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23日

「關係」放下,並往前走。

最近的我經歷了一些變化。

這陣子,我在某段關係中長期累積的負能量與怨懟不滿,突然爆發出來。 我覺得我應該是付出過度了,而且自我犧牲得厲害。為了配合對方所以主動犧牲了自己的一部分。(我知道這是一種受苦模式,我正在翻轉它)

同時,關係中扭曲的互動型態也使我非常受苦。幾乎是無法直接溝通,只能間接地表達。對方不斷閃躲。已讀或不回應。或是否認。但每當我轉過頭去,又開始展現悲傷、企圖獵捕我注意力的行為。

當我邀約對方吃飯,總是被用種種奇怪的理由藉口拒絕(但之前卻可以?奇哉)。對方習慣不表達心意(或可解釋為極度矜持),總要別人猜測她內心的答案(到底!?),這種神級溝通簡直需要腹語術。

當我直接詢問有沒有空、要不要什麼、喜不喜歡什麼?對方總是不正面回應。當我主動表達,得到的是絕對被動。當我放棄關注,就又主動靠近。當我要求對方表態,對方就否認說我們只是朋友。當我想說好吧那就單純當朋友就好,對方卻又感到痛苦。

總之這一切實在使我太迷惑,也太挫折了。

______

有趣的是,對方拒絕透露私生活,但隱瞞的事情,卻常在不經意中被我發現。這使我非常地衝擊。比方說擁有不只一個來往互動的對象等等。當我看在眼中時,心中就像是撕裂傷一般。為什麼可以裝沒事一樣呢?如果真的在關係中所以不便說明,那又為什麼要跟我或其他人有互動呢?

看著那些不明就理卻深陷其中的其他往來者,看著他們為此人完全團團轉,我心裡無限的感慨。

這樣做,只會造成更多的怨念跟傷害而已。


自己不快樂,又使所有人為你受苦,

傷害自己也傷害了所有人,到底什麼時候才會醒來?


我覺得,也許是宇宙派我來跟此人說這件事吧!

______


最近在兩次見面後我突然意識到,所有這個人顯現出來的狀態,所引發我的種種情緒⋯⋯我其實是有選擇的。受苦與自由,都是自己的選擇。

我選擇,不再受苦。

我不想再為這個人感到生氣或悲傷了。

我放下對這段關係的期待。


我開始學習尊重&珍惜自己,因為過去實在付出太多了。

我開始接受他人的善意。並且獲得滋養。

我覺得心太滿了,應該完全地倒空。讓它恢復本然的空間。

______

以前的我,為了此人自動持戒,因為心有所屬,所以跟其他人保持距離,並關閉海底輪的部分能量。同時也是希望對方可以安心,不會因為我跟任何女子互動而敏感受傷。但現在,我發現我長期主動這麼做,事情卻沒有任何的改變。對方仍然沒有跨出她的舒適圈,仍然繼續安逸地待在一個「不表態最安全」的狀態。

這個不表態,真是讓人受盡傷害啊。然後我再繼續看著對方跟別人曖昧互動。是的,大家都有交友自由,那麼既然如此,我又何必呢?我也可以有我自己的交友自由啊!

於是,我決定釋放這些壓抑的能量,讓它們回到自由的狀態。我知道,壓抑意味著不平衡。當生命能量全然展現自我時,一切流動順暢,才不會吸引勾招任何失衡的情況。於是,我恢復了單身。我所謂的單身,是指在能量層面上(以及現實層面上)完全不再受限於任何限制、受制於任何人。心也徹底放下,回到自己身上。

(雖說恢復單身,但其實之前也沒有真正在一起過呀!我自嘲,有些事只是我一廂情願。)

______

以前的擇偶條件總追求「心意相通」,但現在發現,純粹只有「心意相通」不代表什麼,能量層面的互動,也無法取代「現實生活」的真實碰面交流。

沒有人能夠一輩子精神戀愛。就像是蔬菜無法生長在空氣中,網路交友也不能取代現實的互動。身體/肉體跟精神體畢竟是完全不一樣的事,人活在世間地球就還有需要現實生活維繫之處。夢境無法取代現實交集。

