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2日

「關係」陰陽平衡

最近收的一對青斗石小龜。

在與前任分手漫長的一年過後,最近心裡總算放下一些事。

卻也赫然發現,這麼多年來,我似乎很少讓心閒著,總讓女孩的身影佔據了內心空間。當我不斷追逐著對方的身影(不論是誰),到頭來,似乎總是事與願違。所以最近決定,想要收攝回到自己,跟自己好好相處。

在跟前任交往以前,我維持了很長一段單身時期,那段期間我在法屋精進修行,可以說非常刻苦,心中只有修行。幾乎把所有時間跟精神,都奉獻給「求道」。但內在有一部分的我仍然感到寂寞。進入密集相處的伴侶關係後,我發現我非常需要獨處。當獨處時間,因工作跟戀情變得很少之後,我變得渴望單獨。單獨久了之後,又渴望甜蜜。我老是在這兩者之間拉扯切換。

最後我發現,我只需要處理自己就好。

人真是一種奇妙的生物,需要時時刻刻取得平衡。


由於此生的我感情豐富故,跟許多女子們締結了緣份。

也曾經受過很多傷,或者在不經意層面傷害了對方。

最近我突然覺得夠了。應該把能量回到自己身上。


我跟自己說:「陳某某,從過去到現在這O段關係⋯⋯你受的苦也夠多了,該把自己從輪迴中拔起來了。」

就是不想要再受苦了。想要得到快樂。

也許這就是一種「出離心」吧。


(以前在受苦的時候,不懂這個道理。

就是真的苦夠了、到底了,

靈魂下定決心不要受苦了,快樂才會來臨吧。)


為女孩們傷過的心,實在是夠多了。

應該要收攝,回到自已。


前陣子在朋友提醒之下,我變得可以接受某些陰性能量傳遞的善意、好意。

把自己擺在一個「接受」的位置。


得到關愛的我,覺得變成一個小孩。

能量飽滿,可以安心接納、被環境的善意所包圍。


過去實在給得太多了,總是下意識會為對方犧牲部分的自己,過度地付出。希望能為對方照看一切,對方所需的一切,都想辦法為對方生出來。也許這就是我要調整的地方。(這就是身為女性的「性別傳統業力」;可以說是一種共業)

或者會肩負起「想要照顧對方」的責任,把肩膀挺起來,特別在物質方面努力,希望成為對方遮風避雨的庇護所(這是陽性能量的傳統業力)。但是現在觀察,這樣做只會讓對方失去展現自己力量的機會而已。


在不同關係中學習的我,最終意識到:

唯有「我自己」,是我可以處理的對象。


我必須回到一個中性的角色。用我靈魂本質的角度去看待一切,而非是用傳統固化的性別角色(業力模式)去回應關係。也就是兩個個體,不再是用一陰一陽的方式去結合,而是用雙方都具足「自身擁有平衡的陰陽面向」去結合。


如果我們都深深受到對方的吸引,那麼對方的特質,一定也是我們渴望融合與成為的。由於此生我被陰性能量吸引,因此,我開始專注在連結內在陰性能量的面向。希望我的陽性面,能夠成為照顧我內在陰性面的那個部分。好好守護她。同時也希望我的陰性面向,可以接受被呵護的感覺,也平衡因過度工作而耗損的陽性面。

希望這一切都在完美的平衡中,自然地發生。


以前我總是在關係中展現陽性面,導致我的陰性面無法好好出來,現在我想要使這兩者可以輕鬆地切換。不要固著在只有一邊一側。我希望一切都是輕鬆、自在流動的。


我發現我很少去傾聽自己的需求,反而總是在傾聽別人的需求。

因為內在陰性的聲音非常微小故,經常會被忽略。所以才會壓抑犧牲自己吧。


過於陽性的我,總是在工作過度、過於承擔後崩潰。

現在真是不能再這樣做了啊。



我想成為一個可以時時刻刻、按照自己內心意願行事的人。

不會因為對方的暗示,而犧牲自己的時間、配合對方的人。

希望成為一個可以好好珍惜自己付出的人。

我要將自己擺在一個重要而寶貴的,好好珍惜的位置。

這實在是太重要了。


可以說現在才發覺,過去從未善待自己過。

總是一心一意做著某事,或刻苦地全部奉獻付出給信仰、給伴侶。

習慣把自己的需求,擺在一天工作結束後剩餘的時間。

可能只有睡前的一小段時光才是留給自己的。


對於這樣的生活已經非常地厭膩了。

接下來只想好好善待自己,接受好意。

我希望從頭到尾一整天(每天),我都是快樂、自在的。


心裏已經太長時間被佔據,從現在開始這段時間,

就算只有一小段也沒關係,我想要好好留給自己。


____


關於「愛自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我也還在路上。

不過我願意嘗試。

每天一點點。也行。


可愛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