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9日

創造豐盛肯定語:「我接受我是富有的。」

在日本野餐享用白樺樹汁

前幾天晚上工作結束,突然很想吃牛排。為了犒賞自己,就前往信義區某間高級牛排餐廳用餐。我吃了半隻波士頓龍蝦跟菲力牛排。好吃是好吃,能量也很好,甜點也十分用心。不過,就是牛排。結帳下來,我花了三千兩百元。一個人一餐吃掉三千多元,這應該是我有史以來吃過最貴的一餐了。(撇開出國旅遊那種不算)

以前我會覺得,如果跟女友出去一餐吃掉三四千元,為了慶祝是無妨的。畢竟兩個人都喜歡美食,也都對食物的品質跟能量很挑。有時候想要對對方好一點,或者慶祝節日等等,吃個大餐很合理啊。

但是,只有我一個人,吃了三千元晚餐,似乎覺得好像應該把錢省下來出國住旅館才對(因為過幾天就要出國了),這樣至少可以多省一天的住宿呢!

這種限縮性的想法,持續到隔天。

隔天中午我在整理教室場地,整理到一半突然很想吃壽司(可能因為我想要去日本玩)。我是一個可以吃爭鮮、也可以吃高級壽司料亭的人,但那天中午我估狗發現,台北教室場地的附近根本就充滿了某知名壽司店啊!(瞞著O的四間店都開在附近)於是我前往了這間知名壽司店,點了一些想吃的東西。

鮭魚炙燒得非常好,而且廚師的刀工精湛,讓魚肉入口即化,纖細的富山灣白蝦像雲朵融化在口中。結帳,午餐吃了快一千元。以這種等級的壽司來講,其實不算貴。甚至有時候我在日本吃到的也沒有像這間的品質這麼好(特別是鮭魚/其實日本人吃的鮭魚都偏瘦,我猜世界上肥的鮭魚都被賣到台灣了)

走出餐廳的時候,不禁開始有點罪惡感。「我這樣會不會花太多錢了?明明過幾天就要支付某某費用了呀!」但一方面又問自己:「難道這不是自己想吃的嗎?是啊!我想吃這個!那我感覺不愉快嗎?不會啊~這些食物都很用心,我喜歡吃用心而美味的食物」

咦?那我幹嘛要有罪惡感?幹嘛潛意識覺得要省錢?

這種限縮性的想法,開始拿出來檢視一番。

「我是富有的。」

這句話唸起來,突然覺得哪裡怪怪的,好像有某處空虛了起來。

「我是富有的。」

咦?

「我是富.有.的。」

怎麼覺得有一種「不能肯定我確實是如此?」的感覺?

於是我往內在核心處追蹤,發現我最內在的層面,
其實根本不能接受「我是富有的」這件事。

覺得「我」跟「富有」之間無法劃上等號。


我突然想起,當時繼承遺產時明明帳戶裡是有錢的,
站在atm前的我,卻還是隱隱覺得「我沒有錢」、覺得窘迫。

那時候我突然明白,原來對自己的觀感並不會因為你實質上擁有什麼而改變,這是兩回事。亦即是,你可能很富有,而且擁有許多現金,但你還是覺得自己很窮。

這到底怎麼了?

試著去看那個「無法接受自己是富有的」的人是誰時,我突然感到一陣恐慌。

一種感到沒有錢的恐慌...金錢焦慮。

由於這份恐慌席捲了我,我開始感到動搖,且害怕我付不出某筆款項。我開始對接下來所有的開支感到疑慮、覺得自己無法支付這麼多錢。但明明我手上是有錢的,不是徹底沒錢的,為什麼我會感到如此害怕呢?

是什麼記憶躲在那裏呢?

