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5日

[光的課程]綠寶石之光讓我買新車

我的喉輪不太順暢,除了一直在清理關於喉輪的課題,面對教學也讓我加速清理喉輪(因為時常要大聲說話)。光的課程中,「綠寶石之光」是針對喉輪的光,專司溝通表達及創意之光,而通常這道光也跟財富收入有關,所以大家都蠻愛這道光的(人人都愛錢嘛)。我則是每到綠寶石之光的那禮拜,喉嚨就會不舒服、咳嗽、講話突然失聲等等。這次上到四階,淨化強度加倍,我在綠寶石之光開始前就出現感冒徵兆。

其實我已經非常久沒有感冒了,每天的靜心、光的課程的清理釋放(還有靈氣的運作),讓我很健康。上次感冒已經是快八個月以前的事。剛開始時喉嚨疼痛,接下來就開始狂咳嗽,噴嚏和鼻涕齊飛,我知道這是一次深層的淨化,所以沒打算看醫生,接下來我暫時失去嗅覺(鼻塞),經常感到疲倦,整個人很像外強中乾的棉花牆,看起來沒事,抱起來就感覺到能量虛弱(女友說)。

綠寶石之光雖然讓我強烈淨化,但也讓財務窘迫的我接到一個小型外燴訂單,賺了點小錢。而我年邁的50cc機車,在綠寶石之光前已經壞了兩次,第一次是下雨天電瓶壞了,換新電瓶七百元,換完不久後又無法發動,這次是自動充電器壞掉,六百五。第三次則是啟動引擎的螺絲壞了,要一千二。第一次我還能借朋友的車騎,第二次壞在早上上班時,情勢危急只好請假,讓朋友騎車來救我。老車第三次壞掉時我已經沒有負面情緒,只是想趕快冷靜地處理問題。好險身上還有點錢,於是坐計程車去上班。

我想到我之前向宇宙下的訂單。我向天使和精靈們祈求,請讓我在五月以前得到一台新機車,而現在(四月中)彷彿是要逼我「完全放棄修理舊車」的打算,誠實地面對「是時候買台新車」的渴望。但無奈的是,我的薪水因為不知名的原因遲到了一個多月還沒發下來,而且我在大學帶工作坊的薪水也遲未入袋,手上沒有現金之下,我要如何購買新車呢?

我意識到,如果我放掉對金錢的掌控,我很快就能得到這些錢。此時,在台北的家人打電話來說,我的講課收入變成支票寄去台北了!在收到掛號支票之後,手上多出一萬元現金。於是我到機車行去看車款,老闆告訴我有一款很實惠的某廠牌機車正在促銷,試乘之後決定就是它了!這個優惠的價格遠比我預估要付出的金額低得多,讓我省了六千元左右。
剩下要繳納的四萬多元,老闆建議可以用貸款的方式分期,但標榜著分期零利率的五萬元貸款,卻要收到五千元的高額手續費,雖然五千元對當時的我來說不是小數目,但情況看似別無選擇。因為我並不想跟任何人借這筆錢,也不想欠人情。

一切很順利,代書告訴我資料審核通過後,就可以拿頭期款來牽車。我將這個好消息告訴朋友,朋友們卻都覺得五千元手續費過於高昂。隔天,代書告訴我由於我新工作的年資尚淺,無法貸款給我。即使我穩定的舊有工作紀錄也沒辦法幫得上忙。這個晴天霹靂意即是銀行宣布任何剛轉換跑道的、沒有薪資轉帳的、不是上班族的,都無法申請貸款。我覺得這是對獨立工作者的歧視,網拍創業者、SOHO族、占卜師等等,都不在貸款範圍內。我主要往來的銀行也表達愛莫能助的語氣。現在選項只剩下:向親近的人開口借錢,或是請有長期穩定正職工作的朋友做保人。保人的選項考驗到深度的信任,也意味著更複雜的人情,所以不考慮。

我的出身背景讓我成為一個獨立的人,我很少開口向別人請求幫助,除非到了萬不得已最後關頭,才會對極信任的人開口。我就跟許多人一樣,習慣靠自己解決問題。我習慣自己挺過難關,直到跨過關卡才會分享經驗。這樣的個性總讓親近的朋友為我捏把冷汗。開口要求幫助對我來說是困難的,我已經習慣當那個助人的角色而非接受的角色。這次,我要練習的是「接受」別人無私的給予、幫助。

我打了通電話向一位長輩求助。早在機車第二次壞掉時,她就詢問過要不要金錢上的幫忙?當時我仍希望自己處理問題,所以婉拒了。這次我是真的需要她的協助。衡量過這筆金額應該不會造成她的負擔,我終於開口。而她非常爽快地說好,迅速地借我這筆錢。我鬆了口氣,充滿感激地收下這份禮物,隔天就去牽新車。

騎車往車行的方向,沿路上看到許多車牌號碼都是我的生日,讓人驚喜。我明白整個過程都在天使的看顧之下。甚至還有非常誇張的場面:三台有著相同號碼的機車在我面前形成三角形,正在停等紅綠燈。我和女友看著這畫面都驚呆了。

新車非常好騎,平穩舒適。關於省下的五千元手續費,我猜上天是要我把這筆錢花在更有意義的事情上,例如捐款之類。而願意開口尋求幫助,也讓卡住的金錢重新流入我的生命中。牽車後幾天,我就順利地收到延遲發放的薪水。更有趣地的是,持續有許多塔羅占卜和靈氣個案的預約湧入,讓我有點應接不暇。我想是因為成功突破金錢課題的緣故!

非常感謝上天透過買車的過程讓我看見自己的匱乏感和控制欲,如今我在接受和給予方面有著更均衡的流動。感謝綠寶石之光讓我體驗到全然的豐盛與充足!感謝一路上幫助我的人、天使和精靈們,神是我供應的來源。

2 則留言:

  1. 「開口要求幫助對我來說是困難的。」每次跟別人開口我都覺得好難為情哦,一方面怕被拒絕,找不到台階下。另一方面又不知道哪裡來的自尊心,不想靠別人幫忙。助人反而容易又開心多了,是臉皮太薄嗎???

    回覆刪除
  2. 回應上面:或者是自尊心很强?或是覺得自己不值得被幫助?

    我覺得很妙的是,想要新車所下的宇宙訂單,卻是得從放棄對金錢的掌控而來,難道這是宇宙真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