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創造豐盛」負債處理方式


日本栗子
前幾天有朋友遇到債務問題,
所以我決定來分享一下「我如何在四天內還清十一萬的欠款」的故事。

【步驟一:先搞清楚你有多少負債】

十月底的市集結束後,我基本上是身心元氣大傷且帳戶歸零的情況,市集虧損了大約十一萬,有很多錢像是設計費等等都是後續付款,還有一些毀損等等。我開始統計我到底負債了多少?並把帳目一一列舉,列出優先順序。然後開始想著要怎麼攤還。

當然這是一筆不小的數目,所以一剛開始我也是心情沮喪。但是保持沮喪不會讓問題解決,也不會讓現況變好,頻率下降只會讓人更無止盡的往下掉、往負面想而已,所以我很快就採取務實的做法,決定把帳面攤開來看,檢查並回憶每一筆款項,然後勾選還款的優先順序。


「面對負債」是處理負債的第一步,要打仗前得先搞清楚你的敵人是誰,所以這是最優先處理的計畫。如果讓一些事情繼續保持模糊,對你自己可沒有好處。往內看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先找個好地方(我推薦去安靜的咖啡館)列出一張清單。

整理出負債表之後,再列舉一下收入表。

很多人會很害怕去整理債務,逃避面對,就是因為覺得自己完蛋了、很窮、是人生失敗組。但這其實都是自己的想像(標籤紙),因為當你列出收入表之後,你就會發現問題並沒有像你想得那麼糟。你還是活著,你還是過得下去。你能償清負債,只是時間早晚而已。

很多時候,絕境都是人自己想出來的。

----

好,現在問題來了,我很累,但是我又需要快速累積金錢來還債,那該怎麼辦呢?

時間分秒在過,有十一萬元(等待平衡的能量)拖在那裡,但我不想太快開課(開課是我主要收入來源),因為我知道我身心蠻耗竭的。但是我兩個教室的房租、車貸,以及一些後續的零星款項等等,都持續在跑,所以我顯然是需要趕快想辦法生出錢來的。

就在這種身心無力,但是又必須要繼續生活的情況下,真是一個頭兩個大,無語問蒼天。

那麼這時候,修行就派上用場了。


各位學習身心靈那麼久,多半也熟悉一兩個法門。
而且應該也有在應用才對。

既然身處危急之際,那就拿出原本擅長運用的方法吧。

於是首先我就發了一個願,希望可以在十一月底之前,把這十一萬的負債還清。




【步驟二:發願(設立目標)】

「發願」是還清債務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步驟。

因為凡事起頭難,很多人是因為沒有足夠的意願,才沒有辦法完成一些該做的事,並非是他做不到。「做不到」跟「不想做」是兩回事。當他今天沒有堅強的意願,他內在的力量就是虛弱的,沒有力的。如果引擎無力,機器會運轉嗎?當然不會。所以首先一個想還債的人,首先必須要有堅強的意願,為引擎加滿油。

而且最好給自己一個Dead Line.

為什麼呢?

基本上,債務問題有很多時候都涉及到「拖延」的議題,特別是,有些債務是慢慢形成的(例如信用卡債務),比較少債務是突然發生,雖然也是有那種一夕之間破產的劇情,但畢竟沒有很多靈魂有夠強的心臟想體驗這種劇碼,大部分的人頂多有些小拖欠、小欠款罷了,拖著拖著就慢慢變大(有沒有很熟悉?信用卡債通常是這樣形成的)。




【步驟三:設立期限】

給自己一個Dead Line,就是一個明確的宣示,你告訴宇宙:「我要在這段時間內匯集足夠的能量,清償這筆債款。我要它回到平衡!」那麼宇宙自然會來幫你,因為你已經準備好要動起來了!

我給自己的時間,是十一月底。

這個想法很瘋狂,但是我覺得我可以做得到。
因為我覺得很厭煩。

這就是佛教講的「出離心」,你對輪迴劇情感到很痛苦,所以你生起了強烈的厭離之心,你想趕快離開這場戲,因為你不喜歡這種劇情!

我是個對能量很敏感的人,負債這件事跟信任有關,所以我不想要讓事情繼續拖下去消耗某些人對我的信任,所以我想趕快把這些事情做個Ending.

