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時間只是一個幻境


最近經常有種急迫感,想趕快做完事情,卻發現事情做不完、來不及做到等等,好像被時間追著跑。過去一天能做完三件事,現在一天能做完一到兩件事就要偷笑了!而且所需要的休息時間也越來越多,真不知道是怎麼了。

我思索著時間帶給我的緊迫感,雖然有些事我可以延遲去做,但我並不喜歡事情積欠著的感覺(可能我是工作狂,但是我比一般人擁有更多自己的時間耶!)。我喜歡照著自己的步調慢慢來,把事情做好。偶爾也會羨慕那些短期內對某事投注許多時間而取得巨大成功的人(或是做事超有效率的那種人),但還需要一些時間肯定自己,告訴自己不要與他人比較,畢竟我們是那麼的不同。

「時間並不存在。」

「時間只是一個幻境。」

腦海突然蹦出這兩句話。畢竟之前做過那樣的夢,我曉得這兩句話是真實不虛的。過去當下與未來是同時發生的,當下能改變未來,當下可以重新定義過去。我們能回到過去回溯並扭轉命運,或是去到未來,把未來帶回現在(這是薩滿們的高深藝術)。

對於某些我預期在某段時間內會發生的事情,後來卻沒有發生,會感到困惑或挫折。明明徵兆或訊息是那麼清晰,為什麼會這樣?

但「能量」不就是隱藏在時間背後、促使事情發生的原因嗎?能量的慣性走向形成一種趨勢,也是造成事情發生的原因。不過如果能量突然改向,事情也就不會按照預計的時間點發生了。(今年能量突然迅速改向的情況變得以前更多了!~我覺得)

能量超越時間而存在。而時間並不是真的,時間只是一個造物主設下的機制。我們在冥想或睡眠中可以不受時間的限制完成某些事,這我是知道的。

所以,需要「專心看待」的其實是「能量」,而非時間。

我覺得「要在某段時間內完成某事」,這帶給我一種急迫的感覺。其實說到底整件事根本不是真的,這只是內在給自己的壓力,時間不是真的,能量才是真的。

一切就錯在時間感太真實,而我太認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