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8日

「課程」2019年線上塔羅課(開始招生了)

塔羅牌與占卜祭壇布

這是一堂千呼萬喚始出來的塔羅牌線上課程!

過去,我每年都會開一次塔羅課。
每次,也都會有不怕死的學生報名。

但因為要在短短的時間內,講解內容博大精深、內涵奧秘深遠的塔羅牌~哪怕只是二十二張大牌,運作起來都覺得很吃力!(因為能量太龐大了!知識也是)

何況是總計78張的整副塔羅牌呢?(倒地)

所以今年決定要改變作法,直接朝線上塔羅牌的課程邁進。

當然也是為了方便遍及全台的學員們,不需要舟車勞頓(也是很奇怪,我的學員都不是地區性的,而是廣域性的),還有海外的學員(這樣我就不用飛過去授課了,我好懶),所以線上教學課程就這麼誕生了!





我在帶領了幾run光的課程團體之後,深深覺得有團體的支持真的是非常好的事情,對學生來講,你會多一個生活中的支持(靈性層面上不用當孤鳥),對老師而言也是種支持(讓人不會那麼懈怠~還有拯救我的記憶不要那麼快消失,嘻嘻)

所以,有團體的動能是好的,我的目標是把塔羅課程帶完,然後就可以完成一個架構,接下來的人就可以長遠地受惠下去!那真是太好了,功德無量。




【塔羅牌是什麼?】

塔羅牌是由二十二張大牌跟五十六張小牌所組成,總計七十八張牌;塔羅牌最初的起源是埃及,之後流行至整個歐洲。

大牌是靈魂旅程的二十二種生命階段,從無到有,從生命源頭到宇宙循環,其中之奧秘不可簡單言述。小牌則分為地水火風四種元素架構,再搭配宮廷人物,小牌講的是比較簡短的生活狀態,作為輔助大牌解釋牌義的細節。大牌則是講生命的原型,是較長期的發展,也是整套塔羅牌的精華所在。

【大牌學得好,解牌沒煩惱。】

因為小牌比較簡單,大牌的寓意比較深邃複雜。所以如果大牌沒有踏實的學習基礎,光只會解小牌是沒有用的。同樣的道理,大牌如果學會,只單用大牌也可以幫別人占卜。可是光只有小牌是不能自己獨立占卜的。而且,大牌的整體能量運行時間也會比較長。小牌則是講迅速短暫的變化。

偉特塔羅.摘自網路


什麼是偉特塔羅?

偉特塔羅就像是塔羅界通行國際的語言[英文]一樣,是塔羅占卜師的必修與通識課程,(除非您打算一輩子只講中文/只攝受中文地區的學生,那就可以忽略我說的話)

偉特塔羅的特性是,它的能量非常中性,符號語彙淺顯易懂,我認為在熟悉偉特塔羅的基礎上,再去學習其他的版本(例如托特或古徑),是比較合適的。



【22張大牌,對人有什麼影響?】

每張大牌是人生的階段,也是一種潛意識裡的原型力量。這些生命故事如果你熟悉的話,除了可以應用它來幫助自己(例如缺錢的話,可以用代表豐盛的皇后牌來幫助自己),而且你也比較不會因為生命無常的變化而感到受苦(例如分手),因為你會知道這些階段就是生命的一部分而已,你會變得更豁達。

人經常會因為未知的未來而感到擔憂,而塔羅牌能告訴你近期內的發展而讓你安心。同時塔羅牌也能夠給予你中肯的建議,讓你可以[務實地實行],而非天馬行空式的靈修墜地。

塔羅牌這種[說實話]的特性,是我覺得很棒的重點。它能幫助普羅大眾等凡人,逐漸趨近於走上正確的道路,但又不會衝得過快過急。

塔羅牌是巫師/魔法師/身心靈工作者/助人工作者/心理諮商師們非常好的幫手,因為它用大家都聽得懂的語言(人類原型),去闡述事物的原理。



每一次重寫或重教塔羅課程,尤其是大牌,我的人生就會被洗牌一次。

人類靈魂的提升與躍進,並非是直線型的,而是螺旋型的向上發展。每走過一次二十二張大牌的旅程,生命也會隨之進入新的階段。這些牌暗喻著深埋在生命深處的人生階段,當你親身體驗,才會知道每張牌在講的心境轉折。

『原來這些事情都已經被寫好了呀!』

塔羅牌就像是古人留給我們的知識寶庫,幫助你我更了解自己。於是在遭遇困境的時候,才會知道要用哪一張牌所對應的力量來解答。才會知道,天無絕人之路。

塔羅牌是來自星辰的知識,是宇宙為人類設計的途徑。大牌的最後一張叫做[世界],這張牌也是在講浩瀚宇宙之意,那種心情與廣度必須要有親身的體驗才會知道。

我從一個對靈性/靈魂什麼都不知道的凡夫俗子,到今天成為身心靈老師,並能夠以此維生,找到自己,塔羅牌是我最初始的起點。我21歲開始接觸塔羅,至今已十幾年。

牌陣
占卜是人們接觸不可知世界的一把鑰匙,是普羅大眾都能接受,略有耳聞的方法。是宇宙為眾人打開的方便之門。相對於從事靈修的小眾族群,占卜是讓更多人能夠理解靈性,碰觸生命奧秘哲學之道。