很多人之所以沒有辦法償還債款,跟他還沒有感到「足夠的厭煩」有關。這就像是比方說,你跟某個人總是分不了手,但明明你們不相愛,甚至是對方很有問題,但你們就是拖在那裡,歹戲拖棚。你懂嗎?如果你有足夠的決心,該斷的就會斷。



步驟四:【誠實以對】

那段期間,我也誠實跟某些朋友說「我現在沒有錢,所以我大概要到OO時候才能給你錢。」

做人最需要的就是誠信(雖然現在的世道,好像沒人在乎)。

每個人都會遇到危急困難的時刻,
所以如果真實的告訴對方你的實情,多半能夠獲得體諒。

事實上,不是每個人都會想對別人臭臉相向,東方文化講求群體和諧嘛,大多數的情況是人們除非遇到很緊急需要用錢的時候,才會去跟對方要錢。不然的話,人們通常會願意等待的(怕傷了和氣,同時也是一種寬容為懷的個性)。

如果借你錢的人,他本身有足夠的錢,那他也不一定會跟你要。這種包容的胸襟在國外可能比較少見,因為西方文化講求的比較是人際界線分明的那一面。


好,那麼你會願意誠實告訴對方(你的債主,或借你錢的朋友),你現在沒有錢嗎?這是另一個問題,就是「面子」。東方人很愛面子,可能臉皮薄是一種特性,大家都不願意去提那些會讓氣氛尷尬的事。但是你必須要提,你要真誠地跟對方說你目前的情況,否則對方可能就會有很多無限的遐想。

(有時候事情不是那麼嚴重,但人們的遐想會讓這件事變得嚴重)

不是每個人都會願意主動,因為人們通常在等對方主動。所以為了務求有效率的溝通,一定要先把面子放下,真誠告訴你的朋友、你的債主你目前的情況與想法。讓對方知道你有意願要處理。這是很重要的一點。

人們可能會害怕去談債務/協商債務,可能代表著自己被貼上「失敗者」的標籤,但其實不是這樣的,當你願意面對實情,光是願意面對這一點,你就已經是個很勇敢的人了。

【步驟五:向宇宙詢問指引】

接下來就是想辦法生出錢來了。
但,這不是「我」用想的就可以。

因為如果這個「我」有用的話,事情就不會發展成這樣了。

所以,必須謙卑地向宇宙詢問指引。

(詢問高我、詢問宇宙,或者做各種靜心、禮佛等等都可以,只要是跟更高的力量/神性意識祈禱、發問,等待回應就可以了。如果覺得自己是麻瓜也可試試看心靈書寫。再不然就上課吧!)

接下來,我問宇宙「我該怎麼做?」

我得到的答案是:

「四天。」
「再四天這件事就會解決了。」

當下我其實不可置信,因為怎麼可能四天內就會還清十一萬呢?(明明我帳戶都在吃土啊!哈哈哈~)這些錢到底哪裡來的呢?綜觀當下,其實沒有什麼開課計畫,而且我都在休息,哪來的錢呢?

但是我都已經相信祂們那麼多年了,雖然因為這次市集有些小狀況不如預期讓我很傷心,但是我終究還是信任祂們的。所以我決定還是就姑且相信吧!等待吧!看接下來會怎麼樣。

於是我就繼續按兵不動,執行我原有的計畫。每天早上起來感覺要做的事情是什麼,然後就去做。

在這邊有個小小注意的點,就是對得到的宇宙指引,要能夠「不懷疑」。
要保持「信任」的態度,不要想太多,過接下來的每一天。

(人通常都是被自己的胡思亂想害死的,其實很多時候沒有人逼你,是你自己把自己逼到絕境的;所以要審慎,不要想太多,得到指引完,放空就好。繼續做你該做的事情就對了。)



【步驟六:累積能量】

因為上面並沒有告訴我什麼資訊,就只有給天數,於是我就照常生活。而第一天早上,我感覺到我想要來開某個課程。這是一個既定的工作行程,只是文宣還沒有完全寫好。於是我就把該寫的寫完,然後發出去。

發完之後,我也沒有想很多,就去做別的事情(這是一種信任的態度)。

然後大約晚上的時候,我就收到了一些報名信件。

但是,我也不能確定學員何時會匯款進來,因為這種事情是很不一定的。有些人的做事效率很高,立刻就完成報名手續了,有些人則是喊要報名,然後就下來就消失了。有些人則是可能在籌報名費,所以會消失很長一段時間然後才突然出現。

