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4日

願生者平靜,亡者安息。(談媳婦自盡的新聞)







昨日閱讀了媳婦自盡的新聞,有感:「沒有人知道當事人雙方兩造的背後業力模式是什麼,所以先不要急著下評斷比較好。特別是我們要注意,我們選擇的語言,是給予當事人更多力量,或是貶抑對方?讓對方更沒有力量?(比方說認定對方是可憐的受害者,光是這個觀點就是在降低當事人的振動頻率)

特別是面對亡者,如果我們的言語不能使她的靈魂獲得安息,而是讓靈魂有更多情緒與執著⋯⋯這只會讓靈魂更高機率滯留地球。為了她靈魂的平靜,我們能做的就是感恩她的示現,讓大眾有機會思考傳統家庭業力的問題,並願她獲得永久的平靜。迴向給她。

(在為亡者祈福時,擁有正確的度亡知識真的很重要。特別是中陰身的眾生。應該給予助緣,而非製造更多執著。)

同時,有些人站在批評婆婆的方向,認為婆婆罪大惡極。無論如何我們要清楚,我們不是當事人,不知道當事人確實發生了什麼事。但也許這個婆婆可能是在深受折磨的婆媳狀態下,複製成長的。(電視鄉土劇很常演惡婆婆虐待媳婦,等媳婦變成婆婆,又虐待下一個媳婦。變成負面循環。複製模式。這是一種常見的共業)

當這名婆婆的角色引發所有人的憤怒與投射,她必然已經受到龐大的能量攻擊了。如果婆婆成為下一個跟世界說掰掰的人,大家作何感想?丈夫呢?亡者的小孩呢?是否也要選邊站?(請注意,這樣只會造成更多的傷痛,而不是愛。)

人間之所以充滿苦痛,是因為我們在遭遇痛苦時,並不知道如何從中走出。甚至我們也不清楚痛苦的起源。所以在遭遇痛苦時,我們應該去找出痛苦的成因。在事件發生之後,我們應當祈願所有人,都能從這起事件中解脫。

一件事之所以會發生,並成為社會頭條,必然是這個社會集體的「共業」。

所有人都在這個共業中清理。

所以注意你投入其中的角色是哪一方(那就是你要清理的模式),注意你被引發的情緒是憤怒或何種情緒?(那就是你曾擁有的記憶)請清理這個情緒。唯有回到平靜,才會使所有人都獲得成長。




我媽媽生前曾說,在她短暫的婚姻生活裡,受到個性強勢的婆婆(我未曾謀面的奶奶)嚴厲的對待。但她非常堅忍,熬過了冷暖自知的考驗期。


雖然我沒有真的跟奶奶共處過,但身為一個孩子,如果我基於對母親的愛,去認同母親的受苦,我就會選邊站,變得對父親家有敵意,對吧?但是這樣對誰有任何好處嗎?沒有。

長大之後,我逐漸看清楚這件事,那就是每個人有其業緣。

舉例。A跟B過去生有仇,今生他們折磨彼此,可是B的伴侶C可能跟A過去世結的是善緣,所以A跟C相處融洽。那請問C該怎麼做?跟著B一起仇視A嗎?所以說累生累世有許多看不見的劇情,不是今生可以輕易理解的。我們需要去追蹤回溯才能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如果過去生結惡緣,今生就狂迴向給對方。慢慢也會轉成善的。

母親過世後,我跟父親家族親人聯繫上,我們自然就變得很親密。但是我同樣愛著我的母親,跟母親家族的所有人。我跟兩邊的相處都是融洽的。所以,我相信每件事情的背後都有其原因。

靈魂會選擇去哪個地方投胎轉世,或者跟誰在一起,都是有理由的。我們要知道,有一股比我們更高的力量正在運行,冥冥中有其因果業力,要尊重當事人的生命劇情,我們不是神,不知道真實情況發生什麼事,所以我們可以做的就是迴向愛、祝福、善意,給其中涉及的所有人。特別是孩子,因為他們總有一天會長大。願他們在愛的包圍下成長,這也是他們已過世的母親樂見的。

祈願所有人早日恢復平靜的生活。

願社會傳統的家庭業力結構,早日翻轉。

願所有相關的人,都被平靜充滿。


(我覺得看著尊者達賴喇嘛的臉會讓我很平靜,希望大家也可以如是憶念。)

(這張新專輯非常好聽,特別是”compassion“這首。大家趕快去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