透過塔羅牌來修行,您可能聽都沒聽過。這是因為一般人都認為,塔羅牌可能只是一種占卜工具。但是,塔羅牌不只是技術層面的技藝,而是你確實了解[世間法]的一種方法。世間法與出世間法是佛教的語彙,出世間法在佛教來講,是能夠解脫生死,脫離輪迴的方法(指真理);世間法則是無法讓人解脫,但是可以在世俗領域過得很好的方法。

塔羅牌是一種能夠幫助您遨遊於世間法的工具,它讓你在這個茫茫人間,有個幫助自己的方式。幫助你跟自己對話。


塔羅牌是您的人間參考書,是地球人的參考書,是您的小靈魂操作手冊。

塔羅牌幫助我們了解自己,了解關係,看見隱藏起來的事實,預見短期內的未來。可以說,想知道地球上的事物運行原理,塔羅牌是很好的入門基礎學習,也是西方世界使用最廣的靈修輔助工具。

塔羅牌是西洋神秘學中非常重要的一門學問,它跟魔法四元素是不分家的。也因此如果能夠有塔羅的基礎,去學習其他的西洋玄學法門(如占星/藥草學/魔法/卡巴拉秘數),都是可以相輔相成的。

卡巴拉生命之樹.
本圖摘自這裡


透過每周一堂課,您會跟著團體動能,被每張牌的能量洗禮。

我的教學方式是不干預學生的本能發展,學員透過日常生活體驗去親身經驗牌義,創造自己的知識版本,去理解塔羅牌想要跟你說的話,上課時再補充攝取該張牌的知識。這完整的教案未來是給所有人的,學員們寫出自己的塔羅原型故事,搭配每周的回家功課,累積成自己的專屬塔羅秘笈。

請記得,從你自己親身體驗到的,靈魂才會記住。
老師講的,經過歲月,最終只會成為你腦海中一個模糊的倒影。

所以這堂課我比較在乎的,不是只是知識的傳遞與傳授,而是當事人自己的潛能開發。


因此我設計了幾樣有趣的遊戲,幫助學員透過該周的循環,去認知理解一張牌的牌義。我們會有回家功課,會有睡前冥想小儀式,會有短短的心靈寫作時間。

半年後,你就會成為一個擁有自己塔羅手冊的人,
同時你也學會怎麼運用那張牌的力量來幫助自己,實踐生活中的魔法。



-----------

這半年的塔羅線上課程將幫助您:

開發接收夢境訊息的潛能
學會使用塔羅牌(22張大牌)
了解每張牌的獨特意義
建構自己的塔羅故事
從生活中使用塔羅牌小魔法
幫自己占卜
幫朋友做簡單的占卜



------------

開始上課時間:2019年二月十三號起,每周四下午上課。
(沒有辦法這個時間上課的人,會收到該周的錄音檔,
自己找時間在當週聽完檔案,並完成作業即可)


*每周上課一次,每次講一張牌。

這是一個為期半年的團體課程,
內含二十二張偉特塔羅大阿爾納克牌義啟發與講解,
連同塔羅緒論、與古典西洋神祕學架構,共計二十四堂課。

學費:三萬六千元。

學費包含:每周一次的線上教學課程,與二十四堂課程錄音檔。
塔羅牌一副,與特製牌卡專用袋(阿尼設計,萬物生染製作)。

學員須自備:占卜布,手冊(撰寫牌卡內容的專用筆記本)。

報名洽jonnyfox1986@gmail.com
或臉書私訊法屋

*年底前完成報名匯款者,可優惠參加明年一月中由阿尼與瑪沁合開的祭壇布課程(享學費折扣),染自己專用的塔羅占卜祭壇布~~

-------------

授課講師:阿尼

是一個巫師,治療師,教師。
臼井靈氣師父.光的課程天使級次教師

身心靈百萬瀏覽人次部落格
「天地之心.能量療癒」作者

「梅林的魔杖/魔法石」系列課程創立者
法屋身心靈市集創立者

巫士課團體帶領人
法屋負責人

阿尼的資歷詳見這裡
-------------


本團體學員需要執行的有:

寫下每張牌帶給你的故事
執行睡前小儀式(很簡單,放心)
每周紀錄夢境
觀察生活變化
寫回家功課


不一定要每周都上線聽講,可以自行修習(聽錄音檔)。
上線時,可以跟老師討論。或私下來信。

遠距教學的好處,就是可以在課後補聽上課內容,
或是選擇自由的時間收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