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向五臟六腑的懺悔。


昨天我在睡前摸著我的心臟與肝腎,那裡有些堵塞與疼痛。
恣意而為,作息無常,又過於消耗自己的結果,就是它們開始隱隱抗議。

我向五臟六腑懺悔,過去我是如何地忽視、沒有好好對待它們。
我向內在小孩懺悔,我將她獨自留在「壓抑與忍耐」、「競爭與比較」的意識中。我發現我實在是過於忍耐了,以至於我沒有發現我在忍耐。直到情緒升起,我開始覺得憤怒且受夠了,才發現原來我一剛開始就沒有意願參與某件事。

我發現我的壓抑堵塞了心輪與喉輪,當然我還是說很多話、做很多創造的事。但那種壓抑也是不知不覺的。壓抑跟忍耐簡直是好朋友吧。

然後是「競爭與比較」。就像是人迷失在有毒的泡沫裡浸泡著,而絲毫沒感到威脅。我放任內在小孩浸泡在毒液之中,忍受嫉妒與批判帶來的酸蝕之苦。我告訴自己我受夠了,我不想要再這樣下去。我不想再品嚐那樣的痛苦,那讓人迷失且無法自拔。就像是某種機制會自動運轉,停不下來一樣。它不需要你的意識去參與,就開上傾斜的軌道。

我們都迷失在「自己不夠好」的念頭中,
總是看著別人,而無法看著自己。
無法專心做好只有自己才能做的事情、只有自己才能走的路。

這些與他人競爭與比較的念頭,帶來了緊張,讓人更難以放鬆。

於是我躺在床上向源頭大能禱告,向地心的大地之母祈禱,向星辰的能量祈禱,希望祂們能夠幫助我回歸到一個平衡的生活。

我感覺我的嘴巴被能量撐開,吐出了一些東西,隨化為火焰,熊熊燃燒。(隔天我才發現喉嚨的堵塞不見了)我感覺自己被輕輕托起來,身體在轉化,左半邊與腳不時抖動。那是從骨盆深處出現的顫抖,有東西被釋放掉了。我祈求讓我記起我曾是一道彩虹,曾是一道光明,曾是圓滿,毫無盡頭。

然後我就在能量的穿梭通過中睡著了。


我睡在閣樓,那是一個最靠近天空的地方。

睡覺的時候會覺得頭上都是星辰。
無礙地,可以讓我邊做夢邊旅行。

泰國。昭批耶河

做了一個甚是逼真的夢。也許那是我的過去世。

我與一些人在槍戰。感覺在義大利的老公寓裡。我奪走了對方的手槍,連續兩個人。兩把是不一樣款式的槍,大小不一。在激烈的駁火之中,我殺了兩個人。而我的左腹輪也被流彈波及,中了槍。子彈穿過我的身體。我看見白色衣服下擺逐漸流出鮮血。我是一名男子,一個身份處於灰色地帶曖昧不明的人。有點像是臥底,也像是橫跨黑白兩道的線民。

有時候我會很好奇,如果我今生是一個男子會怎麼樣?
也許就不會有現在的我。也許也不會走上現在的道路。

我看著左腹輪,以及連帶疼痛著的左海底輪。
如果它過了那麼多個輩子還在流血,那我要治癒它。
我要好好地看著它,好好看看我自己。

好好對待自己。

不再把內在小孩丟在黑夜裡,
不再忽視她、遺棄她,忘記她,
變成只想要玩自己的,執行自己意志的,
那種憂鬱而理性的大人。

我們在菩提迦耶買了一顆
市場裡最大的中國芥菜

我想把過去的任何一個我,
包含任何一個我身上的碎片,
撿起來。收好。

好好檢視,它們都會變成發光的寶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