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5日

高我



曾經有將近一年的生活幾乎沒有與高我連結。因為懷疑自己,懷疑聽見的聲音,所以不斷往外尋求。這段時間,許多課開不起來。收入微薄,雖然沒有動搖要走這條路的決心,但不免低迷。

那段日子很迷惘,我接觸佛教已一段時間,領受過灌頂加持,甚至曾受數位道教神明的幫助(路過被叫進廟裡)、接觸高人異士等,卻怎麼也沒辦法進入身心安定的階段。效果與信心通常只能維持一陣子,就無法再繼續下去。雖然表面上看起來還好,但內心深知有些地方確實是空虛的,不堪一擊。

很久以後,重拾了與高我的連結。突然許多事情就明朗了。
梅林強調,祂只是我高我的一個化現。
我也看見了另一個高我,一個閃耀白光的中性靈魂。

不論如何,梅林仍然是我的指導靈,我的老師。
一個外表跟我同樣擁有人類形象,而本質超越一切的存在。

祂說:人生來就是為了脫掉人類形象,一層一層的剝掉,最後回歸到純粹的本質。


我重新走上了這條路,重拾我自己的傳承。
之前一直在逃避的,終究還是逃不掉。
曾想:為何是我?為何是這樣的一條非主流道路?

抑或,這根本就是我選擇的呢?


在一個夢境中,我看見自己渴望進入團體中,遵循某些共同的規則,和群體在一起比較安全。但我並不被任何團體接受,只好摸摸鼻子走了。

夢醒領悟到,原來我的靈魂一直是個獨行俠,不隸屬於任何團體。但頭腦/意識層面的我,還是想進入某種安全的團塊組織,某個響亮叫得出名號的系統。一切為求取安全感的努力,到頭來只是徒勞無功。

我得獨自走這條路。


託朋友的福,我開始每天連結高我。內在微弱的聲音越來越清晰,每次我連結高我,就會有種平靜的感覺。即使身處風暴中,在高我的位置,只是寧靜和煦,無畏無懼,穩定如山。

我覺得人要做的,只是去擴大那個寧靜的核心。
時時刻刻地。



現在覺得,能跟高我連結真是太好了。
我這一年,總算沒有白走。
那些磨難與考驗,讓我學會珍惜現在。


--------

回首來時路,心中浮現這首歌:原來愛


原來啊愛 是為了你存在 深藏在幾世間在愛醒來之前 

原來時間 走過的每一天
都只是期待著 我和你相遇的起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