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12日

「關係」讀懂:表達不安。

摘自網路

有時候我們在關係中,會遇到對方說一些焦慮的話,例如:

「你愛不愛我?會愛我多久?」

「我怎麼知道,你是不是跟別人也說一樣的話?」

這些看起來都是一些鬧脾氣的話,

但實際上只是在「表達不安」、「焦慮」。


這樣的疑問句,

如果認真去回答,往往也沒什麼效益。

畢竟當戀愛中的人們,其「不安全感發作」時,安撫也很難有效。

那麼該怎麼面對呢?

___

我自己的經驗是,(多年前)在跟某任伴侶交往沒多久,正在熱戀時,

某天,我的「不安全感」突然降臨發作了。

我感到我們會在某一個時間點分手,或覺得對方會跟男生在一起。

當這個不安全感發作時,由於沒有覺知,所以我感到悲傷難過,痛哭失聲。

因為對方年紀比我大,她比較冷靜。

她問我怎麼了?在想什麼?

雖然我正在經歷的內在波動,她並沒有經歷過,

但好險她有心靈修持方面的背景,

於是她引導我把注意力回到當下,回到呼吸。

讓我去檢驗,這些不安全的念頭並不是真的。


後來事實證明,我的不安全感並沒有成真。

我們交往的時間比我預期更久,而且分手後對方也沒有跟男子在一起。

純粹就是我的壞脾氣搞砸了一些事。




____


所以我想跟各位說,

有時候關係剛開始時,或正在進行時,

內心的不安全感就像小惡魔一樣,會跑出來攪局。

這可能是來自於過往的失敗經驗,或是一種與生俱來的不安全感、成長過程有一個不安定的環境等等⋯⋯導致我們對於關係是否穩定長久,抱持悲觀的態度。

如果你發現這個不安全感,最好的方式就是面對它。

不要浸泡在裡面,羅織一些莫須有的劇情。




事實上,關係長不長久這件事,是一種緣份。

緣分是你們在前世就鋪好的梗。

沒有緣分,今生也不會相遇。

能相遇,是緣分跟宇宙的安排,

但雙方也要有意願跟善緣。


用意識去思維靈魂的奧秘,我們往往只會得到一小部分的見解。

最好的方式,是接受當下的祝福與禮物。


____

關係的長久度,

很可能跟你的想法、態度無關。

而主要是跟「你的個性」有關。

如果個性有一些一直難以改善的部分,宇宙就會派給你導師。

讓你有機會去改善、去面對。



我搞砸了的那段關係,雖然有很多禮物,

但最終是因為我的壞脾氣而結束的。

所以在那之後,我盡量不在充滿情緒時溝通。

這是我學習到的。



____


關係會帶給我們許多祝福、成長與禮物。

但是我們需要改正的,是自己的個性。

如果能時常覺察、反省自己,關係就會越來越好。

你也會成為一個越來越好的人。


____



勇於面對、擁抱自己的不安全感。

因為「不安全感」會製造一種「錯覺」,

讓你「誤以為」對方將要離開你、關係不穩定、有競爭對手等⋯⋯

這些是真的嗎?

透過時間觀察,並盡量多觀察這個人的生活細節、態度,

以及他跟其他人往來的方式⋯⋯

也許會讓你對對方了解更多。


____


關係更多時候,顯現的是我們的「心魔」。

「心魔」一起,只有你能處理它。


當然你也可以拿出來跟伴侶討論,

但如果伴侶並不明白你正在經驗的事,

你就要觀察自己的波動。

你要找到你內在的開關按鈕。

然後去處理它、面對它。



這樣關係會更和諧,你的內心也會更平穩。

不再做一些搬石頭砸自己的腳的事。

____

如果你的情人正在表達不安,最好的方式就是陪伴對方。

可以試著安撫,但不是掉進同一個局裡。


我們當下正在經歷的事情,

正是我們來地球的一種體驗。

在別的星球上,我們可能沒有機會去體驗情緒的波動。

因為很多星球的生物是沒有情緒的。

沒有不安全感、焦慮、害怕、受傷⋯⋯

只有平靜、美好、愛。


因為如此,有很多靈魂選擇來地球這個大觀園,體驗不曾有過的體驗。

因為這裡有許多精彩的事。

陪伴自己的感受,陪伴彼此,

正是陪伴的真諦。


對自已保有愛,學習跟不安全感待在一起,

也許未來並沒有那麼可怕。


我們想要抓住,是因為我們害怕失去。

但我們真的會失去嗎?

請將注意力保持於此刻。

讓內心平靜下來。


1.(對自己)

跟這份不安全感說:

「謝謝你,我看到了。(這份焦慮)」


2.(對他人)

看著身邊的人,然後說,

「你/我很好,沒事的。」

「我們都會很好的。」

讓自己待在愛中。

____


關於感情的議題,我推薦大家修持咕嚕咕咧佛母。

對於如何愛自己、如何健康地去愛、在愛裡穩定平和地發展⋯⋯

都是佛母展現的力量。

我覺得「愛、健康、財富」,這些都是我們在世間不可或缺的面向。

如果我們在這些層面能擁有穩定平衡的發展,自然內心也會趨於神聖。

不管從哪方面去接觸到靈性面的修持,都是很棒的緣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