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奧修談身體工作(治療師必看)

如何去治療一個害怕被觸摸的人?

當你在治療一個人,有很多能量會流出來,如果你去觸摸,它幾乎就好像你用一條活的電線在觸摸他,他將會變得非常害怕而把門關起來,如果那個門已經被關起來,即使你繼續把能量倒進去,也不會有什麼事發生。治療不只是來自你的能量,它必須是你的能量進入到另外一個人裏面而變成他的能量。如果你的能量碰到了對方的門而彈回來,治療就不會發生。

那就是為什麼如果一個人不信任你,你就不要去治療他,永遠不要這樣做,因為那是不可能的。如果一個人對你有懷疑,你就把他忘掉,它唯有在很深的信任之中才可能,如果你去治療一個不信任你的人,你將會變得對你自己的能量沒有信心如果你失敗了很多次,那麼漸漸地,你將會認為:“沒有什麼事發生,我沒有能量。”事實上每一個人都有治療的能量,那是很自然的。並不是說有一些人是治療師,而其他的人不是,不,不是這樣,每一個人都是天生的治療師,他只是忘掉那個能力罷了,或者是他從來沒有使用它,或者是用在錯誤的連結上而覺得它一直都沒有效。

所以,永遠不要用在那個挑戰你的人身上,它並不是一項挑戰。如果某人準備參與,準備跟著你走,那麼那是一個很美的經驗。所以在一開始的時候不要去觸摸,當那個人越來越放鬆的時候你去感覺……我是說感覺,不是叫你去思考。如果你覺得有一種衝動產生,想要去觸摸那個人,比方說他有胃痛或頭痛或其它症狀,你覺得去觸摸他的頭會有幫助,那麼你就去觸摸,但是首先必須讓他跟你進入同一個步調,先給一個能量的按摩,先不要觸摸到身體。

保持大約兩英寸的距離,因為那個人身體的氛圍大約是離他的身體有六英寸。保持離開他兩、三英寸。所以就某方面來講,你是在觸摸他的能量氛圍,你並不是在觸摸他或她的肉身體,而是在觸摸他的微妙體,那就夠了。能量要穿透進去的話,那就夠了。你已經真正觸摸到他,但是他不會對它產生害怕。當你覺得那個人的參與很全然,當他的信任很盡致,而且你可以看到他跟著你在流動,你可以感覺到你的能量被吸收了,而不是被拒絕,他變成好像一塊海綿將你的能量吸收進去,那就是最佳時機,在那個最佳時機,整個能量都會散發出來而進入到最深處。

在每一次治療之後,如果能夠洗一次澡,那是最好的,如果不可能,那麼至少要立刻洗手,並且將手甩一甩。當你的能量流入別人身上時,他或她的能量常常也會進入到你裏面,兩個人的能量會重疊在一起。有時候那個人可能非常強壯,甚至比你更強壯,有時候那個人或許並沒有很強壯,但是他的病或許非常強,所以那些疾病的震動可能會進入你而造成傷害。它們會使你變得生病或緊張。治療是好的,但是不要把你自己賠上去,那是愚蠢的,而且你也沒有辦法治療很多,遲早你將會生病,病得很重,你的身體將會變得非常混亂。

按摩並非只是按摩,你是在分享能量,除非你有能量在你裏面流動,否則不久你就會變得很疲倦,那麼就很危險。它所產生的並不是身體上的疲倦,身體上的疲倦並不重要,你可以吃東西、睡覺,然後那些疲倦就會消失,但按摩是一個較深的能量分享,當你在按摩別人的身體,不僅是你的身體涉入,連你的各個微妙體、兩個人的能量體和兩個人的生物血漿都會涉入。那個接受按摩的人可能會帶走你很多的生物血漿,除非你的內在一直能夠補充,除非你能夠加入源頭,否則在你做完按摩之後,能量將會變得非常發散,它或許不會立即影響到你,因為你還年輕,甚至好幾個月或好幾年,你都不會感覺到它,但是有一天你會突然覺得你垮掉了。

