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從遭小偷一事來看正念。

高雄家遭了小偷。

據說小偷破壞了大門跟裡門兩個鎖(還把鎖完整的拆卸下來了),進入屋中將行李箱跟衣服櫃都翻找過,但一無所獲。於是乎沒有損失任何東西(可能在我眼中很貴重的東西,例如宗教藝品等等,在一般人眼中根本不知道其價值吧)。

當我接獲消息的時候,是驚訝且錯愕的。因為平常就有在供養護法與上師諸佛菩薩等等,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呢?但是隨即一轉念,如果說對方費盡方法進入屋內,卻一無所獲,沒有找到任何東西,也沒有破壞任何東西就走了⋯⋯那這樣顯然是護法的幫助呀!

我在高雄的空間,可謂是頻率相當好的,讓人感到舒服的一個場所。通風採光明亮,有佛堂也有祭壇。應該不可能會發生這種俗稱的障礙違緣之事才對。

我第一個感覺就是對方是時運不濟,有點低落的中年男子。
(知悉此事的幾位朋友也都感應到相同的畫面)

照道理說,這種入侵領域的事件,過去我是「若人敢犯我,我絕對會加倍奉還」的個性。因為學習接觸了這麼多密法(不管是魔法系統或是之類的),有很多都是在處理這類的事情(咒詛、非人、小偷、邪引⋯⋯等等)真的是沒有在怕的。武器太多,只需煩惱要用哪一種比較好XD(翹腳捻鬍鬚)⋯⋯我想這就是昔日歐美各國不惜讓軍隊遠赴中東戰場「練兵」的心態吧⋯⋯畢竟沒有用過怎麼知道效果在哪裡呢?(笑)

但是,自從印度回來之後我已今非昔比(感恩尊者的加持),所以遭小偷這件事並沒有讓我動怒。我知道,一切都只是自心的體現。黑暗的面向、光明的面向⋯⋯這些都是內心投射的一部分。(我們在印度達蘭薩拉朝聖的精彩歷程,詳見接下來的遊記分享)


想以前若是以我的個性,對方絕對是吃不完兜著走的⋯⋯(以暴制暴)
但現在我只是在想,「為什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沈思靜觀)

我再次去「追蹤」(一種巫士的觀看技巧,可以追溯過去與未來),發現很有可能這個人是需要用這種方式來接觸到「高頻能量」(高雄家有佛堂)。畢竟他時運不濟,在這種低落狀態裡,可能只有這個方式,他才有機會跟「更高的力量」產生連結。

因為高雄家的佛堂,可是擺了大寶法王親筆簽名的法照呢!(金光)

剛好前幾天台中家・法屋的佛堂剛整理好,有多一尊開光過的釋迦牟尼佛要南下坐鎮。(是一個分堂的概念)顯然整個因緣的安排也是非常巧妙的。

而家人,也是已經跟「上面」斷線,低落一陣子了。他經常也覺得自己時運不濟。雖然在我看來,他其實可以非常悠哉的生活著,但他的內心卻時常惦記著過去,沒有動力前進。也就是一種卡住的、萎縮的陽性能量的示現。

但這次遭小偷一事,讓他非常驚嚇。在那短暫的驚嚇中,為他的生活帶來了刺激。也許這件事經過之後,他會有所改變吧。願這空白可以教導他許多事情,讓他更珍視現在、把眼前的生活過好。活在當下。


我沒有想要去繼續追究這件事,反正鎖都換了,新型的鎖比舊式鎖更能防盜,家人也變得更加謹慎。藉由此事,更能有機會與整棟樓的鄰居交流感情,彼此互通有無,這樣也很好。(正念)

藉由這件事,也藉機教家人修習佛法,供養三寶。功德無量。


我想起一句話:「事無好壞,對錯由人。」

當我們對事情產生好壞的評價的時候,我們往往就會忽視掉一些東西。

如果我們把每件事都當作是「來自宇宙的教導」,我們就會在裡面學到有價值的部分。人會在學習與經驗中不斷成長。重點是不斷前進。持續保持正念。並堅持自己認為是正確的道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