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薩溫節小儀式



10/31薩溫節又被稱為巫師節、巫師新年、萬聖節⋯⋯
最早的起源是古歐洲塞爾特民族的節日,人們在這一天的夜裡追悼亡靈、與已逝家人祖先團聚,互道思念。同時也在這一天,除舊佈新,準備好迎接隔天11/1賽爾特新年的重生之日。

所以許多人在這兩天會明顯感受到節氣的變化、能量的轉變。
同時也有許多人會經驗一場除舊佈新、從死亡到重生的歷程。

以前歐洲的女巫、男巫、魔法師們都會在這一天舉行魔法儀式。
我想,一場戶外的薩溫火儀式是最佳的選擇。
如果沒有,也可以在室內點起燭光。


因為這一天是特別的一天,靜默的一天。
適合反省,追思,回溯。

過去這一年自己做了些什麼呢?
有什麼沒有完成的呢?
11/1就是新的一年的開始,要怎麼度過?

今年我選擇在十月中提前舉辦薩溫節跟新年,在法屋身心靈市集上帶領火儀式。
今年10/31我沒有如往年般在法屋舉辦薩溫火儀式。我想把這特別的日子留給自己。

然而應學生的要求,我寫下了一個簡短的薩溫節小儀式,與大家分享。


【薩溫節小儀式】
舉行時間:10/31晚間均可。
材料:黑色蠟燭一個(最好是內外均是黑色的)、紙條一張(寫下你不想要的,想讓火焰帶走的關係或狀態)、火柴一盒或天然火種一個(或者你可以事先點燃一顆小蠟燭備用,之後再用小蠟燭點燃大的黑色蠟燭)。
「祈禱神聖的薩溫節之火」

祈禱文:

手握黑色蠟燭虔心道:
「神聖的薩溫節火焰啊!請來到這裡。」(複誦三次)
「請協助我的願望,請帶走所有已不再為我服務的過去。」

1.開始複誦紙條內容,並請求火焰帶走它。
2.點燃紙條,徹底使之燒完。
(灰燼用一小盤子盛著,灑到土壤或用水沖走)

「謝謝你,神聖的薩溫之火。」
「請協助我有個全新的開始。」

吹入感謝的心意給蠟燭,讓它自己燒完,或用手搧熄。
(最好可以讓它自己燒完)

(*這個儀式是透過節日的力量來作用除舊佈新的程序,因此施作者不需要什麼門檻。)
(然而,如果可以在正式的魔法圈中施作會更好(效力更強/但蠟燭就要讓其燒完)。





我與咪子預祝大家有個美好的新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