不安的我,開始滑手機。
我坐在車裡,用手機看著一張讓我稍稍感到平靜的照片。

我問:「為什麼我會如此恐懼?」
回答:「這是你前世的業力。」


我開始追蹤問題的起源。


「我前世發生了什麼事?」

我倒吸一口氣,然後看見一個光頭的和尚。

「那是在漢地,你是一個僧侶。」


我坐在小公園裡,讓冷風帶領我感到清醒而透明。
我直視前方,開始觀照。這是我最習慣的方式。
我直觀並追溯一件事情的根源。

---

他穿著破舊的灰褐色衣服,在中國一個漢傳的寺廟,外頭正在下雪。地點在北方。

他正在走路。

我的身體感到非常的害怕且緊縮。

他在寒風中蕭瑟的走著。

突然幾個僧侶捉住了他,他們高頭大馬。
「說!你把錢放在什麼地方了?」
他們扯住他的衣領,開始揍他。他被揍倒在地。

我問:「那一世的我把錢花到哪裡了?」

他把錢花光了。寺廟裡的錢。
在那個民不聊生的年代,吃的成了最大的問題。
他拿那些錢,是為了每次可以買一兩個烤紅薯果腹止飢。
他慢慢消耗了那些錢。

那年頭大家都很窮,寺廟的錢也不多。輪到他當管錢的和尚。
廟裡真的撐不下去了,就需要拿錢來購買食物,蔬菜和米之類的。
這才發現,他已經把錢花掉了。

那幾個僧人仍不願意放過他,認為他應該是把錢藏在森林裡。
就想押著他往寺院後方的森林走。大雪紛飛,但森林裡面並沒有錢。
找不到錢的僧人們非常生氣,就留下重傷的他,讓他在森林裡自生自滅。

那個年代大家都普遍在捱餓,是個有點飢荒戰亂的年代。
他其實也沒有亂花。只是拿去買食物,給自己吃。
但他不應該用那些不屬於自己的錢。

後果已經造成。

最讓他驚嚇的是,原本認為是同袍好友的人竟然攻擊他。
的確他做錯了事,但他也發現原來在那種緊要時刻裡,
同為修行者的僧人,也會反目成仇。

傷心的他,開始吃起木炭。一塊一塊的塞。

我問那個蜷縮在地,絕望的僧人:「你為什麼要吃木炭呢?」
他沒有回答,只是不斷把木炭往嘴裡塞。

是要讓嗓子啞掉嗎?

我再次問他:「你為什麼要吃木炭呢?」

他痛苦的自殺了。他吞下燒紅的木炭自殺。
他無法言語。

我有點震驚。

原來這就是我之前看見喉輪有團黑氣的原因呀。


我開始安慰他,「你要原諒自己。過去的事情已經過去了。」
但他的靈魂非常害怕,說:「我造下惡業,會下地獄吧!」

果然畢竟是僧人,有受過因果教育,所以非常害怕業力果報。
但被困在這裡的話,靈魂的旅程就無法前進了。

我說:「你的確造了業,但你的下一世會償還的。不要擔心。」

「真的嗎?」他看著我。
看見受困的他,我心裡開始明白這是怎麼一回事。

我感覺因為他把錢花光了,所以導致一些僧人離開了寺院。大家鳥獸散了。在因果來看,這的確不是好事。也難怪他會這麼在意。

「你的下一世會很好的。他捐錢蓋了一些廟。做了好事。」我說。
他略為釋懷,比較沒有那麼恐慌了。

「你的下一世,因為你這一世當僧人累積的福報,所以沒有經驗過飢餓的感受。你的下一世是不愁吃穿的。這些事結束了,你曾經做的也已經做了,就不要再苛責自己,要放手。放下吧!」

接下來,我原以為他就此可以解脫回到光中了,
但他只是站著沉默不語,看起來很低落。

「你怎麼了呢?」我問。

順著他的眼睛,我看到在寺廟旁的雪地上躺著一個乞丐。
他已經凍死了。他很瘦,雙手抱在胸前。看起來凍死好幾天了。

僧人低聲哭泣說「要是我再早兩天來就好了啊!」、「他就不會死了啊!」
僧人手裡捏著一個烤紅薯(用廟的錢買的),他原本預計要分半個給這個乞丐。
但乞丐已經因為好幾天沒吃東西,又遇到寒冷的大雪,而凍死了。

我感覺到他非常傷心,非常非常傷心。
我紅了眼眶。

他不斷的自責,要是可以早一步來,這個乞丐就不會凍死了。
他深深的懊悔又悲傷,覺得是自己害死了這個乞丐。
「是我害死了他啊!我沒有趕到!都是我害的!都是我害的!」

他懷裡揣著一個珍貴的紅薯。
他的心已經涼了。



我感到非常難過,也對他比較釋懷。
原來他並不只是貪圖個人的私利而挪用寺產,
其中也有一部分是為了想要幫助別人
他的內心原來也存在著良善的部分呀!

