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9日

關於濫用力量

前幾天我在光的課程課堂上跟大家分享了幾個例子,有關濫用力量的通靈管道/光行者們幹的好事。眾人紛紛大笑。我也笑說我是要測試大家,看大家心中有沒有與這些案例起反應?如果你有情緒那就要自己負責囉!

比方說朋友跟我分享,某知名人物跟學員們推銷販賣一本「只要你在上面寫下願望,願望絕對會實現」的高價筆記本,學員們紛紛掏錢出來買,只有少數的人沒買,老師走過去問那沒買的少數學員為什麼沒買?學員說:「因為我覺得太貴了我負擔不起。」老師問:「那多少錢你會買?250元嗎?」學員說:「150吧。」老師聽到這個答案後,就翻白眼轉過頭去沒再理這學生。

光的課程同學們笑說:這好像死亡筆記本唷!我笑說,對啊,的確很像。不過其實這件事情的發生一點也不好笑。我們反而該省思,是什麼樣的原因導致這件事的發生?以及我們可以從這件事中得到什麼禮物?

我前陣子對於類似事情的憤怒,除了反映出我正在療癒清理對於→(我個人認為)身心靈界正盛行的物質主義(把靈性成長課程當成一門好生意),也在漫長回溯後發現,這些事件是在我之內的某塊陰影的投射。

我對於濫用力量的人,不知為何感到極端憤怒。女友提醒我,神不會讓不具意義的人事物存在,既然存在著,那就一定有祂的意義。如果我們持續將焦點放在讓我們生氣的外在事物,何不把時間和能量拿來從事更有意義的個人事務?她說得很對。

同時我也透過這次的事件發覺我有創傷經驗。也許這是來自於某個前世印記(在他人濫用力量的過程中受害之類的),但我很高興我在這些情緒的波動中,找到極有價值的回饋。當我們用更高的角度去看這些事,就會覺得沒什麼好生氣的。

同時我也很訝異有些人對我的期望非常高,期待我的話語應該放諸四海皆準,所以當我表達個人看法(而並不符合他們對我的期待)時,他們便有不同意見。每個人都只是選擇一種角度切入世界,我講的話也只是我的看法,並非什麼金科玉律。我並不認為我有影響力或我是公眾人物(感謝厚愛)所以得更為自身言行的影響負責任。每個人都可以為自己的言論負責,若要用極高的標準看我,我並不想領受。我只是我自己,大家所認為、所以為的我,只是我的一部份面向。

理性和感性,如果缺少其中一方就是不平衡的。過度的理性是不符人性的,過度的感性則容易讓我們陷入無知和盲目。我始終相信神不會責怪你懷疑祂,若祂是真的神、源頭,即使你不信祂祂也不會懲罰你,因為祂是真的愛你。祂會給你時間,讓你理解祂對你的愛是如此之深,無窮盡。同時,如果任何人說的話是真理,真理會展現它自己。(as與奧修交融此書中所提到的

我們都不是神,所以我們不知道祂如此安排的用意,但事情存在一定有祂的理由,所以我接受我所看到的這一切都是上天精心巧妙的安排。之後耳聞相關的案例時,有時我還是覺得很好笑,有時我就心中有個底,但情緒並不受影響。我很開心我度過了這段時期。

透過我的文章我看到某些害怕衝突或下意識想當和事佬(追求並不存在的絕對中立客觀)的人,我想分享這段話。

我的美學課老師提到一個概念:「當在做美學評論時,我們在做的只是「儘可能」保持中立客觀去看作品,但如果要說「怎樣才算是中立客觀?」,那就要明白到「完全的中立客觀」是不存在的,因為每個人都是用主觀意識出發去看事情。」

-------
最後再送上光的課程˙藍色之光裡面提到的兩段話,給所有收看我文章的人們:

「永遠都會有那種具有自我膨脹心識的人,運用權威奴役別人,當一個人認為自己已成為一種權力機構的象徵,並擔負著群體成長的責任時,便一定會產生偏離,其力量也會隨之消失。人們越以自我為中心,並遠離人性意識時,其因果的業力就愈大。」~光的課程(1)p.361


「不可妄稱主,你上帝的名,因為妄稱主名的,主必不以他為無罪」~光的課程(1)p.363


(再次感謝上天這段歷程讓我得到的收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