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在伴侶面前,你能夠做你自己嗎?」


「在伴侶面前,你能夠做你自己嗎?」

在伴侶面前⋯⋯所謂的伴侶,不就是那個在他她面前,你能夠放鬆做自己的人嗎?為何你又不能做自己呢?你下意識為對方所做的那些事,你真心感到快樂嗎?你放鬆嗎?你渴求回報嗎?你是否覺得,當你為對方做了這些,對方就「應該也為你做點什麼」?

我期望事情的發展按照我的秩序,於是當有人動搖了這個秩序,我就感到不適。事實上我平常也不是那麼在意的人,但是當別人參與了我的生活,我就開始覺得就算只有「丁點不適」也會被放大成「難以忍受」。

究竟是什麼原因,讓我們背離了自己的心呢?

是什麼原因,讓人們在相處時變得急躁匆促,而無法安穩平靜呢?

我還在尋找這樣的原因。


當我可以安然跟自己相處的時候,並不代表我就能夠跟另一個人好好生活。

在我之外,目前沒有那樣的空間。

我想要一個人安靜獨處一會兒。


跟自己在一起。

不是什麼事都非得一起。

不需要交代去哪裡。

不需要跟任何人交談。

想喝什麼就喝什麼,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想做什麼,或不做什麼,都行。


我確實,渴望這樣的自由。

一個人時可以做到這樣,但不知道為什麼,變成兩個人時卻無法像這樣前進。

世俗的情侶們,好像掛在彼此身上那樣的活著。

我不喜歡這種黏膩的關係。我希望是互相敬重,彼此互不干涉,
「給予彼此最大的自由」那樣的生活著。


當然,這需要很大的信任與勇氣,也需要真誠的愛,要真正的了解彼此。

我希望我的生活是自在的,跟人相處時自在,跟自己相處也自在。不需要任何的語言,評價,標籤紙。就只是自由、自自然然的按照本質那樣活著。每個人按照自己的個性與習慣,自在的生活著。互不干涉,但彼此有愛,有相容。(應該可以成為一個村莊吧)

「自由啊。」
「自由就是可以不按照任何人的期望活下去。」
「自由就是為自己而活。理直氣壯地活著。完全按照自己的本性而發展著。」
「自由就是清楚地知道自己要什麼、不要什麼。」
「自由是一個人很好,但兩個人生活時,也不失去自己。」
「自由就是,彼此都可以做自己。沒有人會因此失去什麼。」
「自由,就是最大的愛與寬容。」


當我渴望找到這樣的關係時,我自己必須先成為這樣的品質。

我還在一邊摸索,一邊前進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