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心得]寫作的意義。

寫作對我來是一種紀錄,紀錄我的成長歷程和轉折,每個片段我的想法。寫作對我來說是一種分享,也許會有人因為我寫的而受益,但這不是最重要的,我寫的時候通常不太考慮這個因素,我只是順從內在的衝動。每次寫文章的時候都是一股內在衝動,我以文字的方式呈現它。

過去我用畫畫的方式,現在我用書寫的方式。當然,日常生活中最常用的還是語言,過去交往時,前女友認為每次講電話我都披哩啪啦一直說今天發生了什麼事、我有什麼感覺等等,最後才會輪到她說她的部分,這樣的狀況讓她覺得不受尊重(過去的我比現在更自我中心沒錯)。

能量會需要一個出口,就像情緒需要發洩我最常使用的譬喻是:「情緒就像漂在海上的浮木,當你壓抑情緒,你就是把浮木壓到水面下,就算你把它壓到海底好了,它仍然不會消失。當你一放手,它又會因為浮力往上衝。壓得越深、彈跳力越大。所以不要去壓抑情緒。」

奧修談身體工作提到:「所以每當有一股能量產生,你就要跟著它走。如果它可能對別人構成危險,比方說它是憤怒,那麼你就進入你自己的房間去打枕頭,總是要做些一什麼來發洩你的怒氣,但是不需要傷害到別人,不要對任何人施以暴力,但是你可以對枕頭施以暴力。你的能量將會被釋放掉,然後你會感覺到新鮮的能量在流動,永遠不要留住任何能量。」

因此書寫對我來說,就是讓那股已經產生的能量離開身體的方法之一。我不是一個會跑去運動消化能量的人,所以我選擇書寫、靜坐、或是和身邊的朋友暢談。

每個時期的想法會改變,但我不會選擇回頭刪除過去所寫下的文章,或將它隱藏起來。我永遠記得第一次踏進身心靈/新時代領域時,我很狐疑的想:「這些論述是真的嗎?」於是我決定實驗看看,把自己全然當成一隻白老鼠,跳進去。

因為這份決心,所以我願意把整個歷程,包括對我來說很困難的、私密的議題或生命事件、容易被人論斷評論的想法(立場鮮明的部分)寫下來公佈到網路上。我並不害怕別人怎麼看,我只是想呈現全然的自己。

目前的我並不是百分之百慈悲的傢伙,遇到很多事情我仍有情緒,過去寫的某些態度非常尖銳的文章(像是抨擊通靈管道)基於那仍是我生命歷程的一部份(啊就真的是有這種人啊&我心中真的不認同)所以不會刪除。當時有情緒所寫的,能量出去就是出去了,反正也許有人有需要課題共振一下就會看到那篇文章吧。

我的本質並非一個溫溫和和的人,我的感受、作風、能量都是強烈型的,所以很難成為一般人認定「柔和、溫暖有愛」的程度。我會把貓撿回家(說到這裡,上次那隻黑貓PUMA又離家出走然後被好心人送回家了)然後幫牠找主人,看到路邊即將被砍倒的香蕉會火速幫它轉移生長環境(感謝生命彩光的花園收容了它),遇到朋友有難會盡力幫忙,平常也會剪自己種的花送人、或是宴客餵飽一群人。但是遇到我覺得很誇張很假很肥皂劇像是通到小我的通靈訊息、或是小團體的權力分封)的事情,我還是難免會抨擊(很誠實地)。

BUT!好消息是,看多了之後的耐受性已經提高,我的情緒較少,也比2010年更接近「慈愛」一點點。感謝各位(能量體或精神)的陪伴,一路的成長缺少不了靈性友人和伴侶的支持,也感謝我的老師總是比我溫和很多(莫非是因為觀音的能量所以比較慈悲嗎?!)提醒我要更寬廣的角度來看世界(以及人間處處皆有的肥皂劇)

寫到這裡,給大家聽聽:萬芳唱的「相愛的運氣」(由我心中的女神陳珊妮作詞作曲)

贈給大家這句至理名言:「我們都是很好的人,也難免要受打擊」
(是的!有打擊才會有成長嘛!)

我還是會繼續把所見所聞和誠實的感受記錄下來(說得自己好像馬可波羅)
謝謝各位!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