所以,我的瞭解是:一個人必須先在自己身上下功夫,一個人必須變得非常非常歸於中心。當你是歸於中心的,你是不存在的,當你是歸於中心的,那個源頭就開始運作,那麼你就只是一個通道,宇宙開始流經你,那麼就沒有問題。你要分享多少能量,你就可以分享多少能量,你將會繼續得到新的能量,那麼你就不會像一潭沒有活泉的水池,你會像一口有很多活泉的井,你繼續從裏面提水出來,而新的水又會流進來,你無法用盡它。事實上,你是將陳腐的、臭掉的水帶走,而讓新鮮和活的水進來。所以那口井將會非常高興,因為你帶走了它那老舊和停滯的水,使它如釋重負,所以,如果你的能量有在流動,那麼就沒有問題。

所以,按摩、治療和這些現象都非常微妙,它不只是知道技巧的問題,更大的問題就是如何處於源頭,那麼就沒有問題,那麼我甚至不會去管技巧,或者你懂不懂那個技巧。你可以開始玩別人的身體,那個能量將會流動,然後會有很大的好處。但是唯有當那個幫別人按摩的人也透過它而得到好處,那才是真正的好處,那麼治療者和被治療者都會得到好處,沒有人會有所損失。


透過靜心,我的身體變得更活,我要如何來使用這些新的能量?


如果靜心做得正確的話,它一直都會使你變得更活、更有愛心,它能夠給你能量、熱情和生命,所以不要去阻礙它。一旦你開始去阻礙某些能量,障礙就產生了。現在那個能量在流動,所以要讓它流動,跟著它走,不管它流到那裏,你要信任它。那就是信任的意義:信任你的能量。如果對愛的渴望產生,那麼就進入愛,不要害怕。恐懼將會出現,因為愛需要很多勇氣。它將會引導你走進涉入和承諾,並且進入未知的途徑,它一直都是危險生活的開始。

所以,很自然地,將會有恐懼存在,但是不要聽命於恐懼,不要去管它而進入愛,不論付出什麼代價。當愛開始在你裏面產生,展開它的能量,那是要拿出勇氣的時候。要冒險,唯有如此,才會有越來越多的生命發生在你身上。如果你退縮,如果你阻礙了你的能量,同樣的那些能量將會凍結起來。

那就是做生物能的人一直在摧毀的,他們一直在摧毀那個圍繞在你周圍石頭般的盔甲。你想要愛,但是不知道怎樣,你卻阻礙了它。那個要向外流的能量無法回到源頭,它沒有路可以往回走。如果你想要生氣,而且那個能量已經來到你的手中想要去打那個人,然後你沒有打而繼續笑,那個能量將會滯留在手中,它無法往回走,沒有路可以讓它往回走。那個能量將會變成手上的一個重擔,它將會摧毀那雙手的美和優雅,它將會使你的手變成死的。

所以每當有一股能量產生,你就要跟著它走。如果它可能對別人構成危險,比方說它是憤怒,那麼你就進入你自己的房間去打枕頭,總是要做些一什麼來發洩你的怒氣,但是不需要傷害到別人,不要對任何人施以暴力,但是你可以對枕頭施以暴力。你的能量將會被釋放掉,然後你會感覺到新鮮的能量在流動,永遠不要留住任何能量。

當你將能量給生命,生命就會繼續將能量給你,這就是內在的生態學。能量順著一個圓圈在流動。生命將能量給你,你又將它給回去,生命給你越多,你就給它越多,那個循環會繼續,它就好像河流流入大海,然後蒸發變成雲,之後在山上下雨,而後又再度納入河流,流向大海,那個循環會一直繼續下去,沒有任何阻礙。


摘自奧修出版社:靜心與健康(下)謙達那翻譯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