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課程]3/27&28~4/3&4家族排列工作坊

接觸、療癒…我們的根」家族排列工作坊~學習以系統觀點來面對生命

時間:3/27&28(家族排列)
            4/3&4(金錢/財務的系統排列)
   共四天,從早上10點~下午5點(視當天進行情況而定)

地點:生命彩光靈氣學苑&神祕學苑
            高雄市三民區德山街35巷6號2樓

費用:全程參與4000元(此兩週末);只參加一個週末2500元
   (費用含素食午餐、課本或講義)
報名:請電0913-793219報名,並在3/15號前匯款或半數訂金
            匯款至中國信託822帳號1965-4011-5453(匯款完畢請來電確認)

課程簡介:
家族排列告訴我們家庭運作和諧的法則。家族系統排列大師伯特˙海寧格Bert Hellinger發現,人類的家族就如同天上的星系,有其運作的規則與次序,稱之為「愛的序位」。

「因為他們,你今天才得以在這裡經驗這一切。」
「你所有的一切都來自於他們,沒有他們,也沒有現在的你。」

國際心理大師海寧格所發展出來的系統心理整合法(系統排列,它有一個很美的名字叫「家族星座」,它不是市面上所講的星座,而是把家庭比喻成夜空中閃爍的星座,每個家庭成員都應該有一個適當的位置,每個家族系統背後都有一個偉大的力量在支持著這個系統,(海寧格大師稱它作「愛的序位」。)

◎課程目標
*認識家族排列/系統排列
*分享系統中重要概念—歸屬、次序與平衡
*淺嚐家族動力、家族樹
*經驗連結自己的根—靜心體驗
*分組練習…(視情況涉及個案排列)

家族排列帶領人:丁淇安(Alopa)

2004成為奧修門徒
* OSHO鑽石呼吸訓練初階、進階兩年訓練
* OSHO新家族系統排列初階、進階兩年訓練
* OSHO No-Mind無念禪靜心帶領訓練
* OSHO 新靈氣、全人身體工作訓練等
---------------------

阿尼的murmur:會舉辦這個工作坊並去接洽講師,是因為我在使用彩油時發現我有家庭排列
的需要。包括某天晚上,我發現來找我算塔羅的朋友的問題並不是塔羅可以解決。立基於他糾葛的感情關係去做回溯,發現這更像是一種從家族帶來(上一代以前就存在的)的業力模式(這位先生的上一代和上上代的感情+婚姻關係真是複雜到爆)。當晚也赫然發現這三個朋友和我自己,都有「缺席的父親」這個情形。(缺席的父親並不只單純指父親過世。而泛指外遇、離婚、失蹤、或父親有許多任妻子或之類的複雜糾葛,導致這個家庭中的父親並沒有辦法發揮原有的功能。)由於這個共時性事件,促使我去思考和發現,冥冥中圍繞在我週遭的朋友,很大的比例都在原生家庭有缺口。

而在我的表弟身上我看見,他跟我的心輪都存在一樣的問題。(他的母親已過世、父親也不與其同住)我向Lydia敘述這個狀況(還有我母系家族目前的情形),她借我看海寧格的愛的序位這本厚書。看完之後我深深被海寧格的家族排列理論吸引(大力推薦大家看這本書),也覺得有必要參加這類治療。那時候Lydia提議開個超迷你的工作坊(三五人)就好,本來只單純想處理我跟我朋友們共同的問題。然而釋放出這個訊息之後發現還蠻多人覺得很想嚐試看看家族排列,和講師聯絡之後,也覺得我們需要多一點人扮演各種角色(應該沒有人想無止盡的擔任ABCD學員的爸媽角色 ="=|||),所以目前開放8-10個名額(以已匯款為主)。

這次的家族排列是最簡單的排列,就是僅處理個案和父母親之間的關係。(如果有兄弟姐妹會視情況加入)一般市面上的單次個案家族排列比較複雜,會處理到前兩代~三代的範圍,這也是為什麼市面價動輒要萬元以上,因為出動的人數很多。此外,如果是短期工作坊類型的,則通常無法處理到每個人,通常僅在群體中挑選一或兩個人做範例。由於限制人數在8-10人以內,這次可望全部的人都能處理到。而且價錢......對,你沒看錯,只要四千元。而且老師特地從台北下來這樣XD

至於金錢和財務的方面也是一個重點,我們看待金錢的觀念和財務管理的認知,會影響我們和金錢的關係,這次的工作坊會從海寧格的系統排列方法去看我們和金錢的互動,找出為何有金錢匱乏的原因。(系統排列可以應用在很多方面,最有名的是家庭排列。財務的排列也是其中一種運用)如果你有這方面的困擾,不妨嘗試一下工作坊吧。

總之這次的工作坊將是以家庭排列為主軸、金錢/財務的系統排列為輔。歡迎報名噢~

6 則留言:

  1.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 好想參加但是好遠欸~"~

    回覆刪除
  3.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上面被我刪掉的是測試留言@@

    回覆刪除
  5. 唔,我想請問怎麼去教室 XD
    我是路癡,有公車之類的大眾運輸工具可以到嗎

    回覆刪除
  6. 因為教室附近沒有捷運站(通常高雄人都是騎機車去那),樓上可以搭捷運到文化中心附近,然後坐計程車,這樣是最省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