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5日

修行改變了什麼。



如果說修行改變了我什麼,那就是讓我更清楚、更覺知到我怎麼了,當下有何感受等等。以前不大清明,在渾沌中無法好好感覺,所有的感受都是「混在一起」的,像蛋花湯。自然也無法好好觀察,好好的「觀」。

現在的我可以覺知到當下的感受,身體的變化,脈輪有沒有哪裡堵塞,抑或能量場中有什麼、對方有什麼。這些是透過修行產生的改變。感知力變明顯了,變清晰了,不再像過去一樣生什麼氣自己也不知道。

如果看到一個人,知道他/她怎麼了,不會只依賴語言所說來論斷對方(語言並不精確),可以正確地理解對方的狀態。這些都是讓人喜悅且便利的事。但最重要的莫過於調伏自心吧。

可以在當下情緒升起時(恐懼、焦慮⋯⋯)不被影響牽著走,可以直觀當下,可以接受「我有情緒」,不隱藏不壓抑,這是很好的。這是多麽不容易啊。(以前的脾氣就跟火山一樣隨時要爆發)

想起以前無明時任情緒擺佈,像是某種動物只能無力地等情緒風暴通過,用氣話傷害自己與別人,真是辛苦啊。辛苦的點在於無法停止這個痛苦的循環,但現在逐漸可以察覺到了,可以控制。(不是只控制事情發展,而是具有控制「心」的能力,能不被外境輕易影響或引爆。)

進入這個領域十幾年,每天都有所改變,覺得很幸運,也感謝在身邊接受我一切的人們,現在我可以接受自己的不完美,所以大家也可以接受不完美的老師,有點任性的老師。所以人們也變得可以接受自己有不完美不可愛的地方,我覺得這樣的「不完美」真是好極了。

透過這樣的不完美,我領略到一個字:

「放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