______

關係是對等的。當一個人要求另一個人提供絕對的安全感與支持的同時,卻不投入付出自己,這是極為不對等的。不論喜歡與否,我都已經在這段關係中全然付出並耗盡心力。不管是在物質上,或是能量層面上,我都已經盡全力了。

這麼多年來的互動,雖然中間也有過彼此互相支持互相欣賞的部分,但當對方選擇繼續保持掩蓋一切,自欺欺人時⋯⋯我確定,我的等待與容忍也是有限度的。

我瀕臨極限,火滿頭頂。在一次次地升起怒火,一次次地自我解決情緒、面對痛苦憤怒與我執時⋯⋯我理解自己不過就是一個有瞋心的凡人。我有強烈的情緒,我有七情六欲。我有獨佔欲。這些東西讓我覺得非常痛苦,而現在我決定一一放下,徹底放手,讓一切流動。


關係本來可以是非常自然的,卻在層層偽裝之後,變得極為刻意與不自然。我是一個簡單直接的人,所以對這類必須壓抑自我的劇情,感到適應不良。

______

每個人都有過受傷的往事經驗。我也有過受傷的過去。

但無論一個人是如何的痛苦,當你面對痛苦時,你是有選擇的。每個人都在自我選擇命運、創造命運。你怎麼回應你的命運?你的每一次回應,都在創造你的未來。所以,未來把握在你自己的手中。這是必然的。


_______

不知道是不是宇宙的厚愛,也或許是菩薩的加持,也或許上面安排我們彼此體驗成長。讓彼此在幻滅中前進。

以前我都因為擔心對方受傷,所以不願意講重話。也因為想要保護對方,總是輕輕點到為止。但現在我發現,沈默對我們的關係、對對方都毫無益處。而我也只是持續痛苦而已。當我配合對方,進入對方的小包廂時,我也一起溺斃了。所以這次我選擇不再壓抑。

我發現,有時候你過於為別人著想,擔心別人受傷,導致該說的話沒說時,這個人只是會繼續重蹈覆徹而已,會繼續安逸地躲在小貝殼中。固然此人要怎麼樣去面對事情跟成長,不關我的事,也不是我的責任,但我能做的,就是至少「對當下的自己保持坦誠」。


______


我發現以前在感情中,我要嘛就是在擔任,把對方從生命谷底裡拔起來的拯救者(堪稱經驗豐富),要嘛就是因為寂寞而選擇了可以幫助我的對象。(不管是哪一種,我都已經懺悔並淨化自己,不打算再犯任何錯。)


近年來,也是在前一段關係結束後,我希望擁有一段真正長久的伴侶(因為我覺得要花時間再去重新適應新的人實在太累了,同時我也希望可以安定地成家立業)。我以為我找到一個非常適合的人選,同時我也知道宇宙與觀音上師非常祝福我們、對方的靈魂也有意願與我一起面對接下來的旅程。所以我總是對此人保持信心。

然而在一次次幻滅時,我的信心逐漸消磨。在每次的挫折打擊發生時,我總是安慰自己,要信任對方只是往前走的速度比較慢而已,要有耐心。但這次,我想釋放舊的關係互動模式。我累了。我覺得關係應該正常健康一點比較好。不然兩個人都會變得面目可憎,變得不像原本的自己。這對多年來的友誼實在太傷了。

我不喜歡原本美好的關係,變得像此刻一樣無言以對。但令人沮喪的是,因為無常,它正在發生。在期望破滅之後,我發現是我太執著了。越是執著,就越痛苦折磨。

也許從頭到尾,我應該放下就好。

「放下,並往前走。」


成為一個自由之身。

並意識到,「不管在關係中、或不在關係中。我都是自由且有選擇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