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1日

「想賺錢,是需要因緣的。」

財寶天王。又名北方多聞天王。
是佛教護法神。摘自網路

汽車的大燈壞了,想著要去保養廠修理。

今天出門去吃飯,剛好那間店鋪的附近沒有停車位,店的正前方就是一間汽車修配廠,我就開過去問老闆是否可以幫我修理車燈。

老闆爽快地說好,於是我就去吃飯了。用餐完畢走回來,問起關於汽車幾萬公里保養的事情,老闆幫我大致看一下,說哪些零件還不到壽命該盡的時候,就不用換。一方面也是幫我省保養費。

原廠的保養費非常昂貴,幾乎是坊間保養廠的兩三倍之多。當然,除了日後如果要保固災損以外,也沒什麼理由要回原廠保養。但是保養廠很多,也看不出師父/老闆們誰的技術好。網路評價有很多也是不能完全相信。我順從內心的直覺,只是來此處換小零件。

付完錢將要離開的時候,抬頭看見修配廠辦公室牆上掛著一副藏式的唐卡。主尊是財寶天王。因為部分貼了金箔,在長年點香供養之後,金箔處特別耀眼,其他的部分則顯得稍暗而略有古意。但整體而言是一幅非常美的唐卡。

我察看一下,桌上有香蕉作為供品,還有轉經輪。旁邊一幅九宮八卦的擋煞用唐卡,也用相框裱起來,懸於牆上。一旁的香爐像是經常使用貌,但整體空間能量顯得非常潔淨。老闆娘笑嘻嘻坐在裡面,正在幫我開發票。老闆看起來像是一個不大懂這方面知識的人,除了氣場稍微比常人乾淨一些以外並無特殊之處。

老闆從太太手中接過發票遞給我。
熱情的老闆娘笑臉盈盈招呼著,我看她的樣子,具足福德。

再看看牆上的財寶天王唐卡,

我知道我為什麼會來這裡換燈泡了。




(上次去一個輪胎行換輪胎也是,老闆有點不太妥當,但是當我看見老闆娘的樸實憨厚,又具足善念福德的樣子,我就知道為何會去那裏換輪胎了。)



嗯,瞬間領悟到,要賺錢呢,平常沒有累積因緣是不行的。

這個「因緣」,可以說是能量、福德、業力種子也可以。

總之,花開才會有果。要想要享受果實,不先埋下因,是不會突然有果實的。

同樣的道理,想要有客人、想賺客人的這筆錢...
不在冥冥中累積一些因緣,怎麼會顯化出這個果實呢?

我知道由於「法緣」的緣故,我被冥冥中的力量安排至這間店消費。

我也知道,有很多人應該是因為某些理由所以來找我的。


女友跟我很經常去某些地方消費,然後一眼認出其中的因緣。

比方說她想換機油,剛好路過某間一點都不起眼的機車行。
進去換機油並想要順便保養,老闆耐心幫其一一檢查,
結論是不需要保養,一切正常。(已過了一兩小時)

老闆也不收她檢測的錢,只換了機油。
她一抬頭看見,屋內最深處有老闆與某仁波切的合照。
看起來像是該仁波切的虔誠弟子。

某天我們去吃飯,去了一間很遠且我們平常不會去的台式料理。
我們被侍者引導,在空蕩的餐廳內坐下準備點餐。
抬頭一看,牆上斗大的唐密穢跡金剛的唐卡。
我們相視而笑。(那間料理也蠻好吃的,以深夜的熱炒店來說)


所以,凡事還是要累積因緣啊。

沒有天上掉下來、不用費力即可得到的事物。
(即便有,也只是「看起來」像是那樣而已。)

實際情況是背後默默累積的因緣與能量,使其顯化的。



所以還是要用功,好好修行,好嗎?

多多累積善業、福報。
想顯化富足,鑰匙就在你的手中。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