引,也邀請你一起加入:)


[光的課程初階一級]
*授課老師:黃莉茵Lydia
*上課時間:6月份每周五晚上7:30~9:30
  初階一級共10週 (十道光)
*每周分享一道光,以及這道光的特定功效、目的、要素 …
*收費:2500元 (包含CD+光的課本)
*上課地點:高市三民區德山街36巷5號2樓(近民族建工路口)
*報名電話:0926279543(為維護品質,課程上限十人)

課程表(6/4~8/6):
第一週 白色之光
第二週 金色之光
第三週 藍色之光
第四週 綠寶石之光
第五週 紫色之光
第六週 紅寶石之光
第七週 橘色之光
第八週 粉紅色之光
第九週 紫水晶之光
第十週 薄荷綠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