所以在還沒有得到明確的消息確認之前,我還無法斷言還款計畫是否成功。

結果,奇蹟式地真的在四天內就進來了十二萬,讓我把債務全部還清了。

有錢進來之後,我就開始密集地連絡人們,一一匯款。(效率速度提升,轉速加快)

我其實是一個不喜歡拖欠別人款項的人,
所以在還清了所有錢之後,我感到大大的放鬆。

那就像是有人把你背上的重擔全都拿掉了一樣的自在。然後我還籌了一點錢贊助某人的旅費,然後還了一部分朋友之前幫我的錢。總之,市集的錢已經還清了。

真的不多不少,就是「四天」。

跟宇宙說的,一模一樣。

【收穫禮物】

我在這個過程中,得到很棒的禮物。
人生就像一場闖關遊戲,只是沒有人知道上面為你安排的是什麼樣的結局。

冥冥中那股看顧著你的力量從未離開過,只是你誤以為你被遺棄了。
事實上祂們都是在的,只要找到方法聯絡祂。



對我而言,這是修行的一部分。真正可貴的是,我在這種過程中被強化的信任。我發覺也許祂們要磨練我的,就是不斷提升這份「對宇宙的信任」吧!我開始不再去懷疑宇宙的聲音,也知道有些事情之所以不若想像中圓滿,是因為宇宙有祂的安排。宇宙總喜歡舖梗在後面,等到你走過之後才會知道是什麼意涵。

我在這個過程中所磨練的,化作了資糧,讓我能夠用經驗去分享,協助人們穿越這個關於豐盛的旅程,那也挺好的。

所以在那之後,我就知道了宇宙的用心良苦。

我想宇宙是透過一次次的事件與危機處理,在磨練我的能力吧!
雖然有時是蠻緊急也蠻刺激的,過程有時也很辛苦,但最終的結果都是好的。

同時我也發現,如果我沒有足夠的意願去執行,那很多事情也會流標。
就算宇宙告訴你,什麼時間點該做什麼,如果你不想做,也不會發生。
並非什麼事情都是全然在宇宙手裡,而是要覺察自己的意願/決心很重要。

之所以能夠在那麼短的時間內籌備並生產出一個計劃(辦市集),也是因為我有足夠堅強的意願才辦得成。而同樣的,也是依憑著「我想要趕快清償掉所有的帳款」的念頭,所以才能夠確實的償清。

「意願」,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呢。


大黑天的寶槌

---------

所以在此把這篇文章獻給所有有債務問題的朋友,
希望你們不管發生什麼事,都不要放棄,
盡可能參考看看我說的步驟,做做看。

天無絕人之路,當你向更高的力量祈求,總是會有一條路出現的。


關於顯化金錢,我個人會在【創造豐盛的魔法課】裡面分享,同時關於【債務處理】的部分,簡單的可以參考本篇文章,詳細完整的版本,可以等待明年升級版的豐盛課(預定於2019年3/10-11號開課,地點在台北,歡迎報名jonnyfox1986@gmail.com)。

今年的豐盛課學員大多數都沒有什麼這方面的問題,所以只有給予簡單的原理規則講解跟祈禱文實修;明年起會有更正式的版本推出)

2 則留言:

  1. 您好,有點對於 還錢的歷程感到神奇與好奇。根據後面的經驗,您開始籌備課程到收到報名費足夠還掉款項這件事感覺很順利,
    但是感覺是因為事前您已經替自己做好了足夠的累積(無論是開課的能力、經驗、社群......等等),於是當您有意願顯化時,這些累積就會化為具體的財富。
    但如果是ㄧ些不太確定自己所擁有的能力是否能為他人創造價值時(或是說,什麼都會一點、但什麼都不夠到開課程度的那種"只是愛上課的學生"),要如何依照這樣的流程平衡負債甚至創造豐盛呢?

    謝謝老師的回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意願是最重要的,接下來就不要去管宇宙會用什麼方式協助你。

      可能是因為我的人生裡有太多神奇不可思議的事情讓我知道祂就是會發生,所以我覺得有些事情沒有想像中那麼難。

      除此之外日常積累能量的確是重要的,比方說你平常就有在念佛或是靜心禮拜做儀式等等,那就會累積能量,累積能量才會顯化金錢或是因緣,沒有前面的累積就沒有後面的收穫。至於如何累積,儀式跟調整自我信念的方面,可以參考豐盛課。平常則可以找自己喜歡的方式下手。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