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8日

被過去的自己所救。

昨晚在試著弄一個新表單,不小心點進去google文件夾,發現一些過去的資料,特別像是錄音檔逐字稿之類的。看了內容發現,都是現在的自己所需要的。覺得大為吃驚。

以前總是會祈請「未來的自己」來救我(比方說八十歲的自己,應該比較有智慧吧!),或者是更高維度的自己(比方說高我啦、第幾次元的高我啦)。因為當下的困境暫時難以解決,也看不出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

結果,昨晚竟然是被過去的自己所救。

過去埋下的梗,在那個清晰的狀態裡,不費吹灰之力地看清事情的答案。然而現在的自己反倒是被迷霧所困。因此,過去的我所留下的線索,如同一條攀岩用的繩子,讓我靠著來時路的資訊,足以前往下一個未來。

這對我而言是種激勵。因為以前我並不覺得我寫的東西或是我在課程裡說的話有何特殊之處,只因為它們都已經成為過去,而且那也是很自然地、我本來就知道的事。人不會對自己已知的事情有所尊重,只會站在這之上,想要知道更多。

事實上那是我用生命所寫的篇章。那些時刻裡,我用生命真實陪伴著每一個人,分享我所看見的事物。我將我所得到的醫藥傳遞出去,或去某處帶下醫藥。而最後,我竟然是被這些醫藥所救。哎呀。

所以決定還是要好好的寫作才行。

這麼想著,現在我所經歷的這些事情、以及我對事情採取的態度,
也許有一天,某個未來的我或過去的我,也會因此得救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