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2月27日

2021年度總回顧



回頭想想,2021年彷彿瞬間就這樣過了!感覺似乎沒做什麼事,但後來發現,默默地做了兩件很重要的大工程。一是終於完成新書:「成巫之道」(這本書寫了蠻多年,主要是在講我的修行經歷),二是遵循夢兆指引,籌備了台中市區教室(沃土)。這是我第一次進入商辦空間,學習運作較大的場域。這兩者都是需要付出許多心力結晶的作品⋯⋯竟然做到了!真是不可思議。

這都是因為有眾人的支持,才能成辦,著實感恩各位!(抱拳)

回顧我的2021年,逐月寫下重要大事。


因為疫情影響,舉辦了煙供。

年初時,因為身體過勞,安排了兩項重要檢查,結果均安。但也因此注意到健康是很重要的事,不能再像以前一樣,不眠不休地工作(SOHO族經常這樣)。學習接受照顧之後,身體逐漸康復。接下來就開始忙出版的事情。

書就像自己的孩子,希望交給最適合的人來推廣。但後來發現整個出版界的運作模式,跟我想像得不大一樣。(在身心靈界待久了,有點跟世俗脫節)比方說成本、市場取向等等商業考量。於是最後選擇自己獨立出版。從封面、設計、攝影等等⋯⋯我想做到「能具體呈現心目中的模樣」(重現在「靈視vision」中看到的樣子),非常感謝好友與夥伴們協助我完成了這個任務。

(好友B同時身兼我的編輯與美編,給予我許多建議)

我寫這本書本來就不是為了我自己而已,我同時希望讀者們能夠藉此接觸到不同的生命法門。所以我在書中埋了許多梗,留待有緣人自己去發掘探索(笑)。


上了阿光的廣播!人生中第一次的電台。
跟同學在飯店裡,滿心期待首次播出。

最感動的一刻,是貨運行把剛印好的「成巫之道」送來法屋,一箱箱地疊滿了車庫。我拿起其中一套,用手機拍照⋯⋯天啊!我竟然顯化它了!從寫作到完整,握在手上的感覺很不真實,但又如此有力!我想那是生命的重量吧!

堆滿了倉庫!

回想每天在咖啡館日產四到六千字的寫作日子,覺得很幸福。

尋找並籌備台中教室(沃土),也是很神奇的經驗。我連續夢到同樣的夢境三晚(關於叫我去找市區教室的夢,而且要夠大),接下來台灣就發生了太魯閣號事件。我知道成立這個空間,是為了要利益更多眾生。所以我就去做了。(找場地的過程也是不可思議的事,之後有機會撰文跟大家分享。)


美妙的麻園頭溪。
找到了很棒的工班來做隔間。

開幕時來了很多人,從尋找、籌備到簽約,整個過程都如有神助。最開心的是這個場子舉辦的各種活動,都是有趣好玩又富有靈性意義的。可以說,這是一個我「行法」、「實踐夢想」的地方。



自己上泥土塗料
(可估狗「自然居」)

現在很懷念的是,在教室裡用泥土顏料一一抹那些牆壁,簡直是種靜心。我最喜歡的就是實踐跟創造了。泥土的顏色,一層又一層。從土黃到磚紅暖橘,再到藝術家朋友不眠不休地用高度專注力完成了整體牆面⋯⋯(我一度還睡在裡面!因為一天只睡幾小時,我都快成遊魂)

日月星空,飛雲山河。教室對面的麻園頭溪傳來流水聲。屋內的雲朵不斷飛移。感謝藝術家朋友助我成立「可愛道場」。她徒手在我辦公室的門上,畫出一個暖黃色的生命之花。徒手畫圓!多麽不易。有友人們的協助,點滴感恩在心。我想把宗教靈性這些以前似乎有距離感的事物,用美與藝術帶入生活中。從生活中實踐修行與靈性。

趙大師正在現場揮毫
雲在她手上,就像是會流動的一樣。
看著場地逐漸成形,覺得感動。

然後,教室募來的第一組傢俱,竟然是佛學會的櫃子。令人嘖嘖稱奇。隨即不久後,上師大寶法王的照片也到了(感恩所有的殊勝因緣)。

法王的法座

接下來就是在信義誠品的簽書會見到讀者們,覺得魔幻。包場時,書店人員還問我同學:「請問這些人都是作家的書迷嗎?還是只是親友團?」同學回答「是⋯⋯信眾XD⋯⋯欸不是,是粉絲跟客人啦!」店員有點驚訝的樣子(可能出版業低迷很久了),我覺得很有趣。

與摯愛的高中同學們。

與讀者們在敦南誠品,
「成巫之道」第一次簽書會

「成巫之道」書籍出現在博客來頁面時也覺得魔幻。(人生真的就像一場夢!你可以選擇做什麼樣的夢!)我堅持要畫黑黑的封面、黑黑的書皮。果然非常的搶眼。重點是,這是一本鏗鏘有力的書。透過封面就知道,實在投注了許多心意啊!


十一月時,協助「理丞道長」
舉辦了媽祖的日修儀軌講座
年中,舉辦財神水供

在沃土辦簽書會

接下來,我正在學習如何營運空間,讓它們達到有效的利用。之前密集舉辦法會,現在我學習量力而為,進入身心休養期。冬季最重要的就是「滋養」,在年底,我轉入內省,照顧身體需求。凡事盡量無為,花最小的力氣,發揮最大的效益。(這應該是這兩年來最深的體悟:健康最重要)

接下來我將準備「成巫之道」的電子書,並監造度母法座。

法座的圖
供養老師我的新書

新的一年,希望用健康的身體、良好的作息,去面對工作。

這一年來,最要感謝好友們陪我一起完成這些重要的任務(如出書與課程規劃等),也很感謝助理夥伴們的幫助(不管是新舊夥伴)、感謝粉絲/學員們的支持與信任。

展望未來,我仍持續摸索如何用更有效率的方式去服務眾人,以及規劃一些有趣好玩的活動,帶給人們開心愉快的能量。


如今的世道,需要平易近人的「法」,需要正向的能量。

願我們所有人都在持續向上提升的道路上,一同前進,邁向光明的未來。

願我們持續累積智慧,從生活大大小小的面向,都能徹底感到幸福、被宇宙守護支持著。願美好遍在,願美好常在。願和平守護,願智慧支持。願滋養,包覆你我。身心平和安樂。

平安。


希望各位可以趁這幾天寫下2021年總回顧,或來台中教室參加冬季螺旋儀式(請私訊法屋),一併把舊的過往脫掉!

明年農曆新春,大年初四到初六,法屋將在台中教室舉辦市集,屆時也期待在那裡見到氣色飽滿愉悅的各位!(合十)

阿尼敬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