對於這樣的心,我突然覺得人是一種複雜的生物。

但瘋狂自責的他,心碎的他,又該如何是好呢?

我走過去告訴這名僧人:

「不要難過。因為你的善念,他提早離開去見閻王了。你認為是你害死了他,其實並不然,他因為你而少受了幾天的苦。他此生已受盡磨難,提早死亡對他來說反而是一種解脫。下輩子他將投胎成為你的親人,當他遇到你時,他就不再需要擔憂吃飯的事。」

有些事情從更高的觀點來看,就解開了。
但是如果只是執著於眼前所見的景象,就會覺得無解。
人,也是這樣執著眼前的事情,生生世世。

僧人並不知道他的一絲善念迴向功德,幫助了乞丐。
卻誤以為是他害死了這個乞丐,而到死都懷抱著自責。

我告訴他這個觀點之後,他釋然解脫。


僧人終於願意跟隨菩薩離開,回到光中。
而我體內那種奇怪的、沒來由出現的恐懼感,終於消失了。

啊,一切就好像串成了一個圓一樣。

過去.現在.未來的我,對話著。


------------

為什麼要講這樣一個故事呢?
就是要告訴各位,前世的經驗/乃至於潛意識的信念,是如何影響著我們。

那種沒來由地對金錢匱乏的恐慌,
可能根本不是來自於你,也不是來自於你的現在世。

而透過追蹤,我們才會知道事情的真相是什麼。

「恐慌/焦慮」是一個端倪,透過這個端倪你可以找到答案。
有很多人只是讓自己身陷在恐慌之中,卻沒有去查看原因。

這根本毫無道理。

透過靈魂層面的工作,我看見在我之內的故事。
可是有很多人,我想他們並不清楚這些擔憂是從何而來。
只是一代一代的傳承下去,沒有思考過,也未曾逃離。

為什麼談:『我「接受」我是富有的』?
而不是單純地說:「我是富有的」?


因為很可能,你的內心根本不接受你是富有的。

不是你做不到,而是你根本沒想過、也不認為你會是富有的。
你沒有給它機會發生。

或者你根本被潛意識裡的故事給困住了,
沒有想過是什麼原因障礙了你的豐盛。

你只是單純地在想:『噢我還「缺」多少錢?』、
『我有匱乏跟恐懼...我害怕這樣我害怕那樣...』

但很有可能你並不是「缺」錢
而是你沒有想過讓自己成為一個容器,
讓自己僅只是成為一個盛載豐盛的容器。



我看見,原來我就是那個不願意讓自己擁有豐盛的人,
因為過去世的經驗,有一個部分的我還受困在那裡。
他還在自我懲罰。

所以,領悟到這個道理之後我就說:
「我接受我是富有的。我是自由的,我是完整的。」

我告訴自己,我接受。
我接受我本來就擁有的富足。

而且我願意釋放過去世的經驗。
我不想讓這些經驗,障礙我的現在。

過去曾發生的事,今生補償了。
沒有平衡的部分,我們試著讓它回到圓滿。


一切最終必然會回到圓滿的狀態,
因為我們本來就俱足圓滿。


只要你看見了,就開始解脫。



-----

【創造豐盛】的正面肯定語:

「我接受我是富有的。
「我是自由的,我是完整的。」




可以試著每天念十次二十次,然後觀察身體的感受。

也許你會發現一些端倪。



---------------

明年度.2019年,「創造豐盛的魔法課.亞瑟王的成功之道」
將於三月15-17號開課,地點在台北市(度母療癒空間)。

更完整的課程資訊在這裡,歡迎報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