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4日

[新時代精神歌曲]赤子-范曉萱


"主人"-范曉萱&100%樂團,收錄在「赤子」專輯中

作曲:Allen填詞:范曉萱 編曲:范曉萱 / 100%
監製:范曉萱 / 金木義則

你的世界因你而創造
過去現在未來同時跑
沒有什麼難以辦到
只要清楚就確定目標

有愛的擁抱 就是解藥
生命的奇妙 太多思考 讓我們不相信神話
成長的路上 太多責罵 讓我們更渴望被原諒

專注慾望你就會得到
毋庸置疑只管去想像
別再煩惱什麼不要
拋掉傷痛來迎接美好

持續的絕望 就是炸藥
生命的碰撞 太多火花 讓我們更期待釋放
成長的跌倒 太多警告 讓我們不再像赤子般奔跑

有愛的擁抱 就是解藥
生命的奇妙 太多思考 讓我們不相信神話
成長的路上 太多責罵 讓我們更渴望被原諒
渴望被原諒

------------------
這首歌完全顛覆了范曉萱過去的頹廢風格,應該說,過去范的音樂(請扣除小魔女時期,謝謝)特質較為憂鬱,所以這張專輯一推出後,覺得也太正面了吧!尤其這張專輯叫做「赤子」,文案上面寫著:『從剖析、自嘲、憤怒、甚至幽默的意識形態裡,帶著復古情懷性格,唱出甜美的現代寓言。萱萱+100%樂團,裝扮著70復古,內藏雌雄同體的中性靈魂,引領你喚回一個沒有性別、赤真赤誠,你遺忘已久的自己─赤子。』


在新時代的思想中,靈魂是沒有性別的。
 
 
『你的世界因你而創造˙過去現在未來同時跑 』這句讓我們聯想到賽斯的「你創造你的實相」,還有「過去現在未來都只存在於當下,在更高次元中,時間其實不存在」的論述。
『沒有什麼難以辦到˙只要清楚就確定目標』這句鼓勵人勇往直前;
 
『成長的路上˙太多責罵 ˙讓我們更渴望被原諒』生命就是一個療傷的過程,自出生落地我們就一直受傷,等到某日我們開始療傷,於是就從這些看似負面陰暗的過程裡學會了更有價值的東西-比方說愛、寬恕。
 
『專注欲望你就會得到˙毋庸置疑只管去想像』這句揭示了吸引力法則XD

『成長的跌倒˙太多警告˙讓我們不再像赤子般奔跑』記得小時候大人總是跟你講這個危險那個不可以嗎?正因為被灌輸了許多恐懼,長大後要學習全然的信任、拋掉頭腦才會如此困難啊~

『持續的絕望˙就是炸藥』督促人從放棄自己的情況中走向改變。自我價值感低落和負面情緒將會降低一個人的頻率和能量。以至於招引更多的負面事件出現。

『有愛的擁抱˙就是解藥 』我們都需要愛,我們也在學習愛,如何去愛、如何愛自己。這就是答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