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3日

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我其實渴望回到我內心的節奏去旅行與寫作。

說「忙碌,所以沒有時間好好照顧自己」是假的。
身上的能量,累積厚重到一個程度,逐漸成為一件脫不掉的衣服。
我試圖在這之中泅泳,掙扎。但無濟於事。

人格與能量,終於來到即將崩潰之時。

那是剛進七月的一個午后。環境磁場太強,且紊亂,就像龍捲風。

我相信龍捲風的威力,誠如某日下午魔法圈中的召喚。祂是風所能表達自己的一種最強力的形式之一,然而它的破壞力也非常驚人,稍有不慎,你摧毀的就不是你想精準摧毀的目標,你摧毀了你自己。

你摧毀你自己。

在環境磁場帶來的高壓中,我終於決定要放手接受。是的,「我接受」。不管是命運或是什麼命中注定的劇情,所有正在對抗的、隱約在對抗的,在命運的齒輪面前終究螳臂擋車,被輾爆,碾碎。一種必然性。

對於那些所有該臣服面對的,該做出選擇的,所有讓我抉擇困難或僥倖潛逃又被抓回的,終究我是無法逃離的。我不想讓人痛苦,造成別人困擾,或拖累別人等等,於是我承受了更大量的痛苦。就像高劑量的嗎啡也無法幫助,你用盡全身力氣跟一種莫名的東西對抗,終於,你一身硬殼迸然碎裂。再也承受不起你更多的用力。如同那天見完達賴喇嘛之後,你坐上回程班機,開始陷入一趟新的輪迴旅程,你嘔吐排泄,將所有不屬於你的東西排出。

你脆弱地接受了,你放鬆且無力地說「來吧!輾過我吧!不管接下來會是什麼,該怎麼樣就怎麼樣吧!讓它發生!」你讓自己陷入一片空白中,純淨的空白。你感到無比疲累,被拋擲到遙遠的盡頭,那個我們稱之為神的場域。那裏純淨空白,什麼也沒有,只有你自己的安全感受。

你深深地放鬆了。在全然的愛與疲累之中,你厭倦了旅行,厭倦了穿越。在所有人間的劇情裡面,你找不到一個讓人可以全心放鬆的處所。你渴望在某個人的懷中,臂彎,或者胸口稍作喘息,讓自己沉入夢鄉。然而沒有,沒有這樣的存在。於是你停止了等待,你讓自己帶著一種死去的心情,躺在沙發上去旅行。

你進入一個被稱之為內在小屋的地方,見見你的內在孩童。你跪在門前哭泣,於是那扇門於心不忍地為你打開。你道歉,你再次道歉,不停道歉且淚流滿面地將那只襪子放在心口。代表你內在小孩的襪子,被遺忘在層層疊疊雜物堆的角落,直至滑落地上被你發現撿起。你明白了什麼。你明白一些事,直到你發現為止,你都沒有發現。你左小腿感到抽筋,人家說那是心臟的徵兆。你心臟無力。但你什麼時候有力過了?

你死了,你活著。你又活過來了。

你被彈簧拋擲到天空的盡頭,大地的海底,你潛入靈魂的深淵,魔性的黑暗之中。你並不怕那樣的存在,因為你見過自己的黑暗。你跟那張臉打了照面,你又回來了。你又回來,你像隻狼狽的狗一樣回來,卻像個純潔的孩子般甦醒。你的臉,你的容顏與髮型,像是突然被記起,原來你是這樣的一張臉,一副軀殼呀。

你是這樣的純淨。

你死了一次,你真的打算徹底死去,讓神收走你的靈魂,你只有一個意識,一粒分子。如果是那樣也沒關係。因為你知道你是誰。你是一個疲累的旅行者。對於活著,有太多高度被期待的情況與恐懼,夾雜著愧疚憤怒與不安全感。即便這些負面情緒偶爾才探頭探眼,但你已經受夠了,你受夠了。

這是一場豪賭。




生活,
說到底,是個人的選擇。

想把「生活」活成什麼樣的型態,這是每個人都可以自己決定的。

有太多的理由與藉口橫亙在「你想要的」跟「你妥協且欺騙自己的版本」之間。如同歲月的鴻溝般難以穿越。最終你認識到這其實是一場誤會。你誤會自己可以做到的跟不能做到的,其實它們都來自同一個出發點,那就是「我想不想?喜不喜歡?」

我不想再做我不喜歡的事情,不想再隨便跟人來往,不想沒有好好吃飯,捨棄吃飯去做那些別人要你做的所謂「更重要的事」。去他媽的。沒有什麼事比「好好吃飯」更重要了。

該死的所謂滿足別人的期待,該死的所謂身為伴侶的期待,在所有種種的期待之間我犧牲了我對我自己的期待,那些最基礎最重要最平凡簡單的期待,就是好好平凡的過生活,好好吃飯,不想隨便被任何人找到。所以掰掰所有公眾人物,掰掰這些那些高尚美好的形象,那些所有讓我必須犧牲真誠與真實的所有不切實際的投射或評價,去他媽的我一點也不在乎。


我只想跟我自己好好的過生活。

過一個我能夠承受的,輕鬆愉快的,平凡的生活。


日子已經有太多是我無法承受跟維持正常生理代謝運轉的部分。


我不想再消耗自己,對我自己慢性謀殺,
就算以任何種種光明的藉口.都不要。



高壓的一切,掰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