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9日

療癒圖小故事(一)永恆的愛

這是某次的療癒圖分享會中發生的小故事。那天來了十六個人,把生命彩光的教室擠得滿滿的,人們有嘉義、高雄、屏東來的,甚至也有特地從台北下來高雄的朋友!(她們總是抱怨為什麼不去台北開課XD但趁機來南國小旅行不是很好嗎?)

活動到了後半段,進入畫療癒圖的階段,這次的分享主題是「為你愛的人畫療癒圖」。我慢步走過每個人的身邊觀察進度,突然注意到其中一個同學,她畫的內容明顯不同於其他同學。我感覺圖中的能量,這位她所愛的對象,應是屬於「已不存在這世界上的人」。

她畫了一個像天使的人形,那能量的屬性,並不屬於我們這個世界有著人身稠密振動的人,那能量是輕盈、溫柔,而且充滿愛與光的。

很快地每個人都畫完了,到了分享時間。大家一一述說著自己的故事和心得,最後輪到她,畫了天使的同學。我感覺這位同學的能量是低落顫抖的,她的身邊就像被許多大石包圍,而裡面的水,正想從石頭的縫隙傾洩而出。我看著她,心中閃過一個猜測「是母親?」

她深呼吸一口,然後平靜的說:「我畫這張療癒圖是要給我媽媽。」然後紅了眼眶。

她說:「我媽媽去年過世,她對我而言很重要。」

「畫她的時候,不知道為什麼想要畫這個光圈和翅膀,還有這個外放的線條。畫完的時候我覺得我好像是在畫一個天使。我很愛她,我希望她在那個世界很快樂,很幸福。」

這具有重量的句子,一字一句打進每個人的心。有些同學流下眼淚。我直直看著她,終於忍不住的眼淚溜出她的眼眶。我知道她現在正處於一個很困難的情況。而帶她來參加分享會的另一位同學M,跟她有相同的議題。差別在於M已經接觸身心靈領域好一陣子了,但這位畫天使的同學還沒有相關的機緣。今天來療癒圖,對她而言是一個新的嘗試。

我說,其實這超越了療癒圖的範疇,因為我們是要為生者畫療癒圖。已往生的人會成為光體,他們不需要療癒,他們已回到完美純粹的振動,在光的源頭中,那永恆之處。

我明顯可以感覺得到她母親也來到現場,就在她身邊。我分享朵琳博士所說的「我們摯愛之人很可能會成為我們的守護天使」,她母親很有可能已成為她的守護天使,我們的悲慟並非祂們所樂見的,但祂們會持續以愛包圍我們,陪伴我們走過這個生命階段,現在最重要的是:「接受這個發生,放手。這個歷程可以慢慢來沒有問題。但最後一定要回歸到自己身上,好好去愛自己。」

我建議她可以為自己多畫療癒圖。給自己力量,從內在強健起來。我跟在座的人們分享:「透過每次畫療癒圖,這股療癒能量都會在我們身上運作,只要信任直覺,讓直覺去帶領你運作。只要有意願,會發揮極大的成效。而且為什麼我們不在家自己練習就好,而是要來分享會呢?因為團體支持的力量非常重要,不管是實際上還是能量上都是。透過有經驗者的分享與帶領,會更理解療癒圖是什麼。」我知道這次分享會的團體能量會帶給她許多幫助。

我很感謝療癒圖帶給我的禮物和這些看見。
我想這是一個很美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