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回顧2010年(下)克服金錢議題

圖出自畫家Nicholas Konstantinovich Roerich 作品Fire Blossom
然而,金錢危機並不是就這樣順利地劃下句點(很遺憾這不是好萊塢電影)。我的收入還是不穩定,我打算與其搏鬥,金錢匱乏的議題也頑強地不斷捲土重來。赤手空拳地與老虎搏鬥,也赤手空拳地與肚子搏鬥。有陣子我媽發現我開始定期每日消耗兩包她儲備的泡麵,於是她開始買涼麵放冰箱。於是我每餐開始在涼麵和泡麵間做選擇。那陣子是我培養感激的好時期,至少我有家可回、有熱水可洗澡。(畢業後除了住家裡以外我的開銷一向自理)

我並沒有向任何人說明我當時的經濟狀況(即使我媽),因為我明白那是我的靈性考驗。要療癒清理對物質匱乏的恐懼就要全然地面對它,別想耍手段或妥協。我吃足了苦頭。有次朋友來訪,近中午用餐時間,我只有一盒涼麵。朋友對我的情況一無所悉。而我面臨一個艱難的抉擇:要招待她?or?

以往的個性我會招待所有來造訪的朋友,但那是在手上有物資的時候。

最後我從冰箱拿出涼麵,對她說:「我將我所僅有的與你分享。」我很艱難的講出這句話。表情堅決但內心發抖(因為晚餐就沒著落了)。我跟她說你吃掉半盒之後再給我吃(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有點羞愧當下沒有選擇全然給出),談笑風生但內心充滿焦慮恐懼,非常不好受。後來我改變主意叫她全吃掉。因為我在招待她的時候感到開心。我煮茶燒水,泡了伯爵茶給她(家裡的茶葉)。這讓我稍稍穩定下來。但她走之後,我又開始孤軍奮戰。
圖出自畫家Nicholas Konstantinovich Roerich 作品Ashram. From Ashrams
某天我稍稍燃起希望打算去應徵美術老師(這是我唯一可以接受自己去找的兼差),兌換掉所有房間裡的零碎小額硬幣,列印履歷表並準備好作品集,鼓起勇氣打電話到那間公司去,但電話筒那頭的櫃檯小姐面無表情地拒絕了我的面試請求。理由是如果沒有收到網路通知就不用過去了。像是晴天突然變成陰天,我心情糟透了。我抱著一線希望去找一個朋友,希望她可以幫我介紹家教工作。但可惜她不在。

我留下紙條問候。已是下午五點。我頹然坐在外面的長椅上,手機簡訊響了。很開心地以為是面試通知(那幾天投遞了一堆履歷),沒想到是手機停話通知。瞬間覺得像是被擊潰,有種跌倒在地好不容易振作站起,又被重重擊倒在地。PUNCH。
圖出自畫家Nicholas Konstantinovich Roerich 作品Sister Beatrice (In the Monastery)
失魂落魄地回到家,嘴中酸苦。我明白最深的恐懼只能獨自面對,我開始靜坐。我還有一條後路,就是販賣物品。但是我知道那只是個緩兵之計,就像撲克牌遊戲的PASS,這次度過了下次金錢匱乏的恐懼還會再捲土重來,這是業力循環,業力只在你學習完背後功課之後停止。我請求天使讓我度過難關。我感覺到天使在我身邊,藍綠色光的聖德芬、藍紫色光的麥可。祂們並未傳遞任何訊息。我呼請更高次元的、十年二十年後的我前來幫助當下無助的我。

我看見另一個我自己,著白衣白褲在我對面盤腿坐下來,她眉心中間有一顆寶石。她是我,這感覺很難言喻。不像看水中倒影,而是活生生另一個你,對你微笑。

我處在一種艱難的狀態中,必須用盡吃奶的力氣把自己拱上去。不像身體的用力,而是使出整個人所有能量把自己往上推。那感覺同樣難以形容。當度過那個階段時,我是冒汗的。有什麼從毛細孔被逼出來。精疲力盡地倒下睡著。

半小時後我醒來,整個人被巨大不可思議的平靜感所籠罩。不知道這是怎麼發生的。用中文來形容最貼切的詞應該是「心無罣礙」。我的心中非常平安、平靜,腦中一片空白。沒有喋喋不休的小我、時時刻刻繚繞揮之不去的念頭。

我知道我可以做任何事。我的身心都沉浸在奇異的平靜中。室內的擺設仍與平常無異,我環顧房間,並知道有一個巨大的轉變已在我內在發生完成。這讓室內擺設好像有點不同。或者是我看著它們的角度已經不同。然後我拿起某物(原定要賣掉的),帶著輕快的心情出門。我知道我接下來要做的事。我克服了困難,而且不用再擔心業力和金錢匱乏的議題,一切已迎刃而解。我只要讓我手機復話,一切會回歸常軌。而我不再需要為錢擔憂。我徹底放手,讓神通過我。
圖出自畫家Nicholas Konstantinovich Roerich 作品Red Lama. From “Sikkim” series
接下來的日子不管在心態上或財務上,我都不再面臨過去的艱難。感情方面也如我預期,對方在特定的日子出現。這需要再用另外的篇幅來述說這個美麗的故事。

我要感謝我自己挺過2010年的諸多考驗,而且沒有放棄對上天的信任。多年前當我第一次接觸新時代的思想時,我允諾要把自己當做白老鼠去驗證這一切是否為真,這一路走來,我確信自己沒有失望。

2 則留言:

  1. 只能靜靜的呼出一口氣~就是....我真的很喜歡看妳的文章^^尼尼大^^

    回覆刪除
  2. 感謝妳一路走來始終堅持走自己的路,
    並以自身投入去驗證這一切,
    面對匱乏等生活絕境的憂慮,妳堅毅的選擇自己面對,
    並在考驗的最後一刻時說出 "我將我所僅有的與你分享。" 這句話,
    我為此深深感動落淚。

    雖然我不曾經歷過這些,也許是我未來的課題,
    感謝神聖靈性的安排,讓我可以看見妳一路走過的足跡做為依循,
    也許我還在準備階段,尚未起步,
    希望未來也可以以自身經驗去照亮別人,
    由衷的感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