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1日

「成功不是一個人的成功,是所有人的成功。」




這次的法會非常成功,各方面都很穩定、自然的進展著。節奏很好。

「到底是哪裡改變了呢?跟之前法會的感覺不一樣」有人問我。

我覺得,主要是我個人的心態改變了。

以前會汲汲營營地想要「達成某個目標」。

但這次比較放鬆,試著用「無為」的態度去舉辦。

所以一切就很自然地圓滿了。


我覺得很多事情可能就像這樣,過與不及。

以前想要達成什麼,就會想要「很快」完成它。

但現在則是知道哪一天要做什麼,什麼在前/什麼在後⋯⋯

按照法會舉辦時間,去排流程表。


在舉辦幾次法會後,一切終於有了雛形。

制度各方面也建立起來,工具也日漸完善。

這次還製作了法會流程手冊等等,讓日後的義工有跡可循。

感覺運作起來變得比較成熟了。

內心感覺快樂、平穩,人們比較不過勞。

之前每次法會結束後,都像是「沈沒般」的疲勞,

這次則是需要一些時間休養就能恢復,明顯好很多。

______

法會結尾在做總呈供的時候,

按照慣例,我會想,這次要請上師加持什麼呢?

以往我都會請上師加持我的事業各方面等等⋯⋯

但這次進去房間時,我突然有一個轉念。


我想主要請上師加持除了我以外的所有人,

包括這些辛苦的工作人員、幫助我的人等等。

當然他們一定在法會事先就獲得了加持(因為要做事)

(施主功德主們所獲得的加持更不在話下)


但我的心突然有了轉變,

從一個單一的聚焦點,轉為容納更多人的狀態。

這是一個一瞬間的改變。


____

我進去小房間裡,把所有的款項都呈給上師。

然後說:「仁波切,請加持我與我的工作人員、協助者等等。」

仁波切立即慈悲地加持了在場的工作人員,在場的人都很感動。


「也謝謝仁波切來到台中,給我們這麼殊勝的加持。」我說。

上師其實很累,每天的行程都排滿滿的。

有時候還要當空中飛人等等,在各地弘法。

我們已經盡量在行程安排部分,讓上師不會太累。


結果仁波切說:「這都要感謝所有人的努力與辛勤工作⋯⋯

沒有大家就沒有這場法會。謝謝大家的幫忙!」


上師並沒有想到自己的累,卻是把功勞歸與所有人。

而且他在說這些話時,我知道他是認真「知道大家的辛苦之處」

認真知道是「所有人」一起來成辦了這場法會。

而不是講場面話。


他專注的不是在「點」(一個人),而是在「面」(所有人)。


在那一瞬間,我看見了上師的胸襟與謙遜包容的風采。

我看見自己還有很多要學習的部分。

心裡也由衷敬佩,覺得上師就是我的老師。(合十)

我真心感謝有這樣的老師,在我的面前給我很多身教、言教。


這些年在江湖走跳,也見過許許多多各式各樣的人,

但我在上師身上看見的,是身為領導者的謙遜、能力、智慧,還有真誠。


他幾乎沒有什麼情緒,總是笑咪咪的。

很幽默,親切。很沈穩,就事論事。

每次說話,都讓大家覺得被撫慰,感覺很開心。

也不居功,就是認真把事做好。

真的很感謝他。


____


我意識到:

「一個人的成功,並不僅只是他一個人的成功,而是所有人的成功。」

因為有許多人的努力,才成辦了一場圓滿的活動。

這不是一個人就能完成的。

而是要靠許多人。


當今天所有人被納進來時,我的心突然變大了,成為一個系統。

而不再只是「個人」。


上師就像一面鏡子,讓我看見了自己。

非常感謝他。也謝謝這場法會,謝謝所有人。


真的很感謝,謹在此把這次法會圓滿的榮耀、功德,

歸與所有人、歸與他(上師)、歸與所有協助者們。


我們又再次完成了一次殊勝圓滿的法會!

(旋轉撒花+放煙火)


法屋阿尼 敬上


(過幾天來寫本次法會的可愛趣事)


法會照片摘錄
(請看法屋臉書相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