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9日

「你的焦點是什麼至關重要。」

圖:Doris Hsu


「你的焦點是什麼至關重要。」   撰文:阿尼


你的焦點是恐懼,就會創造更多恐懼;

你的焦點是憤怒你就擴大憤怒。

這是一個心想事成的世界,亦即是,

每個你當下的念頭都在創造跟顯化一個新的世界。

你顯化你的未來。


如果我們希望這個世界能減少戰爭、恐懼與殺戮,最好的方式就是不要將焦點跟注意力放在這上面,而是要專注地去做那些「我們所能做的、正向的事」


做這些正向的事是你可以掌握的,而且它確實能為這個世界帶來幫助,帶來改變,帶來更多光。別把注意力放在負向的事物上。因為大多數時候我們會因此卻步不前,消耗了時間。

想像你正在投資能量

如果你想要你的能量增多、變強變大,
那就不要把你的能量放進一個泥沼/漩渦。

最常見的情況就是當你涉入一件事/或某種觀點,你變得疲累且逐漸神智不清,或者你開始覺得越來越無力。無力是一個非常好的指標,代表我們被某種東西拖住了。一個真正正確的能量投資/選擇,應該是流速快而暢通,舒服順利,讓人輕鬆愉快的。所以是什麼原因讓整體流速變慢了?代表你不在對的位置上


注意那些會讓你覺得不自由、不舒服的念頭,以及那些多餘的擔憂。

當你整天就只是花費能量在這上頭的時候,這並不會為這個世界創造正面的結果。

如果我們想要身心一致,心口如一的過生活,就要極其謹慎小心我們關注的事情。從臉書開始,你可以觀察你注意的事情是讓人憤怒的消息,抑或者讓你感到振奮、覺得人間充滿希望與良善的新聞。注意你轉貼的那些文章跟新聞,是為這個世界創造更多愛與平靜,或者是讓這個世界更多傷痛與仇恨?每一天,每個轉貼的動作,我們都在選擇擴展自身的能量,或減耗能量。


總之,會讓你降低你的振動頻率的事情,盡量少去做。
當你投入分裂與對立衝突,就好像把你累積已久、得來不易的能量拿去當砲灰。


(我的意思是,你永遠有選擇權。你可以有選擇。
而不是你「被迫」做選擇、或無意識地做選擇。)


政治人物或新聞事件很容易讓人被激化挑起人們的情緒
這是因為有心人知道,媒體一向都是操縱民眾觀點的有效工具。

而沒有太多人能夠真正辨別這些資訊的來源,因為大多數的人都是「眼見為憑式」的判斷一切。例如我們從結婚戒指的克拉數來辨別對方是否真心重視你、從對方願不願意為你下樓倒杯熱水來判定他是否愛你、某個人是否在工作時間坐在自己的椅子上面對電腦表示他有在工作等等~這真的沒問題嗎?


請注意我們的身體感受,如果你感覺不適,那就是一個徵兆。

仇恨會製造更多仇恨,投入仇恨與譏諷,只會創造更多仇恨跟對立。站在「愛」與「試圖理解」的觀點,我們會發現很多人都站在他們的傷痕上說話。你何必去跟一個充滿傷痕的痛苦之身對話呢?他們不會真正讀懂你想表達的訊息。因為當你試圖表達你認為有道理的事情時,他們會自動扭曲成另一種觀點。


他們的世界的處理器就是這樣子,你輸入一條信息,他們會自動翻譯成別種意思。你說A,他會聽成B。你平靜地告訴他一個觀點,他會變成一隻刺蝟來回應你。他用他的情緒來回應你,是因為他的創傷模式正在發作。跟這樣的人說話你必須很小心。因為你會不小心引爆他的地雷。但是你的錯嗎?不是,因為火藥一直都藏在那,它只是在等待引爆的時間點。



那個訊息處理器出了問題。
但除非當事人意識到這點,否則他還是無法正確地理解來自外界的訊息。

然後,除非你擁有健全之身,一個健全的情緒體,
否則你也無法真正辨認出誰在用充滿創傷的痛苦之身跟你說話。

這就是充滿我執的情況。除非我們可以減少自身的執著,盡量不要想去改變他人,否則別人就會試圖改變我們,使我們痛苦。很多對立的雙方,不管誰認為哪一方是正義的,大多數的人都會想要改變對方。而在基於試圖希望對方改變的情況下,對話是沒有意義且造成痛苦的。

真正有效的對話,是在沒有情緒、沒有預設立場與觀點、互相信任,真誠敞開彼此的情況下,這個對話才有意義。也才能真正達到溝通的效益。否則就只是兩個身處不同世界的人在雞同鴨講而已,永遠平行線。因為頻率根本不對。

這在「關係議題」也適用,「社會議題」也適用。



總之,注意你的焦點,注意你的行為,注意你每一樣能量投資。
注意你是否朝著你想要的目標直直走過去?注意你是否感覺自由?


這就是重點。






這些會決定你未來是否會成為一個更好的人?

是否成為一個更快樂、更整合、更少內心衝突的人?






這真是太重要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