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8日

「無分別心」

前陣子去找喇嘛聊天,聊到目前台灣宗教界的亂象。

比方說,有個師父可能宣稱「他可以消除你的業力」、或「幫你承擔你的業力」云云,「只要皈依他你就開悟」等等。很多人追隨他,並且深信不疑。但是,就連佛陀本人都親口說過祂無法幫任何人承擔他的業力了,這位師父說的是真的嗎?

喇嘛說,當人們選擇跟隨一個虛假的上師或一個真正的上師,其實只是取決於個人的「業力」。

在此輪迴中的所有眾生,沒有人脫離得了業力的法則。

有一次我夢見去參加一位法王(我認為他是假的法王)的活動,因而深感不安。
(這位法王後來突然還俗結婚了XD)

於是我請問喇嘛這個夢的含義。喇嘛說:「在夢境中的你,看見的只是自心的倒影。」

於是我想起很久以前「上面」跟我說過的話。
祂說,當我看到那個法王而沒有起任何分別心的時候,就是我證得了平等心。


深深的受教了。
我想,我們要面對的其實只有自己的業力。
誰跟隨誰,都沒有關係。
都只是業力因緣所化現。無需執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