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7日

關於每月一次的綠度母共修與迴向事宜



我很歡喜的見到,很多人想要參加遠距的綠度母共修。
我覺得我的物質上很豐足,所以其實也不需要任何的參贊。

然而隨著時間久了有些人想要對於他們所得到的給予付出,我認為這是一種健康的流動方式,所以就接受了一些資源,拿來買供品。供品通常都是共修結束後發給來賓,但有些來賓不一定會拿,然後我自己又總是不斷修法,所以法屋經常有吃不完的供品。(麻煩來賓到場的時候可以幫忙“到消”一點嗎?XD)

經常我都是感覺到什麼能量流來了,就做什麼種類的修法。如果大家都缺錢,就會私下修持財神法迴向給所有人。如果這陣子身邊的人都生病了,或者我也身體微恙,我就會修藥師佛法迴向給所有人(咪咪上次皰疹病毒就是這樣好的)。但是因為這並不是什麼需要宣揚的是,所以我通常也不會說。除非我覺得想要跟大家分享修完法的喜悅,或是我希望有些人可以透過看到照片得到利益與幫助(感覺安心),就會PO在臉書上。



因為沒有什麼在宣傳,有些人在我修完法之後才知道我修過法了想要參贊,我會跟對方說沒有必要,因為儀式已經做完了。而我每次迴向都是迴向給所有與我相關的人跟一切眾生,所以這位朋友當然也會被迴向到。

然而,當然還是會有人覺得要特別被念出名字來比較好(要念迴向名單),這樣他們比較安心。我完全可以理解這種心情。如果今天有法會迴向時特別提到我的名字,我當然會覺得自己被主法者放在心上。我完全可以理解。所以我才接受「寫名字迴向」這件事。

寫名字迴向,就是一般大家理解的「牌位」。
迴向功德,就是將修法/儀式過程中累積的能量也分享給你。


法屋目前的佛堂是我自己修法為主,有時候有些法友或學生會來參加共修。共修的時候我會請大家將功德迴向一切眾生,然後才是來賓自己的心願、家人親戚朋友等。迴向名單也會在這時候被迴向,請佛菩薩加持他們,大家也一起祝福這樣。大概就是這樣而已。

每個月一次的綠度母共修會,純粹是以結緣的方式去進行。共修會在我之前出國之後就中斷了一段時間,最近覺得有必要再次地舉行。主要是有一些人需要這個能量。

共修會的一剛開始會先介紹噶舉傳承的歷史,以及簡介上師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與上師蘇曼仁波切。然後是綠度母的故事,她如何從觀音菩薩的一滴眼淚化身為度母⋯⋯然後是綠度母短儀軌的共同修法、供燈、功德迴向。同時因為基於當下的能量狀況,我會額外視情況供養財神或是其他壇城本尊。

共修的意思就是大家一起修持,所以我很歡迎大家一起來。在共修會結束後,如果你要捐款贊助高雄蘇曼中心,我會幫你轉交給高雄中心(這是有收據的)。至於如果你要贊助法屋的水電費,或是結束後你帶了茶點,大家一起在樓下聊天聚會吃吃點心,是OK的,很歡迎。

我不是出家人,所以我的身份不能接受供養。
我的意思是,我不會拿平白無故得來的錢。我有工作可以維持生活。

出家人是比較特殊的身份,依照佛陀的教導,他們將時間完全貢獻給修行。所以不會去做一些營利或賺錢的事。那所以就需要施主來供養他們,讓他們可以安心修行,施主也可以獲得護持佛法僧的功德。

曾經有出家的法師朋友問道,請問跟身心靈老師聊天談話是不是就要給錢?我啼笑皆非地說「當然不是!但是那種談話並非一般世俗閒聊的談話,而是諮商或諮詢那樣的談話。是協助當事人釐清一些事情,是一種能量工作。我們的身份並非出家眾,所以不可以接受供養。我們只是以這種工作型態維生而已。」這是一種善巧方便的方法。

我們工作,以換取生活所需。就是這樣而已。

很多人會將佛法跟賺錢混在一起,以迴向功德來賺錢。我覺得我還沒有辦法做到這一步。當然那也是一種方式,但是我覺得我並不需要這樣做。所以如果有人主動參贊什麼,如果無法自行到場參加共修,那就是幫你買花買供品而已。請你自己來拿取,如果沒有,那就是幫你分享出去。

我想最好的方式還是你自己去修持。
你無法請別人幫你代勞修行,因為修行要靠自己。

但是你頂多可以請別人幫你祈福迴向這樣。
我們總是需要別人的祝福,多多益善。

每個人的時間有限,所以當然就各自按照自己的發心與意願去做。我想最好的方式是你自己去接觸念佛的法門,或各種靈性的法門去修持。然後自己去迴向跟幫助更多人。如果你不會這些法門,那再來學習。

也有人會問,是否可以為往生者做迴向等等。雖然他們已經為往生的家人做過法事,但還是希望可以迴向更多功德利益給祂。這是當然可行的,不過因為如果是中陰界的眾生,都會來現場聽法或是參與,轉化沈重的能量後就可以離開。所以人數太多對主法者可能會有點負荷(我沒有像上師們那麼大咖),所以務必是需要事先知道人數的。每個人心力有限嘛。

如果可以去大型法會幫往生者寫牌位是功德很多的,例如那種大型的供僧法會,有大蒙山施食的、放生的、阿彌陀佛或觀音類主題的法會⋯⋯或者是主法上師非常厲害的,都可以盡量參加。有些法會寫牌位也不用錢(像是海濤法師的法會、全國性的供僧大會等等)。但是當然你有能力的話,不管用哪種方式去支持法會,都很隨喜。畢竟人家也是需要人力財力物力去舉辦的。現在場租也不是很便宜。

相比我的時間來講,平常有許多事務要做。我個案量接得並不多(接有緣人),手上也已經有好幾個團體在跑,所以我不會太過去宣傳或push共修會這一塊,純粹是一種服務的心態去做。

跟有緣人分享佛法,以及其不可思議的轉化力,是我的心願之一。將事情弄得太繁雜或是將金錢利益跟佛法掛勾在一起,不是我的目的。同時我也心力有限,僅能接受一定人數的遠距迴向數量。

希望大家可以理解,所以特撰此文。


歡迎大家來參加現場共修!








_____

總結參加度母共修的方式:

*現場:到法屋來一起共修。你要帶什麼來都可以,結束後自己帶走。

*遠距:兩種方式。


A:類似遠距集體靜心冥想,你只是在同一時間點跟我們一起修持度母心咒,結束後您自己迴向。不用跟我特別報備。

B:第二種是你要請大家代勞幫你祈福,那就於共修時間前隨喜匯款參贊然後來信,你的錢會被用來購買鮮花供品供佛用。這種方式你可以寫需要迴向的名字給我。(如果是寵物或是往生者要特別註明。)因為要一一寄供品回去給你們很麻煩,所以煩請法屋自取。無法自取你就事先註明,我會幫你發掉。
____
法屋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Fawu1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