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日

瑜珈課/鋼筆

昨天瑜珈課時Lydia帶我們做一套她最近編出來的脈輪瑜珈(從海底輪到頂輪,各有不同姿勢),我笑說這個我最會了,靜心時我脈輪都嘛在旋轉!(身體還會搖晃轉圈啊之類的超感應力體質)做完後Lydia問大家有什麼感覺?我說這感覺很好,跟一般的瑜珈感覺不一樣,我很喜歡。

Lydia說其實瑜珈就像這個教室,她指著角落的枕頭山說:「每個枕頭都是瑜珈的一部份而已,這個枕頭是體位法、那個枕頭是呼吸法、這個枕頭是冥想、那個枕頭是阿育吠陀。瑜珈包含的太廣大了,我想教的瑜珈並不是注重在體位法要做得如何正確,而是較多延展、呼吸的部份,讓你的身體自然去幫助你,每個人量力而為就好。還有像你們今天做的脈輪能量這部份,有沒有感覺頭以下都空了、全身都鬆開了呢?」

瑜珈最後的冥想休息/攤屍式時,Lydia帶領我們放鬆,想像站在草原上,遠方一個人正在那裡等我們。是誰呢?我看見一個穿雅典式寬鬆白色罩袍的女生,她的頭髮是淡褐金色、梳包頭,渾身散發柔和溫暖的光暈(像電影星塵傳奇裡面的星星女子),她的微笑很美,我感覺我好愛她,但並非情侶之愛。我只想親近她、擁抱她,一種強烈的情感。

她遞給我一個極具現代感的銀灰色金屬盒子。我用左手接,打開金屬盒。裡面有一隻鋼筆。古老的那種款式。我原以為是眼鏡(以為是眼鏡盒嘛),後來我拿出那隻筆後,筆就不知道被我放到哪裡去消失不見了,我沉入了睡眠的薄霧中,直到Lydia敲鐘把大家叫醒,做分享。

重點是昨日下午在和小葉聊天講電話,她說她腦中突然閃過一個畫面,是穿寬鬆白色衣服的女生,梳包頭。那時候我們還在想是誰呢?晚上瑜珈課冥想放鬆時就看見她了。現在想想,可能是大天使加百列(女性形象),或是我的守護天使/指導靈之類的。(班上是有人看到老人,可能是智慧老人吧。)Lydia說,筆是文筆的意思,那我希望我的寫作功力能持續!呵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