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2日

【超度蟲蟻鳥獸】

【超度蟲蟻鳥獸】

最近這幾年因為氣候改變的關係,夏天到了都有很多螞蟻,而且一年比一年多。因為住在山區,特別有感,今年夏天至少有三到五種螞蟻在我家出沒。螞蟻們各據一方,讓人頭痛。

前幾天我看到一則影片,有農夫幫田裡的昆蟲超度,結果收成很好。(因為為了耕作,農田都會翻土噴藥等等)



泡澡的時候,我想起這件事。於是我就在心裡想:「我這次法會牌位,也要寫一份迴向給我在家裡跟其他地方,以及我有生之年以來,所傷害的昆蟲、蟲蟻鳥獸等有情眾生⋯⋯」

結果!!!我的眼睛突然變得很明亮。

本來我正在欣賞窗外的景色,遠方有一棵樹,樹尖上有個咖啡色的東西,我之前經常覺得那是老鷹停在那兒,但迴向完我突然看清楚了,那就是一個咖啡色樹幹的尖端而已!

天啊!然後身體外圍的氣場也改變了!這樣想想,我們從有生之年以來,所殺的蟑螂、蚊子⋯⋯恐怕也是很多。尤其我們吃掉的動物也不少(蔬菜也是有耕田翻土的問題)。然後為了洗衣服,洗劑所傷害到的水族眾生也很多吧⋯⋯

雖然我們無法完全杜絕這類事情,但至少我們可以為祂超度。(合十)

總之,在我這樣想之後,能量就改變了許多。

所以大家不妨試試看,在你們報名的超度法會裡,填寫這類的牌位。

然後觀察看看身心內外的能量變化。(合十)


附註:今年的中元法會大家可以填寫「此生所吃所傷的蟲蟻鳥獸」的牌位(這樣就包含我們吃掉的動物與傷害的昆蟲),在亡者區(500/份),陽上人寫自己的名字。只開放到這週五就截止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