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

愛是一切

今天是我的生日。想跟大家分享一些感受。

晚上我看了描述美國同性戀人權鬥士,也是美國第一個同志政治人物、活躍於舊金山卡斯楚的市議員哈維米克Havey Milk的電影-自由大道。看完之後非常感動,然後想起我再幾年前於二手書店購得哈維米克的自傳,但我一直沒有看它,直至今日才看了電影!Havey Milk競選了許多次才選上市議員,但不久死於暗殺,而且是被保守派、反同性戀的政敵所殺。西恩潘的演技完全沒話說(完全演活了Milk),只是據說此片仍有許多同志親吻擁抱的鏡頭被刪減(至少我今晚看到的HBO版本是如此),這就是我們的社會-看似風氣開明,但恐同、保守的思想仍暗暗瀰漫於每個角落。

看完片後我在思索一個問題:冥冥中凡事都是有意義的,那我身為同志的意義是什麼呢?我們知道(在新時代New Age的概念中)靈魂會擬好生命藍圖(生命大綱),安排好此生任務和學習課題再去投胎轉世,那麼身為同志這個條件,必然也是靈魂選擇的設定。我們的靈魂必定知悉做此選擇的原因。而我今天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靈魂的本質是無性別的,愛也不分性別、距離、身分。愛超越一切框架和界線。在New Age來說,第五次元是「無條件的愛」(地球正要從第三次元躍進第五次元,時間點是2012)。要進入這個次元,必須知道愛是什麼、什麼是無條件的愛、並活在全然的愛中。

愛,全然的實踐愛,說充滿愛的言語、用愛的眼光看待他人和週遭所發生的一切事情,就這樣活在愛與光中。於是你就是愛,不需言語。

而我,一個女同志(身為少數族群),我的靈魂又為什麼選擇這個身份?原因是「愛」,這是我經驗愛的一種方式!不同的性別認同,只是選擇以不同的形式去經歷愛。

少數族群的意義,正如熱愛新時代思想的人們在全球宗教中只佔少數,同性戀本身的存在,對目前這個異性戀社會來說也只是少數。但是有一天,宗教將會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內化的價值觀和生活方式,像呼吸那樣自然。我們不需遵循宗教教規和儀式,我們只要取那核心精神並活在其中。有一天,這社會也將不再歧視少數性取向和性別認同少數的人,會逐漸打破二元化的對立,人們會知道愛不分性別、種族、距離,這種意識將像呼吸一樣自然。

就像後現代主義取代了現代主義一樣!

人們將理解到二元化的思想不是唯一選項,沒有絕對的光明和黑暗、對錯是非,一切都是中性的。黑白只是互為表裡、互相對比,缺一不可融為一體。沒有人是全然的同性戀異性戀,沒有人非得選邊站不可。靈魂只是和另一個靈魂相遇、相愛。二元化的僵硬體制將被打破,然後建立起更多元自由的價值觀。

二元化的狀態又像什麼?像現在的科學和宗教哲學彼此的壁壘分明、各據一方,彼此都有一套自己的邏輯,但靈性成長和理性務實似乎總兜不在一塊,找不到平衡點。但有一天人類將找到這兩者的共同點,於是歧異消失!

身為同志這個身份,我(們)的存在也許正是一種助力,讓人類的集體意識能更順利的理解和提升到第五次元,領略第五次元的核心:「無條件的愛」。沒有距離、種族、性別之分,全然的愛自己和別人,把愛散播出去。

身為一個同志身份的光之工作者,我很高興我能以此身份服務他人,並以這個身份提供協助和經驗分享。每件事情均有其意義,而我的靈魂選擇同志這個身份所要經歷的(例如必須更不懼他人眼光、更勇於表達自我、捍衛自己的權利、消弭性別歧視-核心概念都是「勇氣」),正是我體驗愛的一種方式。終有一天所有界線和框架將被打破而不復存在,這就是愛的力量。

這幾天我抽大天使神諭卡,大天使夏彌爾的「寧靜」這張牌如此說道:「愛是唯一存在的力量,它的光照亮任何看似黑暗之處。」

還有上天給了我一個好名字,謝謝祢(知道我本名的就不用說了!哈哈)。過去我從未想過身為同志的這層意義,也活躍於同運界數年(噢我現在轉入身心靈界了=3=),直至今日看了電影我才連貫起來!原來如此~

謝謝祢,謝謝祢讓我體驗到這一切。

如果這是我的使命,我將臣服於這安排。

願愛永在你我心中。




寫于